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到她,就想对她2岁儿子下毒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到她,就想对她2岁儿子下毒手

2018-10-20 16:15:09 作者: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见到她,就想对她2岁儿子下毒手

  昨天骂过本狼的人,请举手。

  拉出去枪毙五分钟。

  我不就是因为写得腰酸背痛脚抽筋,外带双眼冒金星选择了把一个比较长的故事,分两次讲吗?至于泼妇骂街吗?

  我就知道一个举手的都没有。

  开个玩笑,今天咱们接着昨天的故事讲,没看前文的,先点这个蓝色标题我和失踪15年的爸爸,只隔着一块石板

  (9)

  恭坚来到东莞。

  由于没有特长,他只能在工地上做苦工,每月一领到工钱,就全部寄回。还不忘经常打电话回家,告诉小枫兄弟,他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的父亲

  恭坚的努力,却并不能阻止难题升级

  这年暑假,恭坚打电话回家时,小枫再次表示要来广东,和叔叔一起寻找父亲。

  恭坚以自己所在工地马上要完工,自己的生存都成问题,无法承担两个人开销为由,强烈阻止。

  虽然再次阻止成功,但恭坚看出了小枫寻找父亲的决心,老是搪塞,难免会让孩子生疑。

  为了让小枫兄弟对父亲死心,恭坚出了一个险招。

  他打电话告诉侄儿,说:“你爸爸找到了,可无论我怎么劝他,他都不肯回来,连个电话都不愿意给你们打。”

  面对侄儿的追求,恭坚精心编织了恭伟离家10年来的经历:恭伟来广东后,历经磨难,先是被人骗到揭阳一家黑砖窑做苦工,一做就是六年,期间除了有口饭吃,一分钱也没有。后来,他设法逃出了黑砖窑,就一直在中山、惠州一带流浪,打零工,好吃好赌,根本有钱,也就没脸回家,心里早已没有了两个儿子

  叔叔所描述的父亲,与小枫兄弟心目中的父亲形象比较“吻合”。

  兄弟俩除了接受被“无情”父亲抛弃的事实实在别无选择

  (10)

  再次化解了险情,恭坚依旧担惊受怕

  因为,此后每次和侄儿通电话,兄弟俩都要关心询问父亲的情况

  从两个孩子的话中,恭坚清晰感受到了血脉亲情珍贵:尽管孩子那么恨父亲,可内心深处,居然还是牵挂着父亲。

  为了彻底断掉小枫兄弟对父亲的念想,恭坚再生一计。

  他打听到有一种可以变声的手机,就托人买了一部。然后,他“化声”恭伟,给大儿子小枫打了个电话:

  “枫儿,爸爸十多年没管你们,对不起你们。爸爸就是这么一个混蛋,你们恨我,我也能理解。今天,爸爸给你打这个电话,是要告诉你,我要去缅甸贩毒,如果成功了,有钱了,我自然会回来,如果我没回来,肯定是死了,你和弟弟就好好跟叔叔过日子……”

  要说,这番通话,没有漏洞是不可能的。

  但分开这么多年了,小枫对父亲声音的辨识度很低,压根没有心思去多想。

  接完“爸爸”的电话,小枫小林痛哭了一场。

  (11)

  这一招果然很有用

  已明白父亲“去向”的小枫兄弟,再也没有向叔叔问及父亲的事。

  见事态已平息,恭坚回到了老家

  然后,恭坚结婚,生子。

  有了自己的家庭后,恭坚既要抚养儿子,又要供两个侄儿念书,撑得十分辛苦

  儿子刚满月,恭坚就不得不再次离家,去到湖北的宜昌做泥瓦工。

  无论手头多紧,他都要优先保证小枫兄弟俩的学费生活费,如果有剩余,才寄给妻儿零用。

  杀害兄长14年后,恭坚终于把苦日子磨穿了。

  此时,小枫已21岁,刚大学毕业,有了工作;小林19岁,已职校毕业两年,也开始挣钱了。

  对兄弟俩来说,父亲“不争气”的阴影,已经基本散尽,正开始迎接阳光

  兄弟俩很懂得感恩,领到第一个月工资都会寄回给了叔娘,回报叔叔这么多年来的养育之恩

  直到这时,恭坚才终于敢相信,14年前酿下的罪孽,终于可以画上圆满句号了,两个侄儿已经不再追问父亲的下落,有了不错人生,枉死的大哥也可以瞑目了。

  (12)

  就当恭坚和父亲都以为当年种下的罪恶,可以瞒天过海时候,终于翻船了。

  这儿,就得插播一起案中案了。

  案犯是冯叁。

  冯叁犯的是命案,两死一重伤,潜逃8年后被捕,一审被判了死刑。为了争取活命,冯叁在被捕一年后(也就是恭伟被害15年后),向警方举报了一起重大案件线索

  正是恭伟被害案。

  据冯叁交代,当年,他经常和一个叫胡伟的村民,结伴行窃。有天晚上,两人路过老恭家门口时,胡伟告诉冯叁一件可怕的事:之前的每个晚上,胡伟尾随喝醉了酒的恭伟,试图入室行窃,岂料,到了恭家的门外,竟从门缝里看到了恭伟被父亲和弟弟联手杀害的恐怖场面

