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日

2018-10-23 07:38:2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日

  这是我记忆中冬天的样子云层垂得很低,大团铅灰色云朵膨胀饱满,仿佛伸手可触。无边无沿的国防公路像一条寂寞的带子延至无穷处。路边是枯萎的蒿草,暗黄色,极破败,还有一些早就失了生机的死去的枯叶寒风中窸窣作响。细瘦的白桦树是唯一一抹亮色枝条倾斜着向上伸展,仿佛痕痕若有若无的细线,纵横写意

  特别喜欢落光了叶子树枝简单线条仿佛心中流淌思绪,守着永恒之约。冬天里,它们有一种无法言明的美,萧索而凛冽,总是在心中紧了又紧,疼了又疼。放眼望去,整个世界色调暗沉,忧郁的似乎随时可以在笔下成诗。北方的冬天一直努力在灰颓中寻求一份丰富。它看似简单,所有的线条仿佛一张张简笔画,但每一个线条上流淌的是诗意思想,是生命挣扎渴望

  这样的冬天,我的内心更加深邃辽阔,它是所有季节后的沉淀积蓄一种生命的苍茫感时常在心中呼啸升腾。尤其那些破败的植物,凋零是它们对生命的另一种诠释,书写它们的语言生动,包含的意象则更加丰富。看到它们,心中的情感伤感又丰沛,流年孤独从它们身上汩汩而流,它们更像是思想支流的纷杂,在萧寂的日子里悄悄地等待喘息着,蛰伏着生命与深刻

  亲爱云儿一干人等全副武装走了十五公里感受初冬的气息画面中的时光定格,美丽背影和远山的寂寞遥相呼应,踏在皑皑白雪之上,踩着动听音符呼吸北风清冽坚硬,心中生长的却是融融的暖意。灰败中的鲜明寂寥中的生气大自然的一切作为深切背景存在,画面丝丝缕缕渗透而出的是一种沧桑美感,茫茫的是天地颜色守望的是心中的花开。

  怦然心动是因为画中有我爱的人,也被一份苍远的寂寥所打动。它多像心中时刻流淌的思绪和情感,辽阔,深情孤单简洁,丰富,又暗合了一份温暖和寂静。这是我心中的冬天的样貌,是抹不去的心灵底色覆盖。要么白的彻底,要么灰的深刻,要么远的缠绵,要么苍茫的广袤无边,成为心中连绵的风景,线条简单,意蕴丰富,在我记忆中无眠无休。

  亲爱的,越走越远,越走越近,越走越安静岁月如此沉默往事如此纠缠,闪烁的细微之爱最终流向清澈喜悦。遗失的同时也在得到岁月的照会,无常的升起和熄灭仿佛这幅画面传递出来的冥冥暗语,让我不断地怀念和抵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