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恋也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晚恋也错了

2018-10-22 22:12:54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恋也错了

  “你有房有车?”

  “嗯。”

  “听说你学历也挺高。”

  “嗯。”

  “工作也还不错。”

  “嗯。”

  “那为什么三十岁了还没谈过恋爱?”

  “嗯,啊?”

  我的注意力从窗外那对中学生情侣移了过来,老实说,她这个问题难倒我了。

  “你有过喜欢的人么?”

  “有过。”

  “后来怎么样了?”

  “她们都结婚了。”

  “所以,你不会还在期待着那种小孩子玩意儿吧?你不会还抱着只是谈恋爱想法吧?大家都是成年人,没多少时间的,能别那么幼稚吗?你不知道这样会让对方很没有安全感的?”

  “……”

  “你是不是心理有问题啊?”

  “或……或许吧。”

  “不好意思我家里有事,先走了。”

  对方走了一条熟练的相亲流程后就把我丢在了这里,我无奈的喝了口咖啡,苦。

  我是个传统男人中规中矩,我信奉按部就班的活着。我相信爱,但我见过太多被物质所淘汰的爱情,所以在事业稳定,又到了而立之年时,想找一个伴侣生活上的,精神上的。所以我想到了相亲。

  也许在十年前,单身也不过换来一声嘲笑,而现在却变成了别人口中的幼稚与质疑。

  多次失败后,我开始动摇了,年少奋斗究竟未雨绸缪,还是错失良机

  婚姻婚姻,我只看到了婚。

  她有着长长的头发谈吐优雅举止端庄,并不像之前那些女人一上来就问东问西。

  她很漂亮,如果我朋友不是她闺蜜老公,真不知道这等好事还能落在我头上。

  我简单介绍了我的情况,她一直点着头微笑,这倒给了我不少信心

  我说:“要不,试试吧?”

  “好啊~”

  约会,吃饭,看电影,旅游等等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她没问过我的过去,没发过脾气,我们也没吵过架,她对我言听计从,在家人朋友面前也对我显得贴切甜蜜

  我时常说,你就对我没什么要求吗?她总笑着回答,对我好就行啊。

  虽然我总觉得缺少点儿什么,但贪于她的美色,我们结婚了。

  这让我很不畅快,跟想象中的缠绵一样,像是在猥亵一个死人,而她那种表情明显是在忍受。

  我说,我累了,改天再做吧。说完便倒头背着她睡去,我想,她心里肯定感谢我的。

  可能我们的感情还没有达到那种状态,不过我愿意等。

  每天上下班,她都帮我整理衣物,做好饭菜收拾家务。她从没抱怨过,好像我们真的是夫妻一样。

  可我们真的是夫妻啊。

  我的耐性被一点点儿的磨去,才发现相濡以沫满足不了我,我也需要那么一段如胶似漆。

  我开始在她面前跟别的女人打电话,她不在意。我说哪个同事身材有多性感,她只是微微一笑。我跟她谈论并赞美我喜欢过的女孩儿,她甚至会附合几句。

  我想证明些什么,而她给不了我想要的答案

  我所有的要求她都不会拒绝,她的表现也过分的完美,我找不到她任何的缺点,可我又有说不清不甘心。

  我经常在她身上停住动作,问她,为什么每次都像我在强暴你一样。

  她充满歉意的说,对不起,可能,我需要一点儿时间适应吧,如果你需要的话我真的不介意的。

  我说,可我介意,我会给你时间。

  有一晚,公司业务有变,提前下班回家。

  也许我该冲进去跑到厨房里寻一把菜刀,也许我该拿起手机拍一张照。

  可我觉得这样毫无意义,因为我并没有很生气,看着她披头散发又幸福快活样子,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自始至终,她都没有爱过我。

  幸好我没有碰过她,不然,这跟强暴有什么区别呢。

  我回到家里,向她坦白我看到的一切,她羞愧的想找个缝钻进去。

  我告诉她,我并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好奇那个男人的来历

  她从包里拿出一张合照,里面是一对穿着校服紧紧依偎的情侣,男孩儿阳光帅气女孩羞涩甜蜜。

  她说,他们是在高一认识的,他追了她好久,高三毕业那年,她答应了。

  她上了北方的大学,他去了南方的流水线

  这四年,他每个月坚持着去学校看她,她也保持着忠贞

  毕业后,她随他去了南方,不顾父母反对,他们同居了。可城市很大,却容不下他俩,在双方家庭现实压力下,举步维艰死命挣扎

  他们熬过了距离,捱过了时间,却最终败给了贫穷

  她哭的梨花带雨,故事俗套幼稚,但我他么的被感动了

  她不知道他会找到这里,当他拥吻着她的时候,她才明白,她根本放下。他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求她再给一次机会,她心动了,她答应了,就像十年前,她接受他的那样。

  我笑着说,我不希望我的婚姻,变成你爱情的坟墓。去找他吧,能为这样的爱情疯狂,我支持,也羡慕

  第二天,我给她一份离婚书,她还我一张好人卡,两不相欠,各奔东西

  “有房有车?”

  “嗯。”

  “我看看哦……他们说你学历工资都很高耶。”

  “嗯。”

  “听说你最近离婚了?”

  “嗯。”

  “为什么?”

  “因为……我想谈恋爱。”

  “你在开玩笑!?你都三十了,还没谈够?”

  “没谈过。”

  “不好意思,我家里突然有事处理一下。”

  看着她走的如此潇洒,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很幼稚。

  去了一趟洗手间,狠狠地搓了把脸,路过女厕所门口时,听到刚才那位与我相亲的女人在电话里抱怨:

  “你都给我介绍的什么人啊!虽说事业有成,长得也还过得去,但这样的人三十岁还没谈过恋爱,是有多奇葩?要么生理有病!要么心理有病!要么情商极低!我还是觉得昨天那个男的好点,虽然离过三次婚,收入没有这个高,至少正常点……”

  我委屈

  出了咖啡馆,又看到了那对中学生情侣,卿卿我我纯真甜蜜。

  在他们的世界里,只有爱情,真好。

  眼角有些湿润

  我他妈也想早恋,可是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晚恋也错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