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说谁的青春不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说谁的青春不迷茫

2018-10-24 15:35:00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说谁的青春不迷茫

  闹钟响的时候毽子已经醒了好一会。毽子翻出桃子电话犹豫了好久,却还是没有拨出去。

  昨晚妈妈来电话说要来城里,想让毽子歇业一天,商讨装修房子的事。房子前年买的,当时毽子本不想买,可爸妈催的厉害,只得买了一套。如今看来,买房子倒是赚了,房价涨的太厉害。

  毽子想到时候把桃子也带上。这已经过去好几年了,爸妈应该能接受桃子了,毽子如此想着。不过毽子心里还是有胆怯,毽子从未跟桃子说过他爸妈不太同意他跟桃子交往的事。尽管这是几年前的事了,可这几年里,毽子再未跟爸妈提过。前段时间妈妈还给毽子介绍对象大概也是觉得毽子跟桃子已经断了。

  毽子还在犹豫,桃子的电话来了:“贱贱,起来了没?”桃子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喜欢这么喊毽子。桃子说毽子总爱贱兮兮的装可怜。毽子也不在乎,管她呢,随便喊呗。

  “今天早上要多买点西红柿辣椒也要买一点,其他的菜还有挺多,就不用买了”。桃子像个领导一样给毽子安排工作,每天桃子都会提醒毽子要买些什么菜,其实,桃子是怕毽子睡懒觉过头,耽误了店里生意。对于这个店,桃子跟毽子一样上心

  毽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桃子的话,心里却在思索着到底要不要歇业。挂了电话,毽子慢腾腾的穿衣服洗漱脑子里还在思索。毽子虽然手脚勤快,可遇到事情总是要想了又想,桃子为这“批评”过他好几次,可毽子总说他一时冲动辍学,以后遇事要三思。听起来好像有理,其实只是选择困难症而已。

  洗完漱,毽子照照镜子一丝不苟的刮了胡子,又特意抹了油。常年在后厨忙活,吃饭不规律运动又少,毽子身材已经发福。本来毽子眼睛就不大,如今脸上长太多肉,就更显得眼睛小了。唉,人丑就得多挣钱,今天还是继续开业吧,毽子自嘲着说到。

  其实,毽子心里是有自己打算的。中午爸妈来了在饭馆吃饭,肯定能见到桃子。吃完饭找个机会问问爸妈对桃子的印象,如果爸妈不反对,就顺势带桃子跟爸妈一起商讨装修房子的事。如果爸妈依旧不太同意,那就继续做爸妈工作。反正一定要跟桃子在一起,但又不能让桃子感觉到爸妈对她不满意。毽子了解桃子,若是桃子察觉到到爸妈不喜欢她,桃子必然会选择逃避错过桃子,毽子相信自己一定会后悔

  爸妈到店里的时候,正是客人最多的时候,座位上已经坐满了,还有些人叫了饭却没有地方坐,只得先站着。毽子手艺好,做的菜味道也美,好着人宁肯等一会也不到别家店里去。霞负责收拾桌子,每走一个客人,霞麻利的收拾碗筷擦桌子安排其他人落座。蓉负责帮客人上菜,谁叫了什么饭,蓉记得一清二楚。桃子一边负责收钱报饭,一边还要帮客人端茶盛汤。这边的人吃完饭喜欢喝一碗面汤,煮的面越多,汤就越稠,越稠的面汤喝起来就越带劲。

  毽子爸妈刚进店,桃子就迎了过去:“叔叔阿姨,您们来了,我给您叫毽子去”。上次毽子爸妈来店里,桃子在后厨帮忙摘菜,偷过玻璃桃子见过他们,只是毽子爸妈未见过桃子。

  “你们忙,不要叫了,我们等会。”毽子妈妈拦住桃子,笑着跟桃子说。看到自家孩子的店里生意如此好,做父母自然开心。桃子给叔叔阿姨倒了水,霞已经找了两个凳子让叔叔阿姨坐下。

  “你们忙你们忙,不用管我们”。毽子妈妈说着,就起身帮着收拾客人吃剩的盘子。桃子想拦着,可毽子妈妈本也不是外人,又是个眼睛里有活的人,桃子拦也拦不住。倒是毽子爸爸出门去点了支烟抽了起来。

  忙碌了有两个多小时,店里才算是闲了点。毽子从后厨出来,端着盘菜,霞收拾出一张桌子,招呼毽子爸妈坐下。

  “后面还有三盘菜,一个蛋花汤,你帮我端一下”,毽子朝蓉说着。桃子起身跟蓉一起进了后厨。毽子招呼爸妈落座,毽子妈妈反倒又照顾霞一起坐下。桃子和蓉将几个菜摆上桌,也一起坐下。

  平日里忙完后大家只喝点水就赶紧收拾店里,在准备晚餐之前,大家要争取时间休息会,午饭一般会放在十点半左右就吃了。今天是个例外老板的爸妈来了,自然要陪着吃饭。不过大家都吃的很快,毽子爸妈知道大家比较累,中午要抓紧休息会,况且毽子爸妈自小吃饭就很快,从不讲什么细嚼慢咽。

  散了的时候,毽子简单的跟桃子交代了几句便陪爸妈往自己的房子走去。毽子如今租住在离饭店不远的地方,其实毽子也想着要装修房子,毕竟装修好了自己住着也方便

  毽子正在心里盘算着如何跟妈妈说他跟桃子的事,不曾想妈妈反倒先开口了。

  “你之前提过的桃子就是今天坐你旁边的那个姑娘”?

  “你咋知道”?吃饭的时候,霞跟蓉都叫了桃子,大概妈妈听到了,毽子如此盘算着,不过毽子还是故作镇定的问。

  “你一个劲给人家夹菜,我又不傻”。妈妈轻松语气,让毽子感受到好消息即将来临。不过毽子没有再继续说什么,心里已经盘算好了,下午早些收班,带桃子正式给爸妈介绍一下。如此想着,毽子嘴角露出笑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