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抱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拥抱阳光

2020-07-10 06:30:00 作者:千人伊面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拥抱阳光

  住东房,常年不见阳光

  说常年有点苛刻,早晨八九点钟时可见,不过这个时候,家中大多无人;傍晚时可见,夏天西晒,太阳厨房烤得火热,刀具、炊具烙铁一样烫手。

  所以,休闲在家的日子格珍惜阳光。别人家送来一大盆君子兰孔雀开屏一样长得高大硕壮,为了不让冷冷清清地待在阴影里,先生看见阳光好,就会把它孩子一样抱起来,放在一个高度合适的小凳子上,晒太阳。

  我端详着阳台上不多的几盆花,吊兰一条条玉带,把阳光倾泻而下,大蒜弯腰弓背,吐出象牙一般坚硬的芽,随手丢的几粒花生,长出满盆绿意婉转叶子

  阳光真好,阳光给了花儿生命,给了人生希望

  因为这不多的阳光,我有了遗憾。刚买这个房子时,邻家女人不停地抱怨:东房不好,谁家买东房呢,东房西晒。我是不抱怨的,抱怨什么呢,一切自己钱包,南方人喜欢双向阳,北方人讲究南北通透自己的钱包没有选择时,有个房子就不错了。

  可是现在,真的很向往阳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个不容易实现,可面朝正南,阳台上种几盆花还是容易实现的吧?可答案,依然是不容易。我一度因花痴狂,网上浏览花卉,整得头晕眼花,也只能一声叹息作罢。

  其实,真的给我一个阳台,给我充足的阳光,甚至一个花园,我未必会养,我只是向往。越是向往,越是得不到,越是觉得珍贵

  我的母亲有四十多天没见过阳光了,她躺在一间背阴的病房里,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见到太阳。一早一晚母亲的病房要紫外线消毒,我们在她的床头撑一把黑色的伞,挡住她的眼睑。我们关上门出去,留下母亲一个人,在蓝幽幽的光里,“晒太阳”。

  我突然想起母亲阳光灿烂日子,在洁耀眼的棉田里,她走马摘花,朵朵花都含笑;在金光铺地的稻田里,她扬鞭挥刀,粒粒稻谷闪金光。母亲的劳作,母亲的笑脸,真正一寸光阴寸金

  我,能跑能跳,能说能道,能吃能喝,当身体精神主宰自己的命运,不该“庆余年”吗?不該把每一分钟都当成金子一样过吗?

  阳光,拥抱她,拥有她,真好。

  (陈福民摘自今晚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拥抱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