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举报了父母做传销:每个人都不容易,不肯放弃才可能找到光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举报了父母做传销:每个人都不容易,不肯放弃才可能找到光亮

2018-10-19 22:30:34 作者:自在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女孩举报了父母做传销:每个人都不容易,不肯放弃才可能找到光亮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1

  父母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吗?

  当然是啊。

  应该是吧。

  可能是吧……

  从最初的斩钉截铁,到后来的犹疑不决,是因为接连看到了几条令人震惊新闻

  其中一条,是昨天大火的“女孩举报亲生父母传销”。

  这个四川女孩,她的父母身陷传销组织多年,不但自己家早就倾家荡产,还骗了很多亲戚朋友,更令她倍感绝望的是,她失去了生活热情信心

  她尝试劝告父母,希望将他们拉出传销的魔窟,但多年努力,宣告无效;

  最终她只好亲身涉险,在传销组织中隐藏身份,做了详细笔记证据,最终揭发和举报了父母所在的传销组织。

  而她的父母,则一再在微信威逼利诱,一会儿说她要逼死自己才开心,一会儿说她应该相信自己的父母,不应该做这样的事。

  很多网友提醒她,一定要注意安全;更多人在为她的勇气叫好,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勇气和胆量

  《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中的女主角深海,也有着类似经历——她的父亲去世之后,母亲迷恋上了传销,将所有的财产投入其中,而且借债无数,更是动辄就去女儿工作地方大闹要钱,还把女儿的朋友、关系都试图拉入传销。

  深海劝说无效,无奈之下只好逃离家乡,彻底断了跟母亲的联系。离家六年,从不跟母亲联系。

  必要时候,人必须得为自己负责

2

  前几天在读一本悬疑小说,叫《她不是我妈妈》。

  其中一个三岁的小男孩,他在跟幼儿园心理老师交谈的时候说,现在的父母不是他的亲生父母,令心理学家大为惊讶

  尽管父母一再否认,但是心理学家还是跟警察通报了这件事,并且循着蛛丝马迹最终找到了答案

  这个男孩的父母,是一对亡命鸳鸯,他们在一起抢劫案中,不但自己充当劫犯,还带着自己的孩子掩人耳目——即便是在案发现场,也很少会有人去盘查带着儿童一家三口。

  他们被金钱攫取了灵魂,把孩子带到了最危险的地方,枪林弹雨他的父母当场被击毙,而他被另外一个人带走。

  ……

  你很难相信,什么样的父母,才会把自己的孩子带入到这种危险、痛苦境地中,人们自觉就会想:真的是亲生的吗?!

  真的是。

  有的人不配当父母。

  只可惜,当父母没有入学考试

3

  之所以感慨,还跟另外一个新闻有关

  网上有个女孩爆料,说自己从十几岁开始就被亲生父亲强暴,受害者还有她的妹妹

  她痛苦愤怒的是,她的母亲不但对此知情,甚至是默许的;而家族中还有很多人知道这件事。

  她如今长大成人,终于鼓足勇气要坦白这件事,也鼓励妹妹说出事实,让禽兽父亲承担该承担的后果结果呢?

  妹妹说她不顾家人,但她不会这样做;家族里的亲戚来劝她,说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只要她不提就可以忘了。

  不知真假,后来有网友补充说,这个女孩被家人当成精神病送进医院了。

  ……

  真的比恐怖电影还恐怖的情节

4

  有个读者曾经跟我说,他跟父亲是没办法相处的,因为他从小到大对自己非打即骂,各种威胁恐吓谩骂欺压,令他毫无尊严可言,觉得自己活着是没有什么意义价值的。

  所以长大之后,总是想着,能走多远走多远。

  很多人是没办法相信有这样的父母的。

  但的确是有的。

  更可怕的是,大部分的人是没有勇气逃离的。

  除了自己不够成熟,没有判断力独立生活的能力之外;还有周围人的眼光,劝说,评论,甚至“家丑不可外扬”,更有很多人动辄就说什么“你亲爸妈还能害你”。

  一般情况下不会。

  但是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奇葩怪物,其中一部分,也可能会当父母。

  我有个朋友曾经非常痛苦,她的母亲对她那种管教近乎病态,如果她对母亲的意见稍微有不遵从,小时候是非打即骂,长大了是各种纠缠崩溃,一直逼到她就范为止。

  她一直到结婚之后,仍然要听命于母亲,一直到丈夫实在无法忍受,在她丈夫的帮助下,她才算是“摆脱”了母亲——尽管她逢年过节就要来闹一闹,但平素里,总算是清净了。

  我们总是表扬听话的孩子,可是太多孩子,盲目听话,失去了成为独立的大人机会,要很久很久以后才有独立的人格,有判断是非的能力——甚至有些人,一辈子都不可能有了,因为父母没有给他们机会去成长

5

  所以某种意义上,我觉得那个举报了自己父母做传销的女孩,真的是非常非常勇敢,也非常非常棒了。

  她曾经付出过很多努力去,挽救自己的父母,挽救家庭亲情

  无补于事之后,采取了最果断也最有效方式,试图让这个组织彻底破灭,哪怕为此父母要付出代价——做错了事情,甚至也祸害了别人,就应该付出代价啊。

  她最值得敬佩的,不仅是勇气,而是她没有放弃希望,没有放弃过对自己人生意义追求,这才是一个人能够做出超越勇气之举的最根本原因吧?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是理所当然的,比如孩子天生该听话吗?比如所有父母都会条件地爱孩子吗?比如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我们真的有能力去纠正承担后果吗?

  成为一个不活在别人的期待里的人,成为一个哪怕在暴风雨中也可以内心坚定地往前走,跋涉到自己理想之地的人,是一件很辛苦但很棒的事。

  有风也有雨。

  但是总会见到太阳

  每个活得不容易的人,那些永远不肯放弃希望的人,永远为自己的生命点燃着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