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特殊的生发技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有特殊的生发技巧

2018-10-22 12:15:44 作者:萤火灯吹 阅读:载入中…

我有特殊的生发技巧

  我有特殊的生发技巧

  1

  大梁以辫发长度区分女子年龄

  三岁耳边垂髫。

  十三头顶花苞

  十五正式结发。

  二十金钗盘发。

  然而,作为一名天生毛发稀疏妙龄少女,陶弯弯对这严苛的辫发制度唾弃不已。

  说起陶弯弯的头发吧,真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不仅数量少、长度短,发质还差。

  陶弯弯天仙似的一张小脸,硬是被一头黄毛拉低了档次

  生在一个以长发为美的年代,陶弯弯表示,想找到一个不嫌弃自己头发少的男人真心容易

  2

  据说,陶弯弯的头发少,是有渊源的。

  陶弯弯出生前夕,其母陶夫人做一梦:一只飞天凤凰飘然而至,随乐起舞,而后留下一根五彩羽毛,欣然离去

  陶夫妇对此梦百思不得其解,特邀赛神仙驴得水为爱女算命。驴半仙掐指一算,大为惊异,“凤凰飞落九天,此女今后非富即贵啊。”

  陶老爷惊喜不已,大操大办了爱女的满月酒,邀请了不少达官贵胄。

  何太守抱着粉雕玉琢的陶弯弯,赞不绝口,“这孩子长得真水灵,是个美人胚子。”

  何太守的儿子何小穆努力踮着脚,只看到陶弯弯光溜溜脑袋,小声嘀咕,“这小妹妹,怎么是个大光头啊?”

  小弯弯似乎是听懂了何小穆小哥哥的话,突然扯着嗓子,大声哀嚎起来。

  何太守打圆场,“小妹妹还小,以后就会长出头发的。”

  谁也没料到,何小穆竟一言中的。

  在此后的十几年里里,陶弯弯的头发几乎是以龟速生长的。陶弯弯尝试了各种方法,喝中药、泡药浴、扎针灸……等到及笄之年,陶弯弯的头发才勉勉强强过了肩膀

  但还是稀稀疏疏的,不怎么好看

  陶弯弯看到别家女子的过腰长发,羡慕得红了眼睛,恨不得剪了接到自己的头上。

  陶老爷回想此事,大骂半仙不靠谱

  什么凤凰飞天,分明是草鸡掉毛!

  3

  陶弯弯的头发虽少,但根根赛宝。

  此言不虚。

  陶弯弯很早就发现,自己的头发有特异功能

  陶弯弯五岁那年,何小穆来陶府玩。

  何小穆虽然才六岁,但一头黑发已经垂到腰际,头上梳两个饱满的小髻,发带飘儿飘的,比女娃子还美。

  陶弯弯看得心痒痒,伸手去拔何小穆的发带,“小穆哥哥,把你的发带给我瞧瞧。”

  何小穆是什么人,仗着自己一张可人的小脸,从小臭屁到大。他怎么会同意让陶弯弯碰自己的头发,刚想阻止,一根发带已经被拔了下来。

  陶弯弯嘟着嘴,这不就是一根很普通素色发带嘛,为什么绑在何小穆头上就这么好看?

  何小穆报复心强,转身去拔陶弯弯的头发。

  他手里拿着一根陶弯弯的头发,得意地说:“臭丫头,你再敢动我的头发,我就把你踢到湖里去。”

  话音刚落,一股神秘力量卷起了陶弯弯。陶弯弯尖叫了一声,直直地落入了湖中。

  何小穆吓得够呛,举着陶弯弯的这根头发,语无伦次地说:“我开玩笑的,弯弯,你快上来啊。”

  突然,平静湖水升起一朵浪花,把陶弯弯拍回了岸边上。

  何小穆看着手上的头发丝心有余悸。天哪,我不是在做梦吧。

  他脑海里刚冒出这个念头身体便软趴趴地倒在地上,陷入了梦乡

  在被陶弯弯一个巴掌拍醒后,何小穆从地上爬了起来。

  陶弯弯大怒,“何小穆,你竟敢把我踢到湖里去,我要告诉你爹爹,让他拿藤条抽你。”

  何小穆有冤没处说,“弯弯,这都是这根头发搞的鬼,不关我的事啊。”

  陶弯弯听了何小穆的话后,半信半疑,“我的头发真有这么大作用?”

