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公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公主

2018-10-24 21:15:49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九公主

  在很久很久以前,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小国家,有一对很恩爱国王王后,他们已经有了八个王子了,终于在今年,他们又添了一个小女儿,国王和王后非常高兴。他们宣布:放假三天,举国欢庆。

  九公主长得非常的可爱,而且聪明伶俐,国王和王后以及她的八个哥哥很喜欢她。只是有一点,九公主的身体非常的不好,她有一颗玻璃做的心脏医生千叮咛万嘱咐,玻璃心非常的敏感非常脆弱,一定要保护好九公主,千万不要让她受到一丁点儿的伤害,要是她的玻璃心碎掉了,那后果不堪设想

  于是国王下令,用糖果玩具为九公主建造了一座宫殿,要让她的童年快快乐乐的。每天,都有厨子奉上最精美食物糕点供小公主享用;每天,都有裁缝做好最精美的衣裙供小公主穿戴。父亲,无论国事多么繁忙,从来没对她皱过一下眉;母亲永远用最温柔声音跟她讲话;八个哥哥,对她也是疼爱有加。九公主在国王、王后以及八个哥哥们尽心呵护下,过着无忧无虑幸福生活

  时光荏苒,一眨眼,九公主就长大了,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大姑娘。国王和王后也老了,老得两眼昏花,再也处理不了朝政,于是他们商量着从九公主的八位哥哥当中选一位最优秀儿子作为继承人,担任下一任的国王。

  可是选哪个好呢?

  八位王子每一个都是那么的优秀,文韬武略,无一不精。

  而八位王子同样也认为自己才是最合适的继承人,其他七位兄弟都不如自己。老国王一筹莫展

  谁知,可怕事情发生了!

  关在黑水河畔恶龙山上的恶龙因为老国王的疏忽,挣脱了牢笼,飞到了王宫,吃掉了国王与王后,把八位王子关进了牢房,把九公主赶出了王宫,自己做了新国王。

  二

  雨越下越大,九公主觉得越来越冷,从宫里逃出来的时候,她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睡衣,这会全部淋湿了,鞋也没顾得上穿,一路的荆棘小腿上已经划开了好几个血口,疼得她直咧嘴。

  “呜呜呜——呜呜呜——“九公主伤心的哭了起来,她漫无目的走着,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从此以后,她就不再是公主了,她再也不是父母掌上明珠,不再是那个哥哥们捧在手心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享尽疼爱的小公主了。

  “咔嚓——”

  九公主听到自己的心裂了一道痕,她吓得赶紧捂住自己的胸口,生怕它再继续裂下去。她清楚的记得医生说过,她的心脏是玻璃做的,一定要保护好,不能让它碎掉。

  可是一想到逝去的父母,眼泪就吧嗒吧嗒的掉下来了,怎能不心痛,怎能不难过

  “咔嚓——”

  哥哥们被关到哪里去了,他们还好吗?有没有什么危险

  “咔嚓———”

  我以后该怎么办?再也没人照顾我,再也没人保护我了吗,从此以后就四处流浪了吗?

  “咔嚓————”

  九公主捂着胸口,疼得昏了过去……

  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稻草人家里。稻草人家里虽然不富裕,可是对于极度疲惫伤心的九公主来说,稻草人家的草垛简直比王宫里的鹅毛床还要舒服。窗外已经雨过天晴了,和煦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身上,远处几只不知名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这也是九公主第一次走出王宫,见到外面的世界,她好奇的打量着。

  “你是谁呀?为什么一个人昏倒在雨里?”稻草人妈妈端来一碗热汤,关切的问到。

  “我是——”“公主”两个字话刚要出口,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安全起见,还是不要暴露身份的好。

  “我叫九儿。”公主给自己新起了个名字,她在心里默念:以后我就叫九儿了!“我是一个冒险家,我立志要走遍这个国家的高山河流海洋草原沙漠……是的,九儿此刻正在心里暗暗发誓:自己从来没离开过王宫,从来没离开过父母为她打造过的那个童话般的美好世界,但那并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既然出来了,就没打算过再回去,那就看一眼这个真实的世界,走一遍父母曾经统治过的这片国土,也许它不如童话世界那么美好,或许它有欺骗、有伤害、有丑恶,但是只有脚踩在坚实泥土上,才会让人心里无比踏实

  “昨天,我在爬山的时候摔伤了,我的心脏很不好,是玻璃做的,随时会裂,所以就疼得昏了过去。”

  "是吗?那真是可怜。"稻草人妈妈说,“正好我的儿子稻草人也想要出去游历世界,不如你们结伴而行吧,相互也好有个照应!”

