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过

2018-10-22 19:01:13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过

  一夜的火车,抓住了黎明的尾巴。第一天辗转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北大清华,圆明园,找旅馆。第二天,奥体中心鸟巢、水立方,故宫,王府井,南锣鼓巷。第三天,颐和园,图书馆,以及回程的小绿皮。

  每个人都曾渴望不平凡,但曾经的海阔天谈在现实的打压下,也许渐渐就真的成为了玩笑,最后你可能会在某个瞬间抓到了能活着的稻草,就不知所以然地机械地循着那条路往前走,忘了回头,也未曾想过回头。但总有那么一些人,在偌大复杂的社会中,走出了属于自己繁华。但愿你旅行一圈回来留下的不只是手机里的照片,还有想起来就油然而生自豪快乐,才配得上空落落幻想期待。曾经看过一本书《我就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作者休学一年独自到欧洲去工作生活,去感受自己,追寻梦想。我们也许都曾有过她这样的梦想,却很少有她这样的勇气

  我喜欢走在路上,说不出来到底偏爱旅行哪一规点,但就是执着行者感觉大学四年,还是要多出来,看看不一样的小城故事。恰逢端午节,放弃了回家,和好朋友自助去碰面首都。待了整整三天,从陌生到知悉,从茫然熟练体会到它繁华匆忙脚步,也看到它平淡流转沧桑,我们感叹震撼,还有留恋

  短暂充实的三天里,逛了很多地方,有北大、圆明园、奥体中心、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故宫、王府井、南锣鼓巷、清华、颐和园和国家图书馆。人都是贪婪的,总是不甘满足,我们也一样,总想着多转转,每天都累得不行,但还是累并快乐着,自己期待的一点点变成了现实,这是一件不可言说的美好。也有些遗憾的,没能注目升国旗,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是怎样的一种自豪与庄严走马观花你好啊。

  去了那么多景点,最喜欢的就是奥林匹克公园,尤其是鸟巢,复杂钢筋架,却搭建了彩虹般的阁楼。走进鸟巢内部,抬头就是椭圆形的空格,配上树枝杂乱却又有序的钢条,真的如同亲身在小鸟的偎依窝巢。巨大的田径场,被上万个座位环绕着,不仅壮观,而是一种从未有过的震撼。坐在座位上,看着播放的视频,多渴望当时的身临其境。圆明园,一开始以为就是书上那些遗迹残骸,可进去晃悠了几个小时,都没找到一点书上的影子完全就像是在逛公园,好不容易古迹处,又被通知交钱才能进去,气愤之下,就转身,只留它背影。有时候简单就好,太多修饰,会失掉本来的味道

  大概每个去北京的人,都一定要去北大清华。也许是因为已经进入大学生活了,所以感觉各个校园没太大差别,撇去地位价值,就是更大更美更现代化。我们太容易受外人影响,“三人成虎”,慢慢地就把它神圣化。故宫呢,倒是留下很深的印象,从艳阳高照到阵雨雷鸣再到重回和煦,这场有眼色细雨,给朝露起伏更添神秘。沿途中遇到很多外国旅客人生中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外国人。记得一个外国小男孩,大约六七岁,在前面跑,结果小心在下坡时绊倒了,那个下坡是专门设计成一层一层的锯齿状,摔倒了可不是一般的疼。他的母亲立马跑过去,没有抱着哄着,只问了句“Are you ok?”然后长辈过去了,也只是说了句“Don’t care”,有时西方也是值得借鉴的。

  我们是早上到达北京的,玩了大半天后,就开始发愁旅馆的事情便宜的,不敢去;太贵的,又不想去。于是,两个人应是花了三个多小时才找到比较心仪的地方。想着大学附近应该会有好多小旅馆,就到了北大附近的地震局找地方。一开始,同学先是在网上搜的一个叫“星星之家青年旅馆”,很便宜,显示的离我们在的地方也很近,于是,就开始了寻馆之旅,但我俩按着导航沿着那个十字路口转来转去快一个小时,也没看到旅馆的影子,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后来,去了一家超市问问,才发现是在一幢大楼里。有个顾客说他知道地方,可以带我俩去,同学就先跟着他出去了,我正准备出去的时候,老板娘忽然说那个人走错了,应该是在相反的方向,让我赶紧去叫同学。我一听,有些害怕了,赶紧出门叫已经走了一百多米的同学回来,拉着她往反方向走。回头一看,那位顾客叫着我们到他那去,我们急忙摆摆手走了。到现在我也想不明白,到底是他骗我们的,还是这幢楼中到那个旅馆有两个入口,而老板娘不知道呢,如果后一个答案,可真是对不住那位好心大叔了。一进去楼里,是很黑的楼道,然后才在一个很狭窄角落里看到电梯,又破又黑,当时就有些害怕,本来是九楼、十九楼都可以的,我俩一致地选了九楼。但到了以后,没见到前台,只有几个房间,我俩于是又赶忙乘电梯下去了,恰好又碰到了刚刚一块乘电梯上去的那个外卖员,我们和他一说,他建议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地找个酒店,毕竟安全。然后,我们就徒步走了好长的路,找了几个旅馆,双人间最少的也是二百多,我俩不甘心,又走走转转,好不容易找了个一百多的,就勉强住下了,索性老板人比较好,我们就在那度过了仅有的两个晚上。那天下午,实在累的不行了,我们就暂停歇息,从四点一下子睡到了七点,整整一个下午,就这样被消费了。

  去之前都有些担心,很怕遇到什么事,很怕走丢,很怕找不到目的地,但真正到了以后却很淡然,很轻松。在这个传统与现代相互交错融合城市,既有王府井的高楼大厦、洋装新瓦,又有南锣鼓巷中带有浓浓老北京味的旧胡同,在这样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人却是一样的纯朴,一样的友好。走之前,妈妈还告诫我说,问路一定要找保卫清洁工,但一路上怎么可能处处都有这些人,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每当我们问路的时候,他们都会倾心帮助,即使不知道,也会变着法子想些其他办法。所以,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北京,却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陌生和手足无措

  最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就是北京的天空,可能以前受雾霾的影响,总认为北京的天就应该是灰蒙蒙的,没有一点活力的,但到了以后才发现,波光粼粼,也眷顾着它。天很蓝,云很多,也很厚,特别是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一片片相连的橙黄色云朵镶嵌在远方,成为整个城市的背景衬托树木道路和老式建筑,仿佛一副唯美的无人打扰的油画

  走走停停,算起来也去过不少地方。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小猫小狗,遇到陌生的脸庞。旅途中的你,在久违的安静中,会领悟期盼等待滋味,你会遇到很多人,天南地北,你会突然理解“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那个人,当你跋山涉水终于到达梦寐远方时,你会发现,你令人骄傲

  北京这么大,感谢我来了,感谢我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来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