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岁,我不好不坏不特别出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岁,我不好不坏不特别出众

2018-10-23 10:05:33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 不好不坏 ◆

  17岁生日,我念高三, 隔壁几个班里都有好朋友,收到了一课桌零食

20岁,我不好不坏不特别出众

  18岁的时候,我刚上大学,那一天生日是和室友们一起过的,买了蛋糕。收到了很多高中朋友天南海北寄过来的礼物

  19岁,过生日那天我陪一个室友去医院,没有跟其他人说我生日的事。之后做公交车去隔壁学校找朋友一起玩。晚上推开宿舍门,大家打开灯,围着我唱生日歌,那刻我是懵的。

  20岁的生日,是昨天。

  国庆节放七天假,我坐车从济南回到湖南,这个生日我不想一个人在外面飘着,感觉会过得挺惨。

  在昨天之前,我其实挺害怕20岁这个数字,像一头气势汹汹怪兽,把我往另一个世界强拖硬拽。18岁是法律意义上的成年,20岁又是一道难迈的坎。

  毕竟2字当头,是一个正式的大人了。

  我把这天想象得有百斤沉重,但事实是也还好。

  昨天一觉睡到上午9点半,外婆已经做好早餐了。舅舅舅妈阿姨,外婆、外公,还有五个表弟,我妹妹,大家都在一起。

  20岁这天,有大家,好像也没那么可怕

  ◆ 不特别出众

  还是会偶感失落

  我过完了四分之一的人生,可我好像并没有得到多少。

  或许是人的贪心在作祟,我总对现在的自己不满意,对周围不满足

  可能是因为,我还没有过上想要的生活

  如果说,有一套房子和一辆车摆在你面前,二选一,你会选哪个?

  我会选车。

  17岁的我,有一个愿望

  有一辆自己的车,养一只暹罗和萨摩耶,带上我妈妈和我妹妹全世界去旅行。我看到旅行大V在社交平台上传自驾去冰岛的照片极光冰山,美得惊心动魄

  这个想法在我脑海里畅游了很久,晚上我在梦里已经开车把欧洲各小镇逛了个遍。

  土耳其热气球,塞纳河畔,夏威夷海滩,是我以前一直想去的地方

  环球自驾游,钱是首要,还有一点更重要,要会开车。为了离梦想近一点,我兴致冲冲考驾照,四场考试全一把过了。「抛却目前我还是没有供环球旅行的钞票

  而现在,陷入过去想法带来的憧憬感,从 「肯定会很美!」变成「 应该会很美吧?」

  20岁的我,选择房子。

  最好是京城三环内的房子,给我三辆车都不换。「写文真好,还能做梦」

  大马路上开车太危险

  路况塞车这么严重普遍情况下,我神经大条,保不准哪天开车上路,一脚油门当刹车,哐当一声和前面车来个亲密照面。别说开到国外,就怕直接开到湖南某医院。

  相比较而言,房子就牢靠多了,地理位置好的房产证掏出来比黄金贵,而且我喜欢在北京的房子。

  北京有太多我喜欢作家文化氛围好,上升空间众所皆知。

  然而,20岁的我,房也没有,车也没有,要啥啥没有。

  综上可得知,我真的很爱幻想习惯性把明天想得很美很漂亮。就算生活已经很惨了,还是祈祷黑暗裂缝会有光。

  再怎么样,人总得有自己的想法,如果连想法都没有,哪来的行动力。

  这个世界就像一堵墙,我们就像一只猫,我必须要在这个墙上留下我的抓痕。

  ——韩寒

  微信这张背景图片,从高三到大三,我用了三年多,从来没有换过的念头

  我的理念这些年没变过,别人可以我同样也可以,如果不可以就是还不够努力,一切成功都是能合理解释的。

  大二学期至今,我在各大平台发表了自己也数不清多少篇文章大概码了近十五万字。到现在三个平台累计两万多粉丝,这个数据称不上优秀,但对得起自己的付出

  我的文笔不算稳重文字人心里没千钧力,跟新媒体前辈有力又蛊惑人的文字相比,我还是只菜鸟

  文字间想传达的语义,在我笔下,可能只能体现7分,而前辈们能描述到12分。

  没多少天赋的我,没有贪玩。大家,能记住我这个人,我就很感激啦。

  把一切交给时间,应该能值得信任吧。

  20岁的我,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