  陶弯弯决定试试,她举着自己的一根头发,无比虔诚地说:“头发丝啊,赐予我力量吧。让我的头发变多吧。”

  时间仿佛静止了。陶弯弯的头发没有任何动静,倒是路过的一只麻雀往她头上拉了一泡屎。

  当晚,何小穆被何太守按在板凳上,拿藤条抽红了屁股

  4

  何小穆发现,陶弯弯头发的法术,只能被自己使用

  不过,法术只有一炷香的时间。当头发从陶弯弯的头上掉下来后,何小穆只有一炷香的时间来许愿。

  陶弯弯要求何小穆为自己许的愿,几乎都能够实现

  但陶弯弯要长头发的愿望,却一直没能实现。

  何小穆安慰说:“法术也是有瑕疵的嘛。”

  何小穆年纪虽小,但心眼颇多。他吩咐陶弯弯千万不要把头发的秘密告诉旁人,否则会惹来杀身之祸

  陶弯弯说:“连我爹爹也不能告诉吗?”

  何小穆沉重摇摇头人心易变。知道这个秘密的人越少,他们才能安全

  何小穆许的大多数愿望,都是关于陶弯弯的。

  “希望陶弯弯明天不要哭鼻子了。”

  “希望陶弯弯明天能穿那件桃色衣服比较好看。”

  陶弯弯的头发长得慢,还容易掉,所以她的头发总是稀稀疏疏的几根。何小穆像个老妈一样开始收集陶弯弯掉下来的头发,一根又一根。当陶弯弯的头发装满了一个木匣后,何小穆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陶弯弯。

  初春时节天空蓝得要溢出来。蛰伏了一个冬季,柳絮舒展得很慢,懒散不像话

  陶弯弯见到何小穆,咬咬牙从头上拔下一根头发,“何小穆,快,帮我许个愿。”

  何小穆有些吃惊,陶弯弯一向对自己稀少的头发很是吝啬,今日怎么大方起来了。

  陶弯弯红着脸,“何小穆,我要让追风哥哥喜欢我。”

  何小穆心里咯噔一下,连忙要求陶弯弯说清事情原委

  昨日,陶弯弯带贴身丫鬟小鱼在街上闲逛。她顶着一个头纱,恰好遮住了自己的头发。

  突然,一个长得贼眉鼠眼的男人撞了小鱼一下,小鱼一摸口袋袋子里的荷包没了。

  陶弯弯怒火中烧,大喊一声,“来人啊,捉小偷啊。”然后便拔腿追了上去。

  陶弯弯怎么也没想到,小偷的刀使得这么快,刀面上刺眼的光闪得她的心拔凉拔凉的。

  那一刻,她想起了自己的老爹和老娘,似乎还想起了何小穆白玉般的脸。

  一片瑰丽的红色从眼前飞过,一个身影如大鸟般,牢牢地托住了陶弯弯的小蛮腰。然后,又张开羽翼,拂开了送上来的刀锋

  陶弯弯睁开眼,那不是大鸟,而是一个美丽的男人。

  红衣男人开口,“小姐,你没事吧?”

  陶弯弯说:“我没事,谢谢你。”

  红衣男人走了,留给她一个背影,“不用谢,追风只是帮一个小忙罢了。”

  听完陶弯弯的话,何小穆白玉般的脸突然失去了血色

  陶弯弯没有察觉,还在催促,“快,帮我许个愿,让追风哥哥喜欢我。”

  何小穆拿着头发丝,垂下了恍如星辰眸子,许了一个秘密的愿望:千万不要让追风爱上陶弯弯。

  何小穆下定决心要搞清情敌真面目

  追风原来不叫追风,而是叫牛二蛋,原来住在民县牛村的一个小破屋里。他自学了几招武功,带着一帮狐朋狗友走南闯北

  凭着强收地税,他造了房屋、买了良田摇身一变,成为了潇洒公子哥“追风”。

  何小穆忧伤地想,是不是每个少女都会暗恋不良混混

  一日,天气晴好,追风邀请陶弯弯去游湖,何小穆听说后,死活也要去。

  陶弯弯坚决反对,这可是追风哥哥和自己的第一次约会,要是自己带个男人去,被误会了怎么办?

