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一个动词(罗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是一个动词(罗西)

2018-10-20 06:00:32 作者:黄良其 阅读:载入中…

爱是一个动词(罗西)

  爱是一个动词

  罗西

  还记得中学时候数学老师的一段话,绝对经验之谈学习数学,要多动手,手里要拿着一把笔,不停地画着,才会记住才会理解,哪怕复习或者重温以前的考卷,也要动手带动脑子操作过程发现问题也加深记忆

  爱一个人,如同学数学,记得,动手。

  他干吻她的次数比湿吻多,因为干洗比湿洗贵,体贴才是最真挚持久的爱。他把右手伸出来给她,请求她帮他剪指甲,因为他左手有点笨。男人求你做些小事,是男人式撒娇,很可人

  他在整理房间。老了,累了,捶腰,坐下来,目光停在一本旧相册上,不时会心一笑,然后大喊一声:“老太婆快过来!”眼睛看花了,他把灯关掉,只是为了和老伴悄悄话

  太太厨房忙碌着,下了味精,出锅,上盘,叫一声“老公,你先尝尝!”先生忘了买玫瑰,但炖了红菇土鸡汤给她喝;他没有为她买过情调内衣,但曾经每月的“那几天”,他总是为她手洗内衣;他不知她的胸围尺寸,但他知道她哪个穴位需要按压……

  你最爱吃红心咸鸭蛋(除了蛋白),所以,他也变得爱吃咸蛋白。每次,他小心地把咸蛋黄从蛋白挖出来时,就像看摄影师看日出一样,抒情,又专注。太太正在做瘦身运动,先生帮她压住脚,太太汗流颊背,气喘嘘嘘,先生小声说:“不要太累,其实我还抱得动你的!”

  中国人,特别是上一辈老人不善于表达爱的言词,但擅长用肢体语言表达,工以细节处理情义在心。

  在一次空难中,一对韩国夫妇幸运地躲过一劫。坐在14A座的太太被倒挂在座位上,安全带卡住了自己,苏醒后她发现坐在14B的丈夫还活着,便艰难地帮助丈夫解开安全带,丈夫终于解脱下来了,但他右臂断了,无法帮助心爱的太太解开安全带。这时,飞机残骸随时都会发生爆炸,太太焦急万分,先生说:“我永远和你在一起!”他不愿一个人离开求生,这时太太问:“你会爱吗?一起死没有任何意义!”在她的劝说下,丈夫才咬着牙依靠左臂爬树下了飞机,寻找到了救援人员交代清楚后,自己便晕了过去……后来,他们两个人都得救了。

  旅德摄影家王小慧女士,在丈夫陪她外出举办作品展时,不幸车祸去世。当时,她也受重伤,被“固定”在病床上,她流着泪在一张宣纸上吻了100个唇印,送丈夫入土,她悲痛欲绝。后来,王女士对身边照顾她的护士说:“我很后悔过去没有更会爱他。”曾经她只享受着被爱,知道自己也爱他,却没有更“会”地爱他,这种痛一直陪伴她到现在,并成为她心灵的一部分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非常爱他的夫人,总是试图在公开场合夸上她几句,在一次拉票活动中,太太缺席,他解释说:“天一直在下雨,她需要在XX国领导人到访农庄之前,打扫好得克萨斯州牧场的门廊……”即使在严肃的场合里讲话,也不忘提到夫人劳拉在哪里,如他刚刚与她通话;他在离开时看见夫人站在白宫的阳台上向自己挥手;她正在一座博物馆的开馆仪式上剪彩……有记者问劳拉,自己丈夫好在哪里?她骄傲地说:“他很会爱我,从心里一直到嘴里……”

  很多时候,我们自己觉得被爱或正爱着,但只停留于一种爱的被动里,而不懂得怎么更主动积极去爱、去行动、去说……以为心里有爱就可以了,而忘了怎么去爱。如果深藏不露是一种深刻,那我更愿意“肤浅”地爱。爱是去做的。百般地做。

  一位打扮体面老太太电视镜头前,一脸幸福回忆她的前夫,一个已和她离婚30多年的男人,她说,他是一个很会爱的绅士,每次她穿裙子,绅士都会跪下一条腿为她*角……非常体贴!虽然离婚了,但她一点也不恨他,因为他是一个“会”爱的人,所以她可以原谅他一切。

  这位老太总结说:一个人最可怜的是,没被人爱过或爱过别人,而关键是,要会爱!幸福的爱是不压抑的,也是泛滥的、动手动脚的。爱在心?在口?在手?在于细节?也许都是,重要的是,你要把它当作一个动词!

  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

  (这是体面的知识付费年代,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鼓励谢谢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