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新欢都是镇痛剂,没有例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有的新欢都是镇痛剂,没有例外。

2018-10-22 16:00:38 作者:吴小鬼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新欢都是镇痛剂,没有例外。

  芥 末 微 报

  ince 2014

  ♥♥♥

  如果你不认识阿宝,

  看一下这篇故事

  ▼▼▼

  “你不用克制了,我走。”

  阿宝和那个男人分手之后,她就抱着电线杆子和啤酒瓶子哭过一次。意料之外的淡定,也是意料之外的爆发

  她安慰自己说:“既然破镜难重圆,不如让过去过去,这样未来才会到来。”

  也是。在一段濒临破碎感情关系中,最难的就是跨过心里这道坎儿。谁又能心安理得接受自己的另一半出轨呢?

  可是,七年真长。

  长到让人想郑重其事地说再见。

  阿宝想拍一套婚纱照来给这段感情郑重地画上最后的句号

  穿上及地的洁白婚纱,拍一组面无表情的来纪念,再拍一组真心大笑的来开始新生活。

  ♥♥♥

  对,就是因为这个小愿望让阿宝认识了胡白水

  有一天晚上,阿宝在微博全球旅拍的时候,好不容易看见了一组干净好看照片儿。下面好多人留言,阿宝也随口问了价格还填了份儿问卷表格,当然也留下了她的微信号码

  1小时48分钟之后,胡白水加了她。

  阿宝说了自己的需求之后,他并没有甩出来几套价格方案开始他的推销表演。相反,说了一句:“你真是个Cool Girl。”

  大概是因为自己最想呈现的模样被人一眼就看出来,开场白开始就有了好感底色阿宝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胡白水聊起了天。

  从星座聊到苹果产品,从黑科技聊到香烟的N种抽法。

  他是天蝎座,他是果粉。

  他还喜欢在烟嘴上抹点儿白酒,说这样烟草味道才能醇香

  聊天的感觉有多棒呢?

  用阿宝的话来说就是前所未有

  翻译成人话大概是:“无论回复间隔有多久,都无比自然。无论聊天的话题是什么,都觉得有趣棒到了忘记他的身份应该是一个全球旅拍的销售。”

  ♥♥♥

  阿宝不是没有想过和他开始一段感情。

  但是,他违背了阿宝找男朋友的三个原则可笑可悲的是,三个也就是全部了。

  拒绝异地恋。

  坚持颜值标准

  不找比自己年龄小的。

  阿宝在大连,胡白水在杭州。

  阿宝喜欢180以上又长得好看的,但是胡白水175又和帅一点儿都不沾边儿。

  阿宝是93年的,胡白水比她小了一年多。

  阿宝不是没有企图说服过自己。

  没关系的,去一个陌生城市开启一段新生活也不是不可以。

  175和180只差了5厘米而已。

  他年纪小,但是心智成熟就好了呀。

  感觉是对的,但是又差了那么一丢丢。而且阿宝也怕自己的种种纠结是因为对曾经的故事还放不下,总觉得谁也不该成为谁的替代品。如果开始,也应该是心甘情愿怀揣着一颗干干净净的心开始。

  你知道的,阿宝对感情有洁癖

  她接受不了精神出轨的前男友,也接受不了在感情的开始就有一堆疙瘩和妥协。

  ♥♥♥

  “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那天晚上,阿宝想来想去还是对胡白水说出了这句话。

  既然不能心安理得的开始,不如干脆利落结束。毕竟,不负责任的暧昧可耻

  打开微信聊天页面,找到胡白水的那一条,用食指按住向左轻轻地一划,删除。清空了全部的聊天记录,仿佛一下子也能清空这些日子里所有的感情波澜

  胡白水倒也敞快,说了一个字:“好”,并附带一个尴尬的表情,还不失礼貌邀请阿宝有空的时候可以来杭州玩儿,或者一起去三亚也好。

  难受,真的很难受。

  阿宝难受到自然而然地哭了。

  尽管是她主动亲手结束了这段还没萌芽好的感情。

  悄无声息的,没有抽搐也没有流鼻涕

  只有眼泪一滴一滴安静地往下流

  “真好,我难过终于不再是为你。”

  当意识到自己在流泪的时候,阿宝悠悠地吐出了这么一句话

  这个“你”是阿宝的前任,相处七年之后出轨的男人。是啊,真好。阿宝的生活里的喜怒哀乐不只再围绕着他,也开始因为别人而开心或是难过。

  当一段感情以悲剧结尾的时候,我们难免会选择新欢”或是“时间”来疗伤。

  但是,你要知道“所有的新欢都是镇痛剂”。

  虽然可以减轻你的疼痛,还有那些突如其来恐惧紧张不安情绪。然而,在你不痛的时候呢?

  冷静下来,你难免开始思考,这个“新欢”是否依然还是你心里一直幻想良人。到底自己愿意与他走完一生么?

  如果幸运,他一切都好,你们就此开始了生活新篇章

  如果当失恋的情绪不再作祟,发现他不是那个对的人,不如说声谢谢”,谢他带你走出失恋后困顿悲惨世界

  不爱的时候,坦白之后做朋友比将就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