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来的时光总是很美妙,那是一种单单属于自己的悠闲和窃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偷来的时光总是很美妙,那是一种单单属于自己的悠闲和窃喜

2018-10-21 20:49:24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妈妈说,以前村子里的人都喜欢蹲在家门口过道里端着碗吃饭,田间的风穿过麦田窸窸窣窣地吹上吃饭人的脸庞,一阵又一阵,庄稼人看着即将成熟的庄稼,嘴中嚼着用去年丰收的麦子磨成的面粉蒸就的饭食,越发觉得香甜了……

  姐姐小时候就是吃这样的百家饭长大的。每每家中都做好饭了,却不见姐姐身影不一会儿邻居大娘端着碗就进了门。人还未见先闻其声:“红红家的,给给给,拿个碗来,我给你们家拨(盛)点儿饭,我正在家门口吃饭呢,你家红红的小手在我碗里抓了一把苦累(类似蒸菜)就跑了。”

偷来的时光总是很美妙,那是一种单单属于自己的悠闲和窃喜

  妈妈觉得又急又气又好笑,家里明明做好了饭,而且也不比别人家的差,可姐姐偏偏就喜欢“偷”邻居家的饭来吃。难不成别人的饭真得就更美味?其实并不是别人家的饭菜好吃,而是明目张胆地“偷”,带来的乐趣美妙,所以便觉得饭菜也更香了些。

  其实,何止“偷”来的饭菜美味,最美妙的还要当属偷来的时光了,正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大概就是这种无以言说的美妙了。

  很多时候我们的工作都很忙碌,常常是一大早就要约见客户,与客户商讨各种方案,本以为一整天就要在这种无休止的探讨当中度过了。谁知上天总是偏爱努力的人,工作进行出奇顺利,原本一天的工作量,一上午就搞定了。按照计划,下午理应是要回公司的,但“偷懒”的小心突然占据了思想主位,便决定改道偷偷给自己放半天假。

  说来也奇怪正常周末休息的时候,也不觉得时光有多美好,但偷来的半天假期,却觉得美妙无比。别人都在上班,唯独自己休息的时候,才觉得这时光是属于自己的,是那种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放纵任性

  这样的时光,可以肆意浪费和挥霍,去看一场热映的电影感受一下包场的体验;去喝一杯咖啡,点一块儿蛋糕,静静地靠着窗户,细数街上的人来人往;去买一束娇艳欲滴的花,换掉家中早已枯萎的,随着心情侍弄出各种造型;去捧一本小说,倚靠在松软沙发或任何让你感到舒服地方,以最舒适方式度过这段美妙的时光;哪怕躲进卧室被窝里,鼾鼾地睡上一个下午,也是极好极好的。

  偷来的时光总是很美妙,那是一种单单属于自己的悠闲窃喜,是可以从繁重沉闷的工作压力解脱出来的释放,是能够暂时消失在别人视野为所欲为欢乐快感

  偶尔偶尔的时候,想要给自己偷个懒、放个假,让自己从这个嘈杂生活中短暂地解脱一下,不问世事,只听己声,从这一生要活的有意义岁月中,偷一刻只属于自己的,不具任何意义的时光,在其中天马行空肆无忌惮,那种感觉真得很美妙、很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