  三

  于是九儿和稻草人结伴上路了。

  走着走着,他们就被一条大河挡住了去路。大河巨浪滔天,像一只凶恶猛兽对着岸边的行人怒吼着。稻草人打开地图,“这应该就是怒河了吧。”

  “你居然还带了地图?”九儿好奇的问。

  “那当然了,出门在外,怎么能不准备充分一点呢?”稻草人打开行囊,九儿简直惊呆了,地图、望远镜指南针帐篷、火石、干粮……里面的东西一应俱全

  “难怪你的行囊这么大。”九儿佩服的说到。

  "你还好意思说呢,说自己是冒险家,什么行李都没有!“稻草人嘟哝道。“出门在外,哪可能一点准备都没有?你说,如果我不准备的话,我们饿了吃什么,困了睡哪里,迷路了又知道怎么走?你是女孩子,都说女孩子心细,这些本来就应该是你们女孩子想得到的,你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九儿有点委屈,自己并不是真正的冒险家,自己只是被迫出逃,哪里想得了那么周到,况且之前都是别人照顾她,她哪里照顾过别人?想到这里,嘴一扁,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

  “咔嚓——”玻璃心又轻轻的裂了一道,九儿疼得直咧嘴。

  “好了,好了,我不说你了,你别难过了,疼不疼?”稻草人吓得赶紧赔礼道歉,“你喝口水休息一下!”

  九儿休息了一下,感觉胸口没有之前那么疼了,于是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起话来。

  “稻草人,你的心是什么心?”

  “我的心啊,那当然是稻草心。嘿嘿。”

  “稻草心是什么心?”

  “稻草心啊——稻草是这个世界上最普通、最常见的东西了,从小,我的妈妈就告诉我,卑微如草芥,讲的就是我们稻草人。没有了我,其他任何人都可以代替我,所以我从来都不把自己看得有多重要,既然不重要,心也就没你那么脆弱自然,也就不像你那么容易受到伤害。人之所以会受伤,就是因为把自己看得太重要。”稻草人眨了眨眼睛,“你也可以尝试一下用用我的方法。”

  ”可是,稻草人,你知道吗?你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你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朋友,没有你,我想象不出来我会怎么样,你在我心中是其他人无法替代的!”

  “真的?“稻草人心中涌起一份感动,”好!既然你这么看重我,我一定保护好、照顾好你!”

  四

  可是两个人又犯起难来,他们望着滔天的怒河水发呆:即使稻草人准备得再齐全,他们也过不了怒河呀!

  “呜呜呜——我们不会就过不去了吧?”九儿又哭了起来,咔嚓——她一哭,心又裂了一道痕,稻草人连忙安慰她:“你别哭呀!哭是没有用的,哭只会让你的心裂得更快一点,我们再想想办法!”

  这时候走过来一个木头人,“你们两个在干嘛呀?”

  “我们想过河,但是过不去。”稻草人答道。

  “你们过不去,为什么不求我帮助?”木头人说。

  九儿和稻草人眼前一亮:对呀!木头人天生会浮水,为什么不求他的帮助?

  “那木头人先生,可以载我们过河吗?”

  “当然可以了,为什么不呢?”木头人说,“你们抓紧了,憋住气!”

  有了木头人的帮助,他们很顺利的就渡过了怒河。“你们是什么人,要去哪里呀?”

  “我们是冒险家,我们要去游历世界。”稻草人说。

  “那算上我一个好吗?我跟你们一起。”木头人说。

  “为什么你要跟我们一起?”九儿问。

  “新国王好大喜功,要建一座全世界最大最宏伟的宫殿,好多的木头人都被抓去修宫殿了,好多人都离开家乡了,我要是不跟你们走,我也要被抓去修宫殿,最后累死在工地上。”木头人说着,“就让我跟你们一起吧!俗话说:一个木头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相互也有个照应!”

  “好!”稻草人爽快的答应了,“从今往后,我们又多一个朋友了!”

  咔嚓——稻草人和木头人齐刷刷的扭头看向九儿,木头人问:“你怎么了?”稻草人很奇怪:“这你也受伤啊?你真是太脆弱了!怎么,你是不欢迎木头人加入我们吗?”

  “不是,不是,木头人你别误会,我很欢迎你”,九儿脸色苍白,强挤出一丝微笑,眼泪却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良久,她问木头人,“你的心是什么心?““木头心啊”木头人答。

  ”那会受伤吗?”

  “不会啊”。

  “为什么呢?”

  “因为我是木头人,我对外界感知不像你们那么强烈。摔倒我不会觉得疼,下雪我不会觉得冷,同样,看到别人挨饿受冻,也不会有任何感觉,有一个词,对了麻木,形容我们最贴切了!”木头人冲九儿眨眨眼睛,“你也可以尝试一下我的方法,这样就不容易受伤了。”

  “不——”九儿摇头,"如果你很麻木的话,你为什么又会来帮我们呢?”

  “我……我也不知道”木头人挠挠头。

  九儿莞尔一笑,“其实你不但不麻木,相反,还很热心,走吧,热心肠的木头人,我就喜欢跟热心的人做朋友!”

