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秋

2018-10-22 21:09:25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秋

  清晨,走出阳台感受到了一股专属于秋的凉意,微冷,却带了几分萧瑟。围栏上还残留着昨夜的露珠,细细想来,“寒露”已经过去几天了,难怪这天气也逐渐凉快起来。

  一直生活在南方,那种“一叶落而知秋”的场景实属罕见。寻秋,去寻找那个秋风过而万物凋零的秋,寻找那个只梦中见过的秋。于偌大的校园里寻找秋的印记,于是我便想到了情人坡,听说那里有枫叶,那大抵秋的印记会在那里露面。

  其实“情人坡”也只是一个小土坡,并没有很高,约只有两三层楼的高度吧。不过,仅以清幽而言,那上面的环境确实不错。寻至台阶拾级而上目光所及,颇有一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感觉草地上的草再也没有了夏天那般翠绿,而是带上了淡淡的枯黄,远处的枫叶边沿也染了红霜,许是初秋,倒也还没有那种娇艳如火的感觉。这一刻,秋的痕迹是如此明显。枯草是秋,红枫是秋,就连自己心情,在不知不觉中也沾上了秋的痕迹,带上了几分慵懒恬静

  午后,秋日的阳光静静洒在阳台上,盈手鞠一壶温暖慵懒的阳光,感受时间指尖轻轻流逝,在这秋的午后,读一本一直以来就想看的书,泡一壶红茶。于暖阳处,与心灵对话,品世事无忧,于清风作伴,共流云嬉戏。只要心有所安,便足矣。

  不知为何,在我看来,秋日的阳光似乎是四季最为讨喜的,它没有夏的炽热,亦没有春与冬的那一丝清冷,一切都是那最初的状态,刚刚好。那阳光,温暖,静寂。总给予人一种懒散的感觉。在秋日里,你能感受到那时光的缓缓流逝,让人昏昏欲睡,在这种日子里,无论做什么消闲的活动都是舒适的,都让人心安理得

  在黄昏的时候,我总喜欢走出宿舍的阳台,任凭那阳光倾洒在身上,静静看着对面公路上的人来人往。时常在想,他们与我而言,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过客,或一道风景,可是,于他们自身而言,他们却又过着属于他们的生活,又会看到他们人生道路上的过客,风景。那么,我们人,又何尝不是这个世界的一道风景?

  黄昏的暗影浮动,华灯初上,闲磨半日光阴幸福,就是如此简单地归于云淡风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