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军人是什么样的体验,我们采访了10位军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嫁给军人是什么样的体验,我们采访了10位军嫂

2018-10-20 11:15:35 作者:社长 阅读:载入中…

嫁给军人是什么样的体验,我们采访了10位军嫂

  嫁给军人是种怎样的体验

  说到这个话题一定会想到前不久张馨予嫁给了兵哥哥,用她的话说,是嫁给了爱情。近日,小姐姐又发长文科普军人生活,看后发现,嫁给军人并不是一件简单事情

  张馨予微博截图

  文中指出,部队有着严格的规定和保密制度,甚至是面对家人。现役军官每年有额定假期,也享受法定假日,但是每个军种每个时段每个岗位具体情况各有差异。这就注定着长期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

  每一个为国奉献的军人和家庭都不容易。很多人都认为,作为一个“军嫂”,真心不易。但简单的“异地分居”四个字真能概括住军嫂生活的全部吗?除了孤独寂寞和眼前的苟且,还有什么?难道连一点的快乐幸福以及诗和远方都没有吗?

  无论你们是否有恋军情结,不管你们是否希望嫁给一个军人,都可以先听听这些真正的军嫂们怎么说?毕竟,万一哪天你爱上了一个兵哥哥。俗话说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所以,先了解了解,怎么都错不了。

准恋期

  1号受访人

  因为爸爸爷爷都是军人,从小我就在部队院里长大。不管认不认识,只要一见到军人,就有一种亲切感。但在选择男朋友这个问题上,我还是很犹豫。因为和军人的交集很深,才对这个群体有更深刻的认识。我奶奶妈妈与爷爷、爸爸年轻时候基本上都是异地生活。如果不是他们当时的思想比较朴素,加上“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风气,他们可能坚持不下来。

  你想想,那个时候还没有像今天一样方便交通通讯方式。一封信,一来一回可能就是一个月甚至更久。一年只能见一次,一次也就一个月。要我的爱情也要像他们一样,我觉得我可能说服不了我自己

  2号受访人

  我只是一个普通女孩子,家里也没有谁是军人。但我从小就是一个独立孩子。异地也好,等待也好,我都不怕。就算异地,也不是一辈子异地啊。几年之后就会回来,我可不想我的爱情败给小小的距离。而且,军人在我心中,其实不像大家想像的那样无趣,我觉得军人憨憨的,很可爱

  前段时间,我在火车上遇到了一名军人,他见我半天把行李放不上行李架,他就跑来冲我“嘿嘿”笑。当时,我还差点以为碰到色狼了。结果,他话也不说,一下就把我的行李放了上去,而且还左移右挪,非说要和前后的行李尽量放在一条直线上。因为是硬卧车厢,第二天一早,你猜我看到了什么?他在叠被子,一点一点地捏,非得捏成豆腐块不可。

  后来,我们就加上了微信。我越来越了解到了他们的日常。军人其实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严肃,他们会开一些你哭笑不得玩笑,也会时常逗你玩。最关键的是,他们会对你特别专一。七夕的时候,我收到了他亲手做的弹壳戒指,他说这就是表白。你说好笑不好笑。我正准备和他开始交往

恋爱

  3号受访人

  大家应该知道,做军嫂真的很辛苦。虽然还没结婚,但我现在已经开始害怕了。他是一名基层军官,聚少离多也就算了,我以为只要有手机就行。但他在基层,事情很杂很多,根本顾不上我。我需要他的时候,联系不上他,他有时间的时候,我又在忙,时间完全不同步。如果以后结婚了,家里有个什么事情他都帮不上忙,更别提孩子了。不是我现实,但这种恋爱,我真的谈不起啊。

  4号受访人

  做军嫂确实不容易,但我觉得既然有勇气选择与军人交往,就必须做好吃苦和付出的准备。我的男朋友也在基层,但他不是一名军官,只是一个炊事班的小战士

  虽然很少见面,但只要一见面,我从来都不用做饭,任务全被他承包过去啦。其实,“久别鲜见”这种模式让我们对每次见面都倍加珍惜。相对来说,我觉得与军人谈恋爱,虽然困难,但熬过困难期,就会幸福一辈子。

