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失去了过去的锐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失去了过去的锐气

2018-10-23 19:30:22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失去了过去的锐气

  虽然孩子自己房子,但怕她孤单,把房子出租了,一直和她一起住。但他们要上班、要应酬,就是和她说话,她也感到那是孩子在迁就她、照顾她,把她当做一个老人看待,而不是朋友间的真心交流

  这种孤独既没法说,也无处排遣,让她感到很难受。就在那次无意中偷听了儿子媳妇的谈话后,她对做饭也失去了兴趣。过去在工作官场上却不是这样的,办不到和做不好事情她是不会服输的,现在却一下子失去了过去的锐气,不再挣扎努力,甘心承认自己的失败。她对孩子们说,你们自己在单位和外面吃吧,来回跑得太累,我给自己弄点吃的就行了。孩子们如释重负,都高兴地说:“好呀,不过您也不要胡对付,吃好点,把自己照顾好!”。

  儿子到底是自己的心头肉,对蔡芬的状态担心。因为他看到母亲整日闷闷不乐的,电视也不咋看,也不出门常走动,百无聊赖,经常发呆。就劝母亲说:“妈呀,你不能老是呆在家里,要出去多锻炼、多交往,要不会闷出病的。你看人家老人退下来多充实,上老年大学书法绘画、练太极拳,学音乐……比上班时还忙呢。”蔡芬道:“你别担心,妈好着呢。”虽然她嘴上不承认,但也觉得孩子说的有几分道理

  太阳还没出来,城南的湖边却早醒了。四处水气弥漫,花木掩映,百鸟争鸣,空气中满是清新花香青草气,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堤道上,广场上到处是人,有上班赶路的、有早起晨练的,有唱歌吊嗓子的……,感染得蔡芬也十分兴奋,一边走一边甩胳膊扩胸,心里豁亮了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