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的力量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的力量读后感摘抄

2020-06-16 23:4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单的力量读后感摘抄

  《简单力量》是一本由(美)杰克·特劳特(Jack Trout) / 史蒂夫·里夫金(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简单的力量》精选点评

  ●很棒的营销书籍

  ●睿智,就是忽略琐碎艺术;要简化问题情境解决方案公司价值理念规章制度;好的判断基于事实宣传产品流行比产品本身更有用;让你的客户了解你;把精力放在你能成为什么上;在市场一线获得灵感;专注在短期战略关注新产品和竞争对手尊重常识;big ideas,small word   

  ●这本书本身就很简单

  ●面对简单的事情我们很多人倾向复杂化,因为复杂了没人懂了那就好像意味着我们智商高,我们很厉害。然而,我们忘记了,越是简单的东西,越能阐述事物本身,越能直击人心回归简单,直击本质

  ●杰克特劳特是把自己发现理论应用在自己身上最彻底的营销专家,他自己深信不疑,这点其实很可

  ●东哥推荐,拯救自己一半被压箱底了)

  ●西洋鬼子著书老是像饺子汤里撒上色拉酱怎么品怎么别味

  ●成功之后说的话都是真理...

  ●一言以蔽之,专注

  ●”熟悉导致轻视。很多主管只会看到他们的员工缺陷错误。”

  《简单的力量》读后感(一):简单是一种力量

  作为一名顾问,这本书给我很大的启发书里很多绝妙讽刺,都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在工作中遇到的很多困难在书中也有体现

  我想说,有时候,让客户看懂,是创造价值的第一要务。只有客户理解咨询才有进一步科学化、落地的价值与能量不然就是一堆废纸

  与诸君共勉。

  《简单的力量》读后感(二):价值不高,不建议购买

  总体感觉

  花了大约一个小时看完了,没有想象中的干货,读完并没有觉得什么大的收获

  内容

  大多是一些信息堆积浅尝辄止

  前五章可以看看,还在书上画了一些觉得有点价值的息,后面的几章书上很干净,没有什么值得记录下来的。

  购买建议:

  不值得发钱购买,在图书馆看看就可以了。

  《简单的力量》读后感(三):做到“简单”,比“挑剔简单”难多了。

  什么是简单?为什么人们惧怕。过于复杂的语言或者方案常常蒙蔽了我们的心智。让过多的信息,胡说八道的顾问们见鬼去吧,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思考如何更好地进行差异化,而不仅仅是那句模糊的“顾客导向”。长期的计划只是一厢情愿想法,因为我们的未来根本无法预测组织,战略,概念凡事力求简单,不要贪婪希望无限制增长,那会带你走向品牌延伸陷阱参考定位》)。

  做到简单确实不容易,因为挑剔和指责比做到简单容易太多。保持简单而正确,是对批评者最好的还击。

  《简单的力量》读后感(四):真言一句话,假言万卷书

  简单,很多层面都需要,上到形而上的大道理,下到具体而实在的产品。

  真正的大道,不需要烦琐的解释,真谛,一句话就够了,就能让人理解。

  除此之外,其他的根本不是大道,要不就是连自己都还没搞明白,试图用表面看起来的复杂迷惑人们,因为人们习惯将复杂等同于高深、缜密,继而陷入圈套;要不就是不擅表达,抓不住事物的本质。

  至于具体而实在的产品,苹果公司就是很好的案例。

  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讲了三个故事,其中一个是,他的养父母好不容易凑钱供他读上了大学,他却中途退学了,他觉得大学给他学的东西根本不值他父母交给学校的那些钱,桀骜不驯的乔布斯,开始找自己喜欢的课去旁听,其中,就包括书法(当然是英文书法),这使他后来不仅能写得一手漂亮的字体,还提升了艺术修养,后来做IT行业还意外地能设计漂亮的字体,甚至给他创业的苹果公司设立“简约美”的原则打下了基础,乔布斯觉得,简单、艺术非常重要。

  《简单的力量》除了强调要简单,还有个提醒——成功,除了要“更努力”和“坚持计划”之外,真正决定成功的因素是:外力,这包括概念、公司、良师和庭。“当你只关注自己,就只能依靠自己。扩大视野,容纳他人,你就大大增加了成功的机会。”

  《简单的力量》读后感(五):穿越复杂,学会简单

  我经常说自己适合做策划,就是觉得自己能把东西写的很详细(复杂)。这种不良习惯是我从初中写作文时就养成了,别人写400字,我罗里吧嗦写1200还不想刹车。或许是我真的有很多故事要讲,但是语文老师的一次谈话让我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没有继续膨胀下去。她说:“看得出来,你很认真,每次作文都写了这么多,但是怎样把长文章写短呢?”我听进去了这句话,所以直到今天我仍然在找怎么简单解决问题的办法。

  为什么人总是暗地里寻找着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明面上却又写最复杂最晦涩的方案?因为“人类欣赏复杂,即使不能理解复杂。”

  文章强调一个重要的观点,即“增长只是正确行事的副产品。”是啊,任何一家公司对于战略的规划都应该简单且明确,我们要开发一款什么样的产品,冠以什么品牌,最终形成什么样的文化,从而让消费者买单。反观我们的KPI,各项数值指标,为什么没有增加,究其根本原因,使我们的战略或方法出现了偏差,我们没有走在最简单最有效率的路上。特别是领导层对于数值的执着,最终导致了我们掉进“数值陷阱”里,为数值的增长负责,而不再对真实的销售数负责。在正确行使的道路上,所有的数值增加都该是理所应当,我们提供更好的产品,自然获得更高的利润。

  对于管理层来说,如何充满激情地、清晰地向下属表述公司战略的能力是执行层最迫切需要的。我正在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