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尬尬尬尬尬尬尬,这绝对是本年度最尴尬的表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尬尬尬尬尬尬尬,这绝对是本年度最尴尬的表白!

2018-10-20 20:00:42 作者:曲大师 阅读:载入中…

尬尬尬尬尬尬尬,这绝对是本年度最尴尬的表白!

  10月11号,上海一所大学课堂上,有一自称来自外校的男生突然闯入教室,不顾老师劝阻强行告白

  不仅唱歌念诗,还用多国语言喜欢你,可谓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自始至终,被他告白的女生都没有现身,尬撩结束后男生便独自离开了教室。

  高能预警严重尴尬癌”患者谨慎打开下面的视频,否则你可能病发暴毙。

  据了解,本视频已收录到《对尴尬症患者严刑逼供时最好用刑具大全

  看完了现场视频,不禁要感慨一句,这场告白可登年度尬撩示范榜首。

  校园表白是件常见事情方式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相关的新闻就不用给大家找了,反正一搜一大把。

  蜡烛、送花和围观起哄,合称“校园表白”三大法宝——

  平时听到这种消息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也会感慨年轻人感情真是热烈美好啊,再报以欣慰鼓励笑容

  多数人,看到表白,都会报以看热闹心态,再加上衷心的祝福。可是,并不是每一场表白,都值得被祝福。

  看到视频中的这位男生,感情确实够饱满热烈,但是这种为了一己私欲公然扰乱课堂秩序,在老师劝阻下还一意孤行占用公共资源的人,真的能获得心上人芳心相许?从姑娘全程没露面的反应,便可以猜到一二。

  (不过,老师也可能真的是逼急了,一直威胁那个被表白的女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这种尴尬表白的起源,就是总是有人会相信爱情当中,也有“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句话。

  认为没有达到目的,只是自己努力不够对方没有答应,也不过是矜持罢了。

  只要我摆出足够大的阵仗,蜡烛摆心气球铺阵,总会抱得爱人归的那一天。

  不可否认,确实在现实当中,也有如此办便成功案例。但这也证明不了,那些成功的表白的原因究竟是早已水到渠成,还是真的表白那一刻的用功起了作用

  反而,我更愿意相信,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感情是你情我愿的事情,如果对方并未属意于你,惊喜不过是一场闹剧自觉感动天感动地,其实只感动了自己。不好,还会起到反作用。

  01

  不喜欢你的人,你做什么都没用

  有人问了,女孩子不都喜欢韩剧里的浪漫桥段吗?鲜花、蜡烛、在众人面前真情告白、真情拥吻,我这么做不是满足她的喜好吗?我都付出了这么多,她还不会感动吗?

  抱歉,可能还真不会。两情相悦的前提下,面对公开示爱的接受程度都是因人而异单相思的话,就只剩给对方的难堪伤害了。

  当你不喜欢一个人时候,就会在心里设定一个安全距离。如果这个人跨越了界线,你就会感到不适认真对待感情的人,都会及时说清楚自己内心感受

  当今社会,真的不存在什么因为矜持而迟迟不肯接受的戏码了。而那些不肯放手一意孤行的追求者,大多有丰富的内心戏,会给自己寻找坚持下去的理由

  在相处细枝末节里寻找对方属意自己的证据,错把礼貌歉意当成在一起的希望。对方有点风吹草动就在内心的小剧场上演一幕幕的爱情大戏,长此以往,倾慕就变成了偏执爱恋就化为了不甘,甚至因爱生恨铸下大错。

  今年2月份,成都高新区发生了一件奇葩的求婚表白事件。表白男子一家外卖店的忠实顾客,经常关照这家店的生意,久而久之对女老板熊某生出了爱慕之心。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对方喜欢的一款大型越野车,男子怒提新车、策划了一出告白惊喜。

  该男子开着新买的价值80万的越野车和鲜花向熊某表白,当场遭到了拒绝。事情到这还没完,被拒之后该男子并没有放弃,居然在两天之内给女老板打出了近万个骚扰电话,严重影响到了外卖店的生意。

  上万个电话这个招也是挺损的,肯定是专门用什么拨号骚扰软件来做的狠招。你不是不答应我吗?我也不会让你好过的,烦也要烦死你。心疼这位女老板,平白无故被追求者记恨上,还影响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

  看到这个新闻,大家都开怀一笑当个乐子。但说到底,那些执迷不悟的痴男怨女和这个男子没有质的区别

  人家不喜欢你,再多的真情告白就成为了困扰。只要给别人带来了困扰,那不管情节轻重,都是单方面加诸于人的伤害。

  02

  自爱,方能爱人

  自古以来,爱情总是剪不断理还乱的。即便有再多的道理,也敌不过本能意气。像上文这种由爱故生恨,对对方加以报复的是一种类型。也有由爱故生忧,对自己加以报复的类型。

  2017年12月,湖南常德某学校大一学生向心仪女生表白被拒后,竟萌生卧轨自杀的念头,再走错至一段废弃地铁后,又翻护栏爬上一段铁路桥。万幸的是火车司机及时发现异常报告警方,才将准备跳桥的这名学生拦了下来。