  何小穆说,这个简单。他往衣服里塞了两个馒头,再往脸上扑了点胭脂,活脱脱一个小仙女

  游湖期间,追风的眼睛就没从何小穆身上移开过。

  追风没什么文化,夸人夸得十分直白,“奇迹啊,既然有这么美丽的眼睛,为什么又要有如玉的肌肤,还有那瀑布般的长发……”

  陶弯弯羞红了脸。这个追风,上次还这么冷漠,转眼就被自己迷倒了。

  何小穆忍不住告知真相,“他夸的是我,你省省吧。”

  追风夸了何小穆一路,最后,陶弯弯忍无可忍,从何小穆胸口掏出两个馒头,塞进了追风的嘴里。

  陶弯弯伤心欲绝,躺在藤椅一蹶不振。她默默做了个决定,如果二十岁前,自己还嫁不出去,就剃度为尼。

  何小穆嘲笑,“就你这么几根头发,倒挺让剃度师傅省力。”

  话虽这么说,何小穆心里还是有些担心。陶弯弯这么伤心,不会得病吧?

  5

  陶弯弯真病了,大夫说是心病

  解铃还须系铃人。

  何小穆悄悄拔下陶弯弯的一个头发,许了一个愿:让追风喜欢上陶弯弯吧。

  追风开始疯狂追求起了陶弯弯。看到陶弯弯的脸上浮现了笑容,何小穆心酸离开了。

  他好几次想许一个愿,让陶弯弯能喜欢上自己。但他最终放弃了。

  这种强迫的喜欢,他不稀罕

  只要陶弯弯幸福,他的心愿也算完成了。

  追风出手阔绰,送首饰、送珠宝,眼睛都不眨一下。反正这些钱都是他抢来的。

  陶弯弯看着这些东西,却展露不出笑颜。何小穆没来陶府,已经半月有余。陶弯弯想,她是真的很想那张白玉似的脸蛋了。

  陶弯弯起了个大早,前去太守府寻人。守门的何伯认识陶弯弯,热情地把她迎了进去。

  何小穆穿一身白衣,背对着陶弯弯,头发半扎不扎,有几缕在空中飘着,拿着一本书认真在看,像是墨画里走出来的谪仙。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陶弯弯一下子竟是看痴了。她不忍打扰画中的男子,轻手轻脚地走上前去,偷瞄他手上的书。

  书的内容让陶弯弯跌破眼镜

  只见上面画中一对衣冠不整男女,搂在一起,女的只穿一个肚兜,好没脸没皮的样子

  陶弯弯大骂:“好啊,何小穆,你不来我陶府,原来是躲在家里看春宫图。”

  何小穆惊得手一抖,把春宫图丢在了地上。

  这几天,他为了陶弯弯与追风的事,难过不已,整天萎靡不振

  何伯塞给他一本书,说是解闷用的。

  打死他也没有想到,平日里正经的何伯会给他一本春宫图。

  何小穆内心快窘死了,他趁陶弯弯不注意,捡了她耳边的一根头发。

  他本来想许愿,“让弯弯忘了我看春宫图的事吧。”

  突然,一个念头在他脑袋闪过:不知道弯弯穿肚兜是什么样子。

  神秘力量再度出现。陶弯弯的衣带一散,领口滑落了下来。

  说来也奇怪,因为一本春宫图,何小穆在陶弯弯心里的地位突然不一样了。

  陶弯弯泡在浴桶里,往身上撒着玫瑰花瓣,脑子已经不知道神游到哪去了。

  她今天像是着魔了一样想着何小穆。

  这水温温的,像何小穆的手环绕着自己。

  这个花瓣就像是何小穆的嘴巴

  这个水汽就像是何小穆迷蒙的眼睛。

  陶弯弯觉得自己太色了。

  陶弯弯以前把何小穆当哥哥看,压根没想到男女之事上去。但自从看到何小穆看春宫图时,她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小哥哥长大了。

  肥水不流外人田。

  她才不要把小哥哥让给别人呢。

  6

  就在陶弯弯意识到自己的心意时,何小穆病了。

  不是心病,而是身体上的病。

  陶弯弯去看他的时候,他正躺在床上,白玉似的脸变得惨白惨白的。

  陶弯弯拔下一把头发,“何小穆,你快许愿,让你的身体赶快好起来。”

  何小穆将陶弯弯的头发推了回来,“你别费劲了,没用的。”

  陶弯弯眼泪一串串地流下来,哭得不成个人样,“何小穆,你不能死,你死了我就去清空寺里做尼姑。”

  何小穆说,“不是说你二十岁嫁不出去就做尼姑吗?”

  陶弯弯说,“你没了,我嫁谁去?”

