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起

2018-10-20 18:58:5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起

  风刮了一夜,早起还在继续。

  在微信絮絮叨叨仿佛成了一种习惯,本来没啥说的,可又特别想说。而在现实生活中,我几乎无话可说,没有聊天的欲望,更无话题。我怀疑这是一种病。

  好像很久没听到这样的风声了。在我记忆中,只有台风来时,才会刮起如此强悍的风。已无数次地描写过这风声带给我感觉。与北方不同。海南的风叫声犀利,就在楼房周围转来转去,呼啸盘旋。最担心玻璃会被刮碎,因为它们一直在摇晃,还会发出沉闷之音,感觉风随时会破窗而入,它绝对有这个能力

  还记得2003年8月末来到海南,表哥机场接的我。正好赶上一场强台风。下飞机时候,风已经黑天暗地的刮起来,海边尤其猛烈。我和表哥就站在岸上,感觉空荡荡的海面就像一张血盆大口,随时准备吞噬一切。在大连曾看过海,但远没有那天狂风黑暗中的大海带给我的震撼,那么浩瀚而巨大

  那晚住在姑妈家,几乎一夜没怎么睡,外面的风鬼哭狼嚎般,刺激鼓胀着你的神经,窗前的椰子树在昏暗路灯若隐若现,勾勒的剪影被风吹得张牙舞爪,看得人心惊肉跳。再看姑妈睡得很香甜,或许她早已习惯。而对于我来说却注定是个无法平静的夜晚。

  早晨起来,街道一片狼藉,很多树都被刮倒了,到处是被刮落的新鲜树叶,正翠绿着,各种或粗或细的枝条散落于地,整座城市特别狼狈。那天,我一个人在路上走了很久,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椰子树,怎么都看不够,心中欢喜。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台风的巨大威力

  北方的风呼啸而凛冽,刮在脸上生疼,它可以伤人的身体发肤,而台风更多时候带给我的是恐惧,它更像一只怪兽嘴脸狰狞嚣狂。上网查看,最近好像没什么台风过岛啊,大概是北方寒流影响吧!此时的秋天凝重而肃穆,天上正风起云涌。还好,我的三角梅开得正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