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维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维墙

2018-10-23 23:38:30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维墙

  最近,师父一直让我反思

  回忆过往种种,好好反省自己。要突破惯性思维的墙,不要一直停留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不然,很难有进步,更不要说突破了。

  以前,我总是以自己为标准,去评判去认知一件事,甚至觉得,我不喜欢的,别人也不喜欢,我不会花钱购买东西,别人也是一样态度

  基于这样的认知思维,我错过了很多东西,吃了不少亏,也走了不少弯路考虑问题总是欠妥,总是从自身角度出发,可是这样的局限性太大,也太片面

  师父说,一般来说,考虑问题,至少要从三个方面出发,一是自身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二是对方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三是抽离问题本身,作为旁观者第三者)是如何看待这问题。不能凭空去评判,更不能臆断,想当然的认为就该如此。

  去年,师父让我选一个领域,专注于某一个领域,进行深耕,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这样所收获价值,是不可想象的。其实,成为所谓的专家,并不需要有很专业知识,有时候需要的仅仅是你比别人多付出一点即可。甚至,只要你会讲故事就行。

  而我,当时理解不了,更是觉得这是不可能的,毕竟,一贯的思维方式是很难理解这样的操作模式的。

  师父觉得唐卡的市场比较前景的,是可以操作的。而我觉得唐卡太小众了,谁会对这个有兴趣?更不要说要花几千上万来购买了。所以,我就放弃了。

  而我放弃的原因可笑。我不是很看好唐卡,为什么?

  因为,我不喜欢佩戴这些珠子之类的,我连手表都不戴,手机也很少拿,更不要说唐卡了,我不喜欢被束缚……

  我是拿自己的经验判断了这个市场。

  师父说,珠宝唐卡这些文玩行业,不能凭经验或个人喜好来下结论,要试,蓝珀一块几万,你觉得你会买么?可是,咱这边一个月卖六七十万。

  后来呢?

  师父,一做,做起来了。

  很多时候,惯性思维真的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让我们固步自封。总是,凭借自己过往的经验来看待新事物,可是,却忽视了,变,才是唯一不变的真理

  很多时候,要想有所突破,就要拆掉思维的墙。

  不破不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维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