  何小穆的脸上冒出一丝红晕,像是染了桃花瓣。

  许是陶弯弯的话起了冲喜作用,第二天,何小穆果真从床上爬了起来,精神得跟个新郎官似的。

  陶弯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她赶紧催何小穆去自家下聘,生怕到手的新郎跑了。

  这年头,找一个不嫌弃自己头发少的男人,容易吗?

  陶老爷早有让何小穆当女婿的念头,二话不说点头。陶弯弯买首饰、买新衣,还买了顶好看的假发,老老实准备在家做新娘子

  一切都很顺利。

  谁也没想到,半路杀出个追风。

  那天,追风袖子里藏着一把小刀,混入了迎亲的队伍。他不动声色地潜入新房,陶弯弯和何小穆正在喝交杯酒。

  何小穆说:“外面好像有动静。”

  陶弯弯拉着他,“别管,肯定是那些调皮的丫头在外面偷听。”

  新婚当晚,追风劫走了新郎新娘,并留血书一张:喜事变丧。

  陶弯弯一睁眼,看到了自己和何小穆被绑在了柱子上,周围像是一个破败的寺庙

  追风开始磨刀,一下下地磨。

  他看陶弯弯的眼神,像看一头待宰的羔羊

  陶弯弯怂了,“追风哥哥,我上回不是跟你说清楚了吗?我们好聚好散。”

  追风说:“只有我甩别人,没有别人甩我的。”

  陶弯弯说:“那算你甩的我,行不?”

  “不行。”何小穆清醒过来,义正辞严地说:“怎么能让其他男人甩我娘子呢?”

  追风气急,拿刀要砍向何小穆。何小穆双手被绑着,用嘴勾住了陶弯弯的一根头发,许下一个愿望,“把追风绑起来。”

  话音刚落,神秘力量再度出现。两人手上的绳子纷纷散开,转而缠住了追风的手脚

  月色下,何小穆拉着陶弯弯的手跑了起来。

  娘子,春宵苦短,我们得赶紧跑回去行乐才是。

  追风的眼里闪出一丝怨毒的光,直直地穿透夜色,看得人心里发毛。

  陶弯弯和何小穆成婚的第二日,茶馆里说书的就开始说起来两人的传闻。但他的重心显然不在两人的婚事上。

  “要说这陶小姐啊,虽姿色姣好,但天生头发稀少,与常人大不相同。”

  下面的人开始起哄,“这也没什么稀奇,不过是毛发偏少罢了,说点新鲜的来。”

  说书的说起了那人教自己说的话,“她啊,其实是个女妖,当她拔下一根头发,就可以施一种妖法。”

  人们半信半疑,一传十十传百,很快整个县城都知晓陶弯弯是个妖女。

  何太守也听说了这一传闻,把刚进门的儿媳妇叫到了跟前,“弯弯,你听说民间的传闻了吗?”

  陶弯弯捏着小手帕,一声不吭。

  她怕被人视作妖怪,但更怕连累身边的人。

  何小穆破门而入,拉起陶弯弯的手,“爹爹,我可以保证,弯弯是人,不是妖。”

  何太守叹了一口气,说了一句,“人言可畏啊。”

  人言可畏。

  陶弯弯是妖的传闻,很快闹得满城风雨。

  本来人们还半信半疑,但是自从追风当众作证的时候,人们便信了八成。

  事情愈演愈烈,甚至波及到了太守府的地位。人们说何太守家里住了个妖孽,县里百姓的安全还能有保证吗?

  人们一蜂窝跑到太守府,鸣鼓抗议,鼓声震得陶弯弯的耳朵疼。

  何小穆充耳不闻,照旧给陶弯弯夹菜,还拿帕子擦陶弯弯嘴角的汤汁。

  陶弯弯没什么胃口,“小穆,你说,我是不是真的是妖孽?”

  何小穆说,“瞎说什么,你是我何小穆的媳妇,永远都不会变的。”

  但陶弯弯知道,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这日,陶弯弯支开何小穆,跑到何太守面前跪下,手里拿着一纸休书。

  “公公,小穆他不肯画押,你是他的父亲,替他画了吧。”

  何太守将陶弯弯从地上扶了起来,他是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媳妇,可惜造化弄人。

  何太守说:“我有一个办法,或许可以试试。”

  既然百姓口中的妖物是陶弯弯的头发。只要陶弯弯把头发剃了,或许就可以解除百姓心中的疑虑。

  陶弯弯想起自己以前要剃度为尼的玩笑话,没想到却一语成谶。

  何小穆不同意剃头。他知道陶弯弯如何爱惜自己的头发。她的头发虽然少,但总是打理得整整齐齐。她会绑各种小辫子,甩起来像根细细长长的马尾。她还会插各种小花,牢牢地别在稀少的头发上。

  一个连掉根头发都心疼的陶弯弯,怎么能够接受把头发剃光呢?

