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落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落叶

2018-10-23 17:00:29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落叶

  秋天实实在在的来了,墨绿的树冠里已出现枯黄的叶子,如果有风,便会在重大校园里引来几声叹息:“秋天又来了”。只是很少有人去想,叶的脱落不过是树适应环境手段而已。

  “我觉得你上周似乎过的并不轻松”,常乐坐在操场边的看台,望着零星的落叶

  王不许搔了搔头皮。“是的呢,我以为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结果却很糟糕。”

  “说说看,你上周都做了些什么。”

  “好吧,这个只能你知道,要是别人知道了肯定笑话的”

  “一定”

  “很早就决定时间统计法来指导自己的生活,上周正式执行感觉 阻力重重。最后我选择统计自己感觉有意义的,非常规事情,然后每周做个总结明白自己的时间都去了哪里”

  “我想这是个好主意。”常乐安静的望着不许。

  “我知道,但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不少问题,要么是没有按照规定详细统计起止时间,要么是第二天才想起来补昨天的清单。”

  “听起来有点糟糕,和自我斗争的过程一开始就很艰难呢。”

  “是呀,这一周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所想的和我的大脑所想是不一样的,我应该控制自己的大脑而不是由大脑控制我,所谓的管理时间,规范行为说到底就是管理自我。就像”心学“里面所强调的那样,守住内心最开始的那个念头,方为致良知。”

  “我觉得有点绕,我不是很能理解。”

  “嗯,说简单点就是,思维时候愚钝一些比较好,坚持一开始的想法,慢慢往下做,不要想太多,想太多容易被牵着走,背离了一开始的道路。”

  “那你接下来怎么打算的呢?”常乐似乎不太想继续听不许的感悟,她知道身旁这个男人的感悟总是那么的多。

  “这周继续时间统计法,同时将每周的任务更加明晰化,不能出现向上周哪种一总结才发现好几件事还没做的情况。”

  “加油,其实我觉得你现在这个过程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通过这样一段痛苦挣扎,会让你的心智得到完善,很多人终其一生也不会明白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在哪里,而你现在在思考这个问题,并做出尝试,应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你能做好这件事情。”

  “谢谢,我感觉人一生最大的经验就是半途而废的经验,我不想再增添这部分的经验了。“

  "那就学会控制自己纷繁复杂欲望,就像大树一样,舍弃茂密树叶,守住自己的根脉,与寒冬斗争,更好的迎接下一个枝繁叶茂春天。"

  "我觉得你应该去当一个作家,用文字激励他人。“王不许笑着说。

  “还差得远呢,用简洁语言表达深厚含义,我和你一样,有很艰难的过程要度过。”常乐指着操场对面的黄葛树,轻轻的说。

  阴沉的风吹落了几片金黄的叶子,上下翻滚,直到在跑道上滑行许久才停下,在风中一颤一颤的抖动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学落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