婚期

  5号受访人

  我们结婚是参加的部队集体婚礼。我坐的是一台叫“猛士”的军车。虽然没有多么浪漫,但却会感觉特别神圣,真有一种当了军嫂许了国的仪式感。

  在婚礼当天,我还结识了很多军嫂,看到这么多人和自己一样,都选择了嫁给军人,那一瞬间就觉得特别有力量。别低估自己,很多时候,我们其实比想象中的自己更强大

  6号受访人

  因为工作冲突,之前还说可能会推迟婚期,好在我老公在婚礼前几天赶回来了。很多筹备工作,他完全参与不了,都是电话沟通,基本全是我和妈妈两个人各种跑各种搬完成的。

  说起来很尴尬,他的任务好像就只是在婚礼上出现一下。然后,立马又要回去工作。不过说真的,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嫁一个深爱我的但不常见的人永远比嫁一个不是很爱我但天天相见的人好。我能感觉到心底深深忠诚和对我真心的爱,就像他们对国家一样。

怀孕期

  7号受访人

  当时,在我们有了要小孩计划后,并没有很顺利地怀上。因为我们常年聚少离多,一般来说有两种办法,要么是我到他那去,要么就只能靠他休假。因为他在高原海拔4000多米,我们怕小孩受影响,我就没敢去他那,所以只能等他休假。

  海拔那么高,他的身体可能多少还是受到了影响,我们一直没有怀上孩子。为了想要个孩子,我哭过好几次。好在天佑人愿,今年上半年,我们终于怀上了小孩,想想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8号受访人

  现在部队的政策还是不错的。只要没有特别紧急的任务,护理假是一定会批准的。他是在我预产期前一周回来的,足足有3个月假期,从他当兵以来,他从来没有休过这么长的假。

  对我来说,也算是最大的安慰了。我都不知道这9个多月,自己是怎么过来的,总算盼到他回来了。他是一个不会哭的人,和他在一起这么些年,我都没见他哭过。唯独他看见孩子的第一眼,他瞬间哭了。从那一秒起,我觉得什么都值了。我也知道,孩子有了一个好爸爸。

带娃期

  9号受访人

  我们的孩子已经3岁了。其实不应该叫孩子,我们更喜欢叫他“军娃”。军娃不像别的孩子,打小就看着叔叔们砸倒功练匍匐,特别坚强。自己摔倒了从来不哭,也不会大吼大叫。

  因为他爸是汽车兵,又有很多五湖四海战友。只要他一休假,就会带上我和军娃坐在他开得又安全舒服的汽车去各省旅游。军娃的见识也慢慢越来越广,我们一家感情也一天更比一天浓。想想早年和他在一起的那些困难和委屈笑笑也就过了。

  10号受访人

  不好意思,我就要和他离婚了。当时以为自己扛得住,没想到还是承受不了军嫂这份沉甸甸的担子

  他是一名副连长待遇也还不错。但我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开始,我辞了银行的工作,跑到那个很偏远地方去,就为了和他在一起。他说他两年内就会转业,但两年过去了,他的转业报告仍然没有得到批准。没有办法,再等下去,我可能将错过一生中最黄金时期

  其实,军人的离婚率一直很高,在他们连,他们的连长和指导员都离了婚。和他们也打了这么多年交道,我也很心疼。真的很想对他说一句对不起。军人为了国家这么辛苦,还要背负离婚的痛。所以,我想劝大家一句:对军人,要不爱就别爱,如果爱请深爱

  来源:军人军恋网

  看了这10位采访人的回答,不知道你是否对军人和军婚有了更全面客观的认识。正如10号受访人所说,军人是一个优秀的群体,爱与不爱都是你的权力。只是,嫁给了军人就像嫁给了祖国

  要不爱就别爱,如果爱请深爱!

 #今日话题#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军人,你会……

  爱生活爱杂志,有温度态度

  这里是Kindle发烧友的乌托邦

  关注我们,获取免费正版杂志

  后台复杂志名,一键推送到Kindl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