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月圆的时候,把这些褶皱摊开来,晒晒白月光,抵消一些生之苦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月圆的时候,把这些褶皱摊开来,晒晒白月光,抵消一些生之苦楚

2018-10-24 19:17:50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我所闻,想我所感,尽我最大的意念相信人间光明仁慈,想与你一起坚守灵魂柔软

  似乎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忍不住回望过去,这些年走过的曲曲折折都成为怀恋的一部分

在月圆的时候,把这些褶皱摊开来,晒晒白月光,抵消一些生之苦楚

  也常常走在熟悉地方,在人头攒动间寻找记忆里的脸孔

  我是个怀旧的人,所以,凡是过往在我心里都有着相当的分量

  我知道,那是我回不去的珍贵年华

  某天回家路上,遇见初中母校的张老师夫妇俩带着孙女,眨眼多年未见,但张老师只一眼就认出了带着帽子口罩的我。

  而我之前的反复确认相形之下显得惭愧尴尬

  很平常的寒暄,却让我恍然回到那年读书时。时隔好几年,张老师笃定地叫出我名字时,心里还是感动居多。

  是我这些年并没有太大变化,还是曾经有哪一刻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也许都有。

  但是,仔细回想,张老师并不是我的任课老师,而我们真正熟悉起来也只是在初三,不久之后我就毕业离开了那儿。

  隔天清晨大雨,我爸送我经过中学门口,恰好张老师值勤。他撑着伞,站在雨幕中,笑呵呵朝我挥手。

  一个老师,没有教过我,在我毕业八年后,在人山人海之间,在车水马龙之中,在大雨滂沱之下,隔着人流和厚厚的车窗玻璃,叫出我的名字,跟我打招呼作为学生满足感激溢于言表

  想起很多年前的一个夜晚,那时学校里从教学楼教师宿舍要经过长长的一段漆黑的水泥路

  彼时马上中考了,我挺丧地走在那条路上。张老师从后方追上我,很随意地跟我聊天,讲了一路。

  不是什么特别语重心长的话,内容已经模糊了,但是当他在雨中向我招手时,脑海里蹦出来的就是这个画面

  一辈子遇见的人何其多,更何况从教数十载的老教师,桃李江湖自是不为过的。过去的悉心教导,今日的真心以待,都值得被铭记,被感恩

  隆隆夏日帆船分割线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秦观的句子,一直以为是写“遇见”最好的。

  也确实,人间不值得的太多,而你,远是它们不可比拟。

  人世冷暖,如同盲人摸象,你永远无法得知它的全貌。这个世界也远比我们想象肮脏险恶,即便如此,我仍旧愿意竭尽勇气诚意去探究它的虚实

  七八年过去了,很多事情已经在记忆里淡化,我们也都不再年轻。即使如此,只要想起那些岁月里曾给予我善意温柔人们,心就会变得柔软。

  人需要保持一定的柔软。在月圆的时候,把这些褶皱摊开来,晒晒白月光,抵消一些生之苦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