  今年7月31日,江苏南京。一女子光着脚,在地铁上骚扰其他乘客民警联系父亲得知,女子24岁,是名程序员。因爱慕一男同事,发送一两百条微信表白无果,伤心过度失常

  心理咨询师说,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情绪波动比较大。他们觉得感情这种事情,如果得不到的话,就如同失去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容易走上极端道路。但这种事情不仅仅发生在青少年身上,有的成年人感情不顺,轻者酗酒发泄、重者自伤自残。

  在我看来,能够为一段感情担起责任的人,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有面对失败勇气。因为得不到而自卑,继而怀疑自己伤害自己,都是很不成熟表现有勇气死,还没勇气活下去吗?

  就算用酒精来麻痹、用自伤来逃避,没有得到的现状改变不了。

  人生在世,爱情只是广阔天地一隅,还有许多美好的事物静待观瞻体验。为了内心的偏执和眼前的痛苦,做出令人后悔一生决定,实在是不值当。学会爱自己,才有去爱别人的前提和资格

  03

  不打扰,是难得的温柔

  被称为“中国哲学第一人”的金岳霖,被后人经常提起的,并不是他学术方面建树,而是他与林徽因之间的种种。

  金岳霖与林徽因夫妇友人

  林徽因是名门之后又才貌双全,金岳霖一见倾心,可是彼时的林徽因已经嫁与梁思成为妻,他就将这份倾心独留心底,默默守护。林徽因去世七年后,梁思成业已再娶,金冠霖仍然情深难忘,独自一人生活着。汪曾祺在散文中写道,有一次金老宴请客人朋友们不知何故请客。金老到了之后说,今天是徽因的生日

  很多人追问金老和林徽因之间的故事,他却只说:“我所有的话,都应该同她自己说,我不能说,我没有机会同她自己说的话,我不愿意说,也不愿意有这种话”。即使佳人已经故去,他也不愿意她受到任何惊扰。

  这份相知理解和默默守护,发乎情止乎礼,也算成就了一段痴情佳话。距离那个时代已久,此间真实不知几分。当今的文章里,金老多是一个苦情男配的角色。但事实上,他爱林徽因,却没让这个女人成为他生活的全部。金老拥有自己的人生精彩,后来也有了自己的感情生活。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金老那样痴情和克制

  世间阴阳相和,本是天道之理,情爱也是人之本能,遇到了想要与其厮守一生的人,必要方法去争取,肯定是无可厚非

  那么,掌握如何去开始一段感情的好方法,就成为了成就一段感情的关键所在

  1.找准时机

  切忌一厢情愿的浪漫。还不熟悉就冒失告白,万一没有摸清对方的性格喜好,反而容易碰壁。每个人都有多面性,在不同场合下的言行举止和决定判断都是不一样的,为了提升成功几率,时机是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

  2.借助媒介

  古来便有暗送秋波之说,那时的人们是受到了封建礼教的束缚,但这种含蓄内敛依旧存在于很多人的潜意识中。

  为了稳妥起见,借助媒介来表达心意也是可以参考的方式之一。出于勇气、时机的考虑,巧借他人之口、利用礼物传情,注意场合和火候,相信可以事半功倍

  3.保持耐性

  当下关于恋爱技巧眼花缭乱,速食爱情的样例占据了很大部分。很多人抱怨真爱难寻,总是套路人心。那么,我们不如尝试做一股清流,静下心来感受心上人的一言一行。去掉想要谈恋爱浮躁,只是为了斯人彩虹惊鸿一瞥而守候等待

  不为锦上添花繁,愿为雪中送炭暖。真心付出过,即使流水无意,也是对得起这段感情了。

  爱当然没有对错,但是求爱的方式有对错。一旦将藏于心底的感情说出来、一旦作出了动作,就会关联到其他人的喜怒哀乐。那在此之前,就应该斟酌思量,考虑好对他人的影响,做好面对失败的准备。被拒绝之后,更应摒弃执念祝福彼此,不要妄生了心魔

  不勉强,不光是对爱情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不要“为了恋爱而恋爱”。得体的爱与尊重,是最好的体贴和温柔。

  继续关注曲湿湿,你那些敢想不敢问的“两性”疑惑,都将得到解答。你闻所未闻的小知识,都能学到!

  -END-

  欢迎分享朋友圈

  网易新闻 • 曲一刀

  文能提笔安天下  武能飙车定乾坤

  扫描关注公众号,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阅读原文”,关注“曲大师”的微博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