  既然这里的人们容不下陶弯弯,那他就带弯弯离开不就好了。

  找一个谁也不认识他们的地方,去大漠也好,去草原也好,做一对神仙眷侣。

  何小穆给何太守磕了三个响头后,雇了辆崭新的马车,收拾了金银细软,带着新娶的媳妇私奔了。

  临别前,小鱼拉着陶弯弯的手,“小姐,你就要走了吗?不要小鱼了吗?”

  陶弯弯不舍地别开眼睛,“等这件事情平息后,我还会回来的。”

  马车悠悠地晃,人心噔噔地跳。

  马没跑出多远,就被路边的一块石头绊了一下。马车剧烈地一晃。

  陶弯弯颤抖地掀开帘子,密密麻麻的人群包围着马车,眼神都像一匹吃人的狼。

  追风站在最前面,煽动着人们的怒火,“大家一定不能让这个妖女跑了。”

  陶弯弯在人群的一角竟然看到了小鱼,她冷笑,“小鱼,难怪你昨晚费尽心思打探我离开的方向,原来是为了通风报信。”

  小鱼一点也不愧疚,“小姐,我这样做,可是老爷的意思。”

  人群中拨开了一道空隙,陶老爷从人群中走出来,像是一夕间老了十岁,“弯弯,你听爹爹的话,把头发剃了吧。”

  连爹爹也认为自己是妖孽吗?

  陶弯弯苦笑,她掏出一把小刀,欲斩断三千烦恼丝。

  何小穆拿手握住了刀刃,掌心渗出了血,“谁也别想动我娘子的头发。”

  追风哈哈大笑,“既然如此,别怪我们不客气了,今日我要亲手斩杀那妖孽。”

  风起,撩开了陶弯弯的一角头发。何小穆以最轻柔的动作取下了陶弯弯的一根头发。

  他许了一个愿,“让人们忘记关于陶弯弯的传闻吧。”

  这个愿望很大,要从满县城的人脑中,抹去一件事情,可不是易事。

  万幸的是,愿望生效了。

  人们挠着头皮,不知道自己为何在此,他们很快散开了,各做各的事情去了。

  陶弯弯惊慌地发现,何小穆面白如纸,直直地倒了下去。

  何小穆无力地说:“弯弯,别难过了,许愿是有代价的,我很早就知道了。”

  每次帮陶弯弯许完愿,何小穆总会生病。如果是小愿望,他难受上几个时辰便会好如果是大愿望,他可能要躺上几天几夜。

  这些陶弯弯从来不知道。她不知道自己在为实现愿望而欢欣时,何小穆正难受地捂着胸口。

  这个愿望明显已经超出了何小穆身体的承受范围了。他的面色越来越白,嘴唇几乎失了血色。

  陶弯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何小穆却笑了,他再从陶弯弯头上取下一根头发,许了最后一个愿望,“让弯弯的头发变得更多吧。”

  这一次,何小穆没有熬过去,他永远闭上了眼睛。

  7

  清空寺堂前,一名头发及腰的女子正跪在软垫上诵经。阳光透过银杏,照在她脸上,空灵得不像个凡人。

  自从何小穆死后,陶弯弯就上了清空寺。陶弯弯做了尼姑,但坚持没有剃度。

  这头头发是何小穆给的,陶弯弯舍不得剃。

  何小穆又骗了陶弯弯一次,他因为怕陶弯弯有了一头秀发会招蜂引蝶,便一直骗她生发无望。直到死前,才良心发现,给了陶弯弯一头秀发。

  陶弯弯笑,这个傻瓜,不觉得太晚了吗?她真正想把美丽展示给他看的人,已经不在了啊。

  陶弯弯以为这就是结束了。直到有一天,一只凤凰在她面前出现。

  这只凤凰骄傲地围着陶弯弯转了一圈,像是在打量一件奇怪的东西。

  凤凰自言自语,“这是我的孩子吗?我明明记得给她做了记号,怎么就不见了?”