  这就吓人了。

  只不过,警察叔叔的第一反应不相信,以为冯叁是为了自救编出来的谎言。但既然这家伙说了,还是查查呗。

  现在,那个叫胡伟的人已无法联系,就只能先从外围入手。结果,一查,就查出了问题当地人都说恭伟外出打工15年了,从未回过家乡。这就和闯叁提供的线索,有了吻合之处。

  老恭被传唤。

  面对警察的讯问,已72岁高龄的老恭表现得极为顽强,装聋卖哑,不配合,不交代。

  可恭坚的妻子,就没这么淡定了。自打警方在村里走访调查,又将老恭带走后,村里就流传着关于恭伟去向的各种猜测人们不再相信他真的是出去打工了。这话传到恭坚妻子的耳朵里,她吓坏了,马上打电话把家乡发生的事,告诉了在外的丈夫和侄儿。

  (13)

  小枫惊呆了。

  联想到父亲15年前“不辞而别突然外出打工”,却有去无回

  联想到叔叔和爷爷,千方百计阻止自己寻找父亲;

  联想到父亲失踪前,与家人冲突激烈……

  小枫真的害怕了,难道爸爸真的被爷爷、叔叔害死了?

  小枫立马自己否定了自己:15年来,爷爷和叔叔对我多好啊,他们怎么可能是我的杀父仇人呢?况且,我还和爸爸通过电话呢。

  最后一条,却很快被小枫自己排除。

  因为,他压根对父亲的声音毫无印象

  小枫颤抖着手,拨通了叔叔的手机。

  小枫不忍心问那个残酷的问题,他流着泪,细数了这15年来,叔叔无微不至关爱他的点点滴滴

  他说:“叔叔,你待我多好啊,我经常做梦都梦到你,经常被你感动得哭……”

  小枫还没问到正题,恭坚就痛哭起来,实际上,在接到小枫电话之前,他已经接到了妻子的电话,知道家里警察正在调查他的事。他知道自己在劫难逃了。

  他说:“枫儿,你别说了,我知道你想问啥。我告诉,全告诉你,我之所以对你们兄弟俩这么好,是因为我失手打死了你爸爸,我在赎罪。”

  (14)

  天塌地陷

  世界上最爱我的人,竟是我的弑父仇人。这种痛苦,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根本没法体验得到。

  15年来,小枫一直想找到父亲,而父亲居然就被自己踩在脚下。

  他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和父亲的距离,居然只隔着一块石板。

  这种只能在电影里面才能看到的情节,居然真真切切地在自家发生了,小枫没有办法不感到肝肠寸断

  相较于小枫的悲痛,恭坚倒是觉得解脱了,当天就回了家乡,投案自首。他和父亲一起被批捕。

  随后,警方在恭家的后院,挖出了已掩埋15年之久的恭伟的一堆白骨

  (15)

  故事讲到这儿,就该结束了。

  还有一件小事,狼并不知道真实性,但当地人都在传,我还是提一下吧。

  真相出来后,小枫虽说很悲恸,但好歹能够克制自己的情绪。小林就冲动了,他的内心充满仇恨,他恨这杀父深仇,恨叔叔和爷爷给撒下的弥天大谎。

  话说有一天,小林去了看守所,表明身份要求见恭坚。警察叔叔见他杀气腾腾,对他一番劝解,打发他走了。

  回家的路上,小林碰到来了也去探视丈夫的叔娘。

  叔娘的背上还背着年仅2岁的儿子钰儿。

  那一刻,小林的心里突然冒出一个邪恶念头:父债子还,恭坚杀死了我爸,我就收拾他儿子。

  可是当小林逼近孩子,却怎么也下不了手。叔娘背儿子的围裙,还是当年叔叔背自己的那条。当年叔叔背着小林,在田间挥汗如雨干活的情景,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叔叔给了我那么多的爱,我怎忍心对他年幼的儿子下手?

  回到家里,发现哥哥小枫正在哭,小枫说:“我是村里为数不多大学生之一,如果没有叔叔,我绝对不会有今天。”

  于是,兄弟俩选择了宽恕

  他俩约好了时间,一起去探监。

  监狱里,年过七旬的爷爷,已经白发苍苍。当年青春飞扬的叔叔,也因为过度操劳,满面沧桑

  见到小枫小林,恭坚跪下,哭诉着当年犯下的罪错。

  兄弟俩赶紧将叔叔扶起,小枫说:“叔叔,过去的事情,就让他永远成为过去,你永远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我会好好照顾钰儿,就像这些年来你照顾我们一样。因为,他是我们的弟弟。”

  —END—

  看更多故事

  请长按下图

  识别关注

  断十六狼:一个会讲故事的禽兽,我不是你生活必需品,却值得你一品再品。微信公众号:断十六狼()

  投稿倾诉

  商(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