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突如其来的苦难,才是爱情最真实的照妖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突如其来的苦难,才是爱情最真实的照妖镜

2018-10-20 19:03:20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离不弃是所有携手走进婚姻里的人都希望得到的一个承诺

  最考验“不离不弃”的是苦难,不到患难时候永远不知道你身边的那个他对你的感情是深是浅。记得网络上有一个段子,你说爱人爱你,你卧床三年试试

原来突如其来的苦难,才是爱情最真实的照妖镜

  暖是一个乳腺癌患者,她没有卧床三年,但是她失去了双乳。她调侃自己“终于彻底成为太平公主了”,这个轻描淡写玩笑背后藏着多少的心酸坚强,也只有她自己才能体会

  患癌后的暖脸颊上长出了许多雀斑脸色也不太好。我想她一定在意过脸上的雀斑吧,也因此苦恼过。哪个女生爱美,不想拥有天生丽质的好肤色呢。

  有一人丝毫不介意她满脸的雀斑,这个人叫夏,是暖的老公

  不管暖变成什么样,不管她脸上的斑点数不数得清,也不管她有没有乳房,在他眼里她就是最美的。

  自从患病后,夏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照顾她,逗她开心,和她一起战斗,真正的做到了婚礼上“不离不弃”的承诺。他最喜欢做的事是给暖拍照,不厌其烦的拍下一张又一张照片,把这些美好都定格在照片里。

  暖在夏的陪伴下战胜了病魔身体在慢慢恢复中,为了帮助暖更好的调养身心,夏给她开办了一场个人画展邀请很多暖的抗癌姐妹们来参加。

  暖在这样的气氛下向夏表白,她说:感动我的不是这些礼物或者那些很绚烂过程,而是特别平凡朴实的日常每一天。你和别人真的很不一样,你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就是泰山压顶也不弯腰,无论什么样的乌云你都能拨开,那种环境下我还能笑对每一天是因为你每天都在微笑啊。

  “因为你每一天都在微笑”给了暖最大的勇气去抗战,有了他的陪伴,她便不会觉得孤单浑身都是力量

  在苦难里给予对方最平凡朴实的陪伴,是一段感情里最难能可贵的,夏做到了,他没有被暖的病魔吓倒,也没有被吓跑,这样的男人才是真男人

  风雨同舟相濡以沫是所有人对美好爱情的一个向往期待

  但是,还有一种爱情叫做“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不是每一个人都那么幸运可以遇到夏这样深情伴侣,更多的人在爱人生病或者遇到苦难时,因为害怕承担不可预测风险选择躲避。

  同样是乳腺癌患者,周玉萍就没有暖那么幸运。她的情况和暖的很相像,先是经历过一次手术,过一段时间后复发需要做二次手术。

  第二次手术非常的紧急,需要尽快进行,可是周玉萍的老公却迟迟不出现,他很少给她关心安慰,只是在微信上告诉她工作还没处理好,他会回来的。

  他以工作赚钱给她治病为由,把她托付给她家人照顾,自己却一直不来照顾她。这个手术必须要丈夫本人签字同意才能进行,所有人都在等着他回来。

  千盼万盼终于盼着丈夫出现了,本以为他是回来陪她做手术,谁知他却签字放弃治疗,不敢周玉萍及其家人如何哀求他,就是不同意手术,任性丑恶在这一刻展露无遗。

  手术的费用仅仅只需要七万而已,他担心这七万打了水漂,担心治不好,人财两空,尽管医生说手术的成功率很高。

  医治的话她就有生存的希望,不治就只能等死。她的丈夫却放弃了这个希望,让她等死。

  七万足以看清这个当初把她娶回家的人,他对她的感情是真是假,一目了然。当初说着“不离不弃”的人,最后却因为七万块钱放弃她的生命

  只能说他对她的感情太过于廉价,廉价到七万都舍不得。

  那个那个在婚礼上承诺“无论贫穷富有,生病或健康始终忠诚于她,相亲相爱,直到离开这个世界”的人,不到苦难降临的那一刻,永远都不会知道,他是一个多么薄情寡义之人。

  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新闻报道,说夫妻中有一人患重疾,另一人因无法承担经济带来的巨大压力而失踪,或者闹着要离婚,试图将当初用一纸证书维系起来的感情撇得一干二净

  因为他觉得生病要花好多钱治疗,治了不一定好,就怕什么都得不到,还给自己留下巨额的欠款,把她当成一个大麻烦,迫不及待的想要解决掉。

  但是,我们也常常看到有报道说情侣间有一人患重病,另一人执意要与其完婚,给对方一个梦想中的婚礼。

  这世间有很深情的人,也有很薄情的人。

  谁都可以轻易许诺说很爱对方,可以不离不弃。但是,这样随意说出口的爱,也许根本就经不起一点点的考验。

  一个人对你的爱有多深,能不能白头到老,只有到白头那一刻你才会知道。这个答案,只有时间才能给。

  人生的道路那么漫长,一定会经历一些苦难,当苦难出现的时候,那个陪伴在你身边的人,一定是深深爱着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