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2名大学生被清退,40人留级,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2名大学生被清退,40人留级,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2018-10-24 20:00:51 作者:俺就是波叔 来源:bookface 阅读:载入中…

22名大学生被清退,40人留级,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这几天,还在上大学的小菠菜们颤抖了。因为「大学生清退」问题炸锅了!

  10月9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发布一则公告,一次性清退了22名补考不合格的学生,其中有40名学生留级。

  今年,华中科技大学有18名学生因学分不达标从本科转为专科,其中11人已在6月按专科毕业

  《人民日报》更是刊登了文章,以《沉睡中的大学生:你不失业,天理难容》为标题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表示

  不能搞「玩命」的中学,也不能搞「快乐」的大学。

  大学清退政策?波叔,这是什么鬼?

  一般来说,学生一个学期有两三门挂科就要被严重警告了,连续两个学期这样基本是在劝退的边缘了。但为了保证学生顺利毕业,不让学生的前途出现问题,面对经常挂科的学生,学校会采取各种方式挽救。

  大学的挂科流程一般是这样的:

  考试不过,有一次补考的机会。补考不过,还有可以交钱重修再考,再考不过,还可以等到快毕业了清考。清考的题目非常简单,相当于「放水」。如果清考不过,学校就会缓发毕业证

  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给机会,甚至不惜降低试卷难度,都是为了学生能过顺利毕业。正是大学「严进宽出」的潜在运行体制,造成一些高校本科阶段教学废弛、管理松散。甚至让一些学生有恃无恐,出现学校「不敢管,管不动」的现象

  其实清退政策早已存在,你不知道而已。

  2010年8月30日,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要求307名未能按期完成学业研究生退学。被清退的学生中,相当部分企业高管政府官员,还有少数名人

  小菠菜们的大学四年是怎么过的呢?

  玩手机、打瞌睡、发呆梦游……

  什么前路迷茫,什么身心疲备,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当初那个为了上大学,拼尽所有的少年,早早开始了混大学的日子

  「我丧,我又没碍着别人」。

  王永彬在《围炉夜话》一书中写道:

  身不饥寒,天未尝负我。学无长进,我何以对天?

  混大学的人,误解了大学的自由

  大学让你自由地追梦,不是自由地放纵

  现代大学的理念来自于西方,这是一个自由的、个性化的自我发展和深造的场所

  上大学,说明你已经是一个成熟个体了,有自我的追求。与强制式的基础教育不同,大学环境更加宽松,让学生可以自由地寻找自己目标,然后朝着目标前进。

  课余时间抽空打游戏,是一个爱玩游戏的大学生;

  每天躲在宿舍打游戏,是一个沉迷游戏的逃课大学生;

  每天打游戏,但认真总结游戏中的得失分析游戏策略,并且坚持向各大游戏战队俱乐部简历,是一个有电竞梦想的大学生。

  爱玩游戏,没有问题,怕的是你玩不出名堂,还荒废了学业。

  没错,大学是自由的,但自由是一场赌局。玩好了,你是在追求梦想,玩崩了,你就是虚度光阴。如果你赌不起,请你回到课堂,好好当一名学生。

  大学时光你可以混过去,但知识能力没法混。

  学了4年英语,勉强过了4级,和外国人基本沟通都难;写篇800字的文章,连个中学生都比不过;专业课更是一塌糊涂,甚至连基本原理都没搞清楚

  如果把上大学比喻成「吃鸡」,你选修课学不好,就当没捡到手榴弹,没就没吧,可专业课要是学不好,就相当于你连把枪都没有!你拿什么跟别人拼?

  基本装备都没有,光溜溜地跑出社会,你可能连混的机会都没有。

  以下是波叔给小菠菜们的3个建议

  1.强身健体

  不求你一定要学富五车,至少别把身体搞垮了。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熬夜绝对普遍又非常难克服的一件事。说什么太焦虑心情睡,其实就是玩手机给害的,想早睡,放下你的手机。据波叔的经验床头放本书,睡前读一读,大概翻20页,睡意就来了,不妨试试

  当然,氛围也是个问题,如果你的室友喜欢折腾到半夜三更,建议你申请挪窝,如果有可能的话。

  2.专业要认真学。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当学霸,但专业有很大的机率会成为你以后谋生的工具

  既然已经坐在课室了,认真听一下课也无妨。感觉课程无聊,跟不上进度……可以适当地抛开老师进度,静下心来按自己的进度重新钻研,课后多花点时间。

  你是个成年人了,要培养自学能力。总之,丢什么也不能丢专业。

  3.培养一两个兴趣爱好

  人一生中,必须有一样,不以此谋生的工具!

  波叔是过来人,知道学生有学生的苦恼,兴趣爱好就是你在苦恼时,唾手可得的生活调剂。

  当你步入社会为生活而奔忙时,会有更多的苦恼,到那时候,早已培养起来的兴趣爱好,可能支撑你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有了它们,你便不至于迷失方向失去生活的意义

  万事开头难,只要踏出第一步,总归是好的。

  曾经看过一个有趣说法,如果你对一门学科技能毫无兴趣,那么告诉自己:好,我坐下来,就学5分钟。而最终你坐下来的时间往往不止5分钟。

  或许将来的你不一定感激现在努力的你,但至少不会后悔

  今日心情 改变

  你不去改变,哪来的机遇

  ookface热门文章

  生了12个娃,一夫多妻的可怜男人

  消失的100万人:不工作、不社交,死后两个月才被发现

  鉴黄师哭诉:每天看片无数,恶心到吐

  啃老8年,父母儿子告上法庭。人不能不要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