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事直说,别问“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事直说,别问“在吗”!

2018-10-20 12:31:15 作者:唐晋天 阅读:载入中…

有事直说,别问“在吗”!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相信大家肯定都有过被“在吗?”这句话支配恐惧

  好几年都没有联系你的同学朋友突然在*上发过来一句:在吗?

  遇到过这样的对话开场,你什么感觉

  你肯定也和我一样心中也咯噔一下,因为这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后面可能隐藏着很大的潜台词

  怎么?他要结婚了吗,可是我们毕了业后就没有联系过,这个时候联系真的合适吗。

  难道是他要和我借钱,可是我前段时间,才因为借钱失去了一个朋友

  如果你的*好友非常多,你就会深深感受陌生人的一句:在吗?是多么的恐惧。

  问:在吗?

  回答:在 

  过了半天后 ,有空吗? 

  又过了半天,答:有

  ....

  于是就陷入无限开场白的死循环,在网上看到一个大V发的图。

  这个对话可以说是很爆笑了,但是只要你细心留意,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

  只要你不是在三分钟之内回复,他就会夺命十连问“在吗?”,也不说事直到你回“在”。

  当你对这种实在无聊又极为浪费时间的对话极度厌恶之后,慢慢的当别人再次问你在吗的时候,你只能选择沉默

  02

  一般而言,很多人不喜欢这类消息,并非不乐意帮忙,而是这种“事儿才联系”的态度,实在让人不爽。

  熟人之间,有事儿说事儿。

  不熟的,客套完之后直接说事儿,这样多好,大家都不浪费时间。

  鲁迅曾说:

  “节省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有限使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于延长人的生命。”

  而这样无效率地在*上聊天,简直是犯罪。

  即时在聊天越来越快的今天,“在吗”这两个字也简直是在拖后腿

  “有话直说,并且说重点”,可以说是当今网络社交一种很珍贵优秀道德品质了。

  03

  我们之所以看见“在吗”两个字会糟心,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即将会发生什么事。

  回复“不在”的话,万一是来给我还钱的呢?万一是要请我吃饭呢?万一是来给我表白的呢?岂不是要错过脱贫和脱单的机会

  回复“在”的话,万一是来找我帮什么不愿意帮的忙呢?万一他要结婚了找我随份子钱呢?万一找我借钱呢?毕竟我很怂又不好意思拒绝他们……

  所以你不说什么事,我怎么知道我在不在……

  所以,请不要用“在吗”,浪费彼此的生命,毕竟大家来一次人间都挺不容易的。

  热文推荐

  1、好的家庭,都有一个顾家的男人

  2、“你变了” “是的,变得更好了”

  3、好好珍惜每一个 " 用心对你 " 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