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紫为霍建华打胎?崩溃大哭:不懂我的苦,别劝我大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紫为霍建华打胎?崩溃大哭:不懂我的苦,别劝我大度!

2019-07-31 12:01:02 作者:白青 婚与恋 婚与恋 微 来源:婚与恋 阅读:载入中…

杨紫为霍建华打胎?崩溃大哭:不懂我的苦,别劝我大度!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 婚与恋

  不懂我的苦,别劝我大度

  作者 | 白青

  最近凭借新剧亲爱的,热爱的》再次爆红的杨紫,可以说刷爆了整个网络

  电视剧收视率更是高达1.3+。

  打开各大社交平台,几乎杨紫的话题永远排在前面。

  不过人红是非多。

  最近,一些关于杨紫莫名其妙负面八卦突然浮现:

  这还要从2014年说起,那时候杨紫和霍建华合作电视《战长沙》热播

  该剧一路走来,好评不断,豆瓣更是高达9.2的高分

  这样的成绩在众多90后演员中,也是极少出现的。

  正是因为这样“优异”的成果,杨紫便被有心人惦记上,各种造谣,最离谱的就是“杨紫为霍建华怀孕并堕胎”。

  虽然杨紫早就辟过谣:

  造谣的人怎么不去shi(死)~假的!大家放800个心!都散了吧!”

  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们总是拿这件事出来“抹黑”杨紫,只要杨紫有新剧要上,这样的八卦就会出现。

  看到杨紫在《中餐厅》里崩溃大哭样子,突然有点心疼这姑娘

  明明靠演技吃饭,但偏偏有人用各种流言蜚语中伤她。

  看着评论区各种劝说

  “算了吧,别计较了”

  “好好演戏吧,别管这些人了”

  ……

  我想说,凭什么?

  凭什么要去原谅这些恶意造谣的人?

  凭什么要大度地去容忍这些人的八卦?

  到底凭什么?

  不懂我的苦,别劝我大度!

  没有经历过我的人生,就没有权利我的生活指手画脚

  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群人:

  当你被人欺负时,他们没有上前帮助你,却在事后的时候,劝你“做人大度一点”;

  当你被人诬陷时,他们没有上前帮你解释,却在真相大白时,劝你“得饶人处且饶人”;

  当你被人伤害时,他们没有上前来安慰你,却在你准备反击时,劝你“退一步海阔天空”;

总有那么一些人,喜欢善良者自居,想当然地从自己视角来看待问题不明所以,却妄加评判他们不会站在你的角度考虑,只会自说自话,一味地劝你大度。

  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人,我劝你们离他们远一点。

  他们总是拿你的痛苦来彰显自己的善良,拿你的忍让当做他们彰显自己“高尚”的垫脚石

  郭德纲说:

  “其实我挺讨厌就是不知发生什么事情就要来劝你大度的人,着这种人要远离他,因为他遭雷劈的时候会连累到你。”

朋友张东最近就碰上这么件糟心的事儿。张东的朋友几年前借了张东5万块钱,说是买房急用。张东想着和朋友都是铁哥们,当时也就没让哥们打借条。钱一借就是好几年,这哥们一直不说还钱,张东也没好意思张口要。但就在年前的时候,张东实在手头紧,不得不向借钱的朋友开口,暗示朋友还钱。谁知道借钱的人不但不还钱,还不承认自己借过张东的钱,甚至还在朋友圈诋毁张东“想钱想疯了”。个人处了十几年,张东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两个人的共同好友听信了借钱人的一面之词后,就认为张东“不是个玩意儿”。张东气不过,找到了当时借钱的时候,在场的第三人,甚至还把两个人借钱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全都截图发了朋友圈。事情真相大白之后,张东突然收到很多私信,有人劝张东:“快删掉朋友圈吧,对他(借钱不还的人)影响不好”;

  “算了吧,大家认识这么多年了,没必要为5万块钱闹成这样。”

  每一个来找张东的人,都嚷嚷着要大度一点,可大家仿佛忘了,这件事的起因是那个在借钱不还的人,先在朋友圈诬陷了张东!

有时候明明我们才是受害者,却总是要被别人说三道四,指指点点。到头来,水出石落,我们反过来被要求要“大度”。好像我们不去原谅,不去息事宁人,就显得我们心胸狭窄,小肚鸡肠一样但是我想说,你能替我承受痛苦吗?你能替我承担这个事情带来的后果吗?你能弥补我的损失吗?我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但我想说,这样的人真的要离他远一点。

  因为,

不是所有的“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不是每一次犯错伤害,都能轻易的被原谅;无关大度,无关善良,有些事情再怎么弥补都无济于事,伤害依然存在,那些受过的伤,流过的血和泪,一切都无法重来。所以,对不起,你不知道我的苦,就不要劝我大度,无法做到原谅,我也不会勉强自己。

  (部分素材和图源自网络)

  - End -

  作者:白青,一个世俗撰稿人,婚与恋专栏作者。认认真真码字,清清白白做人,生平不慕权与贵,愿做半生一闲人

  猜你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