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心爱的人找到了,可是人民币上的地方仍旧停留在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心爱的人找到了,可是人民币上的地方仍旧停留在心里

2018-10-21 20:37:46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2015年4月14日一早,一封辞职信引发热评,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网友评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

  十个字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喊出了多少人对生活压力抗议,道出了多少人隐藏内心已久的委屈大概就是因为它承载了很多人心中那份秘而不宣梦想,我们没勇气做的,当时35岁的她做了。

后来心爱的人找到了,可是人民币上的地方仍旧停留在心里

  后来她真得去看了这个大大的世界,她去了大理、重庆、成都、杭州、乌镇……很多很多个想要去的地方,最后选择了成都定居,在那里和爱的人一起开了间客栈,名曰“远归”,大约是想给远来的旅客一个归属感觉吧~

  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梦想,是否也曾有过说走就走的悸动?后来呢?后来发现,大多数的我们大多时候都只是梦想和悸动,是一时心血来潮,是一刻心潮澎湃,然后终于还是败给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琐碎,空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每每看到别人发一些旅游的照片,都按耐不住想要旅行的心,每每看到旅游达人分享的旅游经历,都忍不住下一秒说走就走。扭过头翻翻空空的钱包,看看满满的工作计划想想家庭理短的是是非非,瞬间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任凭你如何用力,也只是空弹离不开地面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找个对的人,走遍人民币上的景点”。取出人民币仔细观看才发现,在这个被称作是一个国家名片的身上,浓缩了自然历史文化一体中国精神,原来每一张后面都是祖国大好河山的一个缩影。“一元”的背面是杭州西湖的三潭映月,“五元”的背面是山东泰安的泰山,“十元”的背面是重庆奉节的三峡夔(kuí)门,“二十元”的背面是广西桂林的桂林山水,“五十元”的背面是西藏拉萨的布达拉宫,“一百元”的背面是首都北京的人民大会堂

  这个故事动听吧?也很诱惑人。你是否也在蠢蠢欲动?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梦想?是否也想有朝一日和心爱的人一起走遍人民币上的每一个地方?

  后来心爱的人找到了,可是人民币上的地方仍旧停留在心里,不曾走过。为什么呢?没时间,没钱,家里事情太多,工作太忙碌……仔细想想,这些不都是冠冕堂皇借口吗?其实只要你肯做,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钱是可以赚出来的,无论是家庭还是工作,抑或是任何一个地方,离开你都是一样在运作,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那样缺你不可。可是,你想要的生活,却只能靠你,唯一的自己,去行动才能够得到。

  我身边有这样一个姑娘,我第一次听到人民币的故事,就是从她那里知道的,至于什么时候听她说的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她的梦想里,没有前半句,只有后半句,意思就是不一定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去,即便是只身一人,也要走遍人民币背后的地方。那天我问她,人民币上的地方都去过了吗?她说还剩下最后一个,“桂林山水”还没有去,她反问我:你去全了吗?”我回答:“你只剩下一个,我只去过一个地方。”她回了一句:“努力吧骚年!”我苦笑回复了:“真得努力了!”

  世界那么大,我一直在“想”何时能够去看看,而不是空有一颗想走就走、说走就走的心,当初一起许下愿望的两个人,一个的远望即将达成,另一个才只是刚刚开了个头。我们常说来日方长,时间长着呢,那些地方又不会跑,早晚去过不就行了。可是,于丹说,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等来日,等以后,等将来,不如,趁年轻,趁当下,趁现在,收拾行囊,简装出发。我想,不如,我去,脚步可以慢一点,时间可以长一些,但请记得迈步,只有迈开脚步,才能够真正看到这个世界最美丽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