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好,晚饭我来做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好,晚饭我来做吧

2018-10-23 20:00:4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好,晚饭我来做吧

  心想为单位工作忙碌碌了几十年,她也没做过几顿饭,整日不是吃机关灶,就是宴会吃请。孩子除去没上学前让父母带的那段时间,上学后也是跟着自己在大灶上吃,打小也没吃过几顿自己做的饭,至今想起来都觉得亏欠孩子,她的这个母亲是不称职的。虽说孩子大了,能帮点他们也算是对从前的一种补偿

  于是她也学着那些老头老太太们出门到农贸市场上去买肉买菜,自己猜想连同向别人请教,尽心尽意地蒸、炸、煮、炒,饭总是做出来了,看着一桌子饭菜,蔡芬心里很激动,很有成就感儿子媳妇倒是很听话,下了班都回来了。看到饭菜都上了桌,一惊一乍地夸赞个不停,就坐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而且连声说好、香,她听了心里乐开了花,自己总算找到位置了,做饭更加卖力上心

  可是几天后,媳妇就不回来了,只有儿子一人回来吃。她就问儿子:

  “钊钊,妈做的饭不好吗,灵儿咋不回来吃呢?”

  “做的好呀,香着呢!灵儿单位最近忙,老加班,顾不上回来吃。”儿子笑嘻嘻地解释说。

  蔡芬看着孩子吃得很香,就打消了疑虑

  一日傍晚,蔡芬下楼在院子里转悠了一会,回来时大概脚步轻了点,就听见了儿子媳妇在自己卧室里的说话声。

  “你妈做的饭好难吃哟,不咸不淡的,我受不了!”是媳妇的声音

  “快别这么说,妈也不容易退休了没事干,做做饭她心里充实点。你不愿吃就找个借口,以免她怀疑。我一个人回来吃就可以了”儿子劝媳妇。

  “那好,晚饭我来做吧,你给妈说说。吃她做的饭,简直是受罪呢。”媳妇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