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珍惜

2018-10-22 18:55:05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珍惜

  结婚一年半不到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看着身边的亲人一个一个离去,每每想到这些事,心里都会觉得特别难受伤感

  01

  去年八月份时候,在床上躺了一年多的奶奶终于是没有熬过去,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里,一个人孤零零地走了。奶奶走的时候,身边没有一个人,也没人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就走了的,直到早上我妈去给奶奶送早饭的时候,发现她早已浑身冰凉了。

  那时候我怀孕七个多月,当时就在娘家亲戚。因为农村习俗孕妇不能去看逝去的人,怕冲煞胎儿,所以奶奶从走的那天到入土为安,家里人一直都没有让我到奶奶棺木跟前祭拜磕头。

  从小到大我跟奶奶感情不好,从小到大奶奶就不喜欢我,甚至可以说存在一种莫名敌意,但是当我知道她走了,永远离开的时候,那一瞬间心里还是特别难受,眼泪也不禁落下来。

  毕竟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也叫了二十多年的奶奶。奶奶活着的时候,虽然我和她感情不好,但每次回去都能见到这么个人,听到她的声音突然间人就没了,心里总觉得有些空落落的。

  有些人活着的时候感觉不到,对她以往的所作所为看不惯不愿看,甚至于厌恶她的存在,但真当她离开的时候,才惊觉她活着其实也挺好的。

  02

  奶奶毕竟是年纪大了,况且身体不算好,所以对于她的离开我心里早已做好准备,奶奶的离开固然会让我难过,但大表嫂的意外去世却让我心痛惋惜,那么年轻的一个人,说没了就没了。

  同样是在去年,大概十月份的时候,老爸老妈电话来跟我说大表嫂走了,因为和别人有纠纷,在保护两个孩子的时候被别人捅伤要害结束年轻的生命

  我记得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特别诧异震惊根本不愿意相信。我虽然与大表嫂没有太多接触,只是每年过年或者家里有事的时候见过几面,但印象中的大表嫂是个爱笑爱说挺温柔好看而且很能干一个女人

  我追问老妈事情发生的经过是怎么回事?老妈在电话里跟我简短的说了几句,大致可能是因为大表嫂和别的男人纠缠,然后因为钱的事情,被对方寻上门找事,不知道说了什么激怒了对方,对方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要伤害两个十二三岁的小侄子,大表嫂为为了保护小侄子,用力将他俩推出门外去报警,结果自己被对方捅了几刀,等到警察到来的时候,大表嫂倒在血泊里,已经停止了呼吸

  听完老妈的叙述,可我总不愿相信事情是这样的,不愿相信印象里的那个大表嫂就这样离开了,结束了她年轻的生命,也撇下了她两个年幼孩子

  大表嫂的原是山东人,跟大表哥结婚十几年也一直都是生活在山东,但现在人走了,是要回归农村老家的。

  大表嫂的事情在山东那边处理完后,便火化了,骨灰带回老家举办丧礼。举办丧礼的时候,我已经临近预产期,不适合坐车出门,再者依然是农村习俗,孕妇不能出席这种场合。所以我也只能在心里默念大表嫂一路走好,希望她在天堂那里无忧无愁。

  再见到大表哥的时候,只觉得他满面沧桑,双眼中隐藏着伤痛,三十多的人仿佛一下子老了很多。大表嫂活着的时候,两个人闹过几次离婚,而且常年分开两地,偶有几次见面,直到大表嫂出事后,大表哥才后悔莫及

  活着的时候不懂得珍惜,走了再后悔也没用。有时间多陪陪对方,因为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来,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去挽留怀念,徒留下无法弥补的伤痛和遗憾

  03

  今年五月份,谁也没料到外公摔倒后就再也没有站起来了,永远的离开我们,去和外婆相聚一起。

  外公自从外婆走后,心里一直都很难过,后来一次生病导致了半边身子不利索,走路只能靠着拐杖慢慢地挪着。再后来外公就被接到了嫁到浙江龙游的五阿姨修养,这一修养就是好多年,连离开都是在五阿姨家里。

  今年四月清明的时候,外公还要求五阿姨家的表弟开车送他回安徽老家来祭拜父母看看外婆大舅坟头。然后又去了老家两个女儿家里看一看,坐一坐,等到都看过一遍后,外公便又离开回龙游五阿姨家去了。

  但谁也不知道这次离开后,时隔两个月外公就意外摔倒永远的离开了。现在想来清明那时,外公是不是有什么预感,因为不想留下太多遗憾,所以把自己牵挂的想要看的人都一一看了一遍。

  离开故土多年,但叶落要归根,外公在龙游火化后,小舅舅便带着外公的骨灰回来老家举办丧礼。

  下葬的时间我记得很清楚,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那天刚好下过雨,仿佛是老天也在哀伤。我带着宝宝一路坐车赶去参加外公的葬礼,想着送外公一程。

  我妈和阿姨们都跪在外公的棺木前痛哭,双眼红肿,嗓音沙哑,不知道她们哭了多久。看着遗像里那个面目慈祥老人我的眼泪也无法控制的落下来。

  外公走了,我妈和阿姨舅舅他们在世上就再也没有父母可以孝顺了,我不知道她们心里是否留有遗憾。但我清楚地看到她们被泪水打湿的白发

  父母在不远行,父母在常回家看看,不能经常陪伴在父母身边,那就多给父母打电话发视频听听他们的声音,听听他们的唠叨,别让子欲孝而亲不在成为自己心中最大的遗憾。

  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只是生命里的匆匆过客,但身边的亲人却是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所以请珍惜那些能够陪伴的时光,别让余生回忆里充满遗憾和伤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