  凤凰所谓的记号,便是陶弯弯头上极其稀少的头发。她特地留下一根羽毛,防止自己会认错孩子。

  凤凰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位极其貌美的女子。她一身五彩纱衣,香肩微露,一颦一笑动人心魄。只是头顶的毛发少得可怜,折损了一点美貌。

  原来陶弯弯的头发少,是祖传的。

  陶弯弯说:“你既然是凤凰,肯定有很大的本事吧。”

  凤凰把腰板挺得更直了,理所当然地说:“这是自然。”

  陶弯弯的眼睛亮了亮,“你能帮我救一个人吗?”

  何小穆原本是一株仙草,在人间历完最后一劫,便可以飞天成仙。凤凰说,何小穆现在估计已经在天上当神仙了。

  陶弯弯说:“你能带我去找他吗?”

  凤凰说:“可以呀,不过你得先修炼。”

  时间一晃,便是经年。陶弯弯已经能变化成凤形,上天入地皆不在话下。

  在老凤凰把凤位禅让给陶弯弯的那一天,大大小小的神仙都来庆祝。

  陶弯弯身着金镂凤衣、头戴金坠凤冠,其艳姿甚至超越了她的母亲。

  仙宫太子被她迷得移不开眼睛,“凤皇的容颜,真是让三界的女子都黯然失色啊。只要你说一声,我立马把所有的珍奇异宝都献给你。”

  陶弯弯微微一笑,仿佛吸收了所有的光芒,“太子,我倒真想问你讨一样东西。我要仙草君。”

  躲在人群后面的白色身影晃动了下,似乎想要逃走。

  陶弯弯衣袖一挥,仙草君,也便是何小穆,便呈曲线状飞到了自己眼前。

  陶弯弯勾起何小穆的下巴,金色的眸子闪耀着,“仙草君,你忘了我们的夫妻情分了吗?怎么见了我反而想逃走。”

  何小穆面带苦涩,数年前,他便注意到了陶弯弯。只是她是堂堂凤女,而自己却只是一个小仙。如何还能以夫妻相称。

  这几年,陶弯弯频频要见他,他都避而不见。陶弯弯很是恼火,要不是老凤凰好言相劝,早就攻上九霄了。

  陶弯弯拔下一根头发,递给何小穆,语气是不容拒绝的坚定,“何小穆,帮我许个愿。”

  何小穆不由自主地接过头发,“你有什么愿望?”

  陶弯弯笑,凤冠上的金坠子晃啊晃,比光还耀眼,“我要你娶我。”

  何小穆心疼地拿起那根头发,“这点小事何须你拔下一根头发,我依了你便是。”

  8

  成婚后不久,何小穆和陶弯弯这对小夫妻去人间度蜜月。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一眨眼,人间便已经大变样了。而且,人间已经不叫人间了,现在叫地球。

  地球的女性不再单单以长发为美。参差不齐的短发逐渐成为一种风尚。像陶弯弯的过腰长发反而成为一种异象。

  陶弯弯是凤皇,兜里不差钱,带着夫君一路游玩。

  在繁华的街道十字口,夫妻两人撞见了一个街头乐队,劈哩叭啦的噪音,响彻了云霄。难怪,最近老凤凰总是睡不好。

  陶弯弯认出了领头的那个人,这小鼻子小眼,这不是追风吗?

  她上前打了个招呼,“你好,追风,你怎么成卖艺的了?”

  追风奇怪地看了陶弯弯一看,八成是忘记了前尘旧事。他说:“我不叫追风,我叫牛二蛋。还有,这不叫卖艺,这叫街头艺术。”

  何小穆亲了陶弯弯一口,有点宣示主权的意思。陶弯弯害羞地打了一下他的脑袋。

  牛二蛋完全沉浸于街头艺术,连两人什么时候离开也不知道。

  这趟蜜月基本上十分愉快。只是在临结束的时候,两人闹了一点小矛盾。

  陶弯弯趁何小穆睡午觉的时候,跑去理发店剪了个齐耳短发。

  何小穆平日里把陶弯弯的头发当宝贝似的,这次一下子剪掉那么多,他能不心疼吗?

  陶弯弯扬了扬短发,有些英姿飒爽,“我剪短发,不好看吗?”

  何小穆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娘子无论怎样,都还是那么好看,便勉强不追究此事了。

  (往期精选文章,点击下方链接可直接阅读)

假如孙悟空是个姑娘桃宝|你是我的心上月阿青丨当杀手要从捏泥人做起宫斗失败者们的退休生活何处江湖|你来不是为了和我处对象?

  每个作者每天可投票,动动你的小手指,圆过气作者一个梦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