  风吹起九儿美丽长发,木头人的心中像是开了花。

  五

  三个人走啊走,又被一座大山挡住了去路,那座大山黑漆漆的,稻草人打开地图,“这应该就是铁山了”。

  走近一看,原来铁山并不是山,而是一个个的钢铁巨人。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座楼房那么高,密密麻麻的站成一圈,远远的看过去,就好像一座巍峨的大山一样。

  “他们好像在开会?”稻草人说。

  “嘘——”九儿食指轻触嘴尖,示意稻草人木头人不要出声,生怕那群钢铁人发现了他们。顺着九儿手指的方向,他们看到原来那些钢铁巨人围在一起,就像是一道铜墙铁壁,中间的是一个小小的小钢铁人,看样子像是一个孩子。

  “小钢铁人铜铜,偷吃,罪无可赦,判死刑,来呀,拖出去——”其中最高大的钢铁人用毫无温度的语言说道,仿佛他是一个法官。

  “不要啊!”小钢铁人眼看就要被两个高大的钢铁人拖走,绝望的流出了眼泪。

  “住手!”黑暗中一个声音大吼,钢铁人们都愣住了,齐刷刷的扭头寻找那个声音的来源,原来是九儿。

  “他犯了什么罪,你们要杀掉他?”

  “他偷了我们的食物。”钢铁巨人声如洪钟。

  “偷了食物就要判死刑吗?”

  “你知道什么?新国王要建一座全世界最宏伟壮观的宫殿,需要很多很多的钱,于是他就收了很重的税,我们所有的食物都拿去交税去了,我们都快没有活路了,他可倒好,一下子偷吃了三个馒头,这可是大家三天的口粮啊!你说他该不该杀?”

  咔嚓——稻草人和木头人都紧张的看着九儿,九儿像个没事人一样,看着山一样的钢铁巨人,三个馒头居然是他们三天的口粮,想想真是非常无语。“我实在是太饿了……”小钢铁人呜呜的哭了起来。

  九儿说:“你们杀了他,被偷吃的馒头也回不来呀。”

  “那不然怎么办呢?难道放了他?”体型最高大的钢铁巨人说。

  “这样吧,我带他走,这样你们就不用再担心他会偷你们的食物了,至于赔偿——”九儿望了一眼稻草人,稻草人解开行囊,掏出三个米饼,“只有这么多了,你们看够不够抵你们的三个馒头?”

  “可以的。”钢铁巨人法官微微颔首,示意他们可以带走小钢铁人铜铜。

  铜铜跪在地上,对着九儿三人连嗑三个响头:“谢谢你们!你们的大恩大德我做牛做马来回报!”九儿扶起他,“别说什么大恩大德,大家都是朋友,我们一起结伴去冒险,互相帮助就好了。”

  翻过了铁山,四人来到一片草原,九儿这才跌落在草地上,捂着胸口疼得打滚。木头人说,“刚才你心裂的声音我也听到了,可是你装得像个没事人一样。”

  “我不装作很镇定的样子,就骗不过他们,救不下铜铜呀。”九儿说。

  “九儿你真了不起!”铜铜说。

  “对了,小钢铁人,”稻草人说,“你的心会不会伤心?”

  “不会!”小钢铁人斩钉截铁的说。

  “为什么?”九儿好奇的问。

  “因为我们的心是钢铁做的心。铁血、无情。我们不会为谁动心,自然也不会为谁伤心。”

  “那你刚才还吓哭了?”木头人打趣他。

  “所以,所以我是一个不合格的钢铁人嘛!”铜铜说着脸又红了。

  “九儿,你在想什么?”稻草人发现九儿 半晌没接话了,好像在发呆。

  其实,九儿看到流离失所的木头人、食不果腹的钢铁人,心里暗暗下了一个决定,只不过她并没有把这个决定告诉她的朋友们。

  六

  伙伴们躺在草原上,微风轻拂着他们的脸,别提有多惬意了。

  远处蹦蹦跳跳来了一个人,这个人是橡皮做的,弹力非常的好,我们姑且叫他做橡皮人。他很活泼,也很健谈,还很幽默。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他说:“我是一个医生,你们谁要是受伤了,我用我的橡皮膏药一贴,马上就好了!所以你们冒险队一定需要一个像我这样的人才。”伙伴们问他,“那你自己会受伤吗?确切的说,是你的心会受伤吗?”因为伙伴们都知道九儿有一颗脆弱的心脏,有一个医生的加入,那当然好。

  “当然不会了!”橡皮人说。

  “为什么?”

  “你不要看我们每天嘻嘻哈哈的样子,好像跟每个人都合得来,但是其实我不会对任何人付出真心。不付出真心,自然也就不会伤心。”他眨了眨眼睛,看着九儿,“其实你也可以尝试一下我的方法。”

  “切——”好朋友们都嗤之以鼻,一路走来,多亏了大家的相互扶持,才能走到今天,如果都不付出真心,那有什么结伴的必要呢?

  “好, 好,好!我也付出真心,行了吧?”橡皮人说,“今天当着皇天后土的面,我橡皮人发誓:与各位真心结为朋友,从此福祸共当,荣辱与共!”

  “噢!太好了!”稻草人、木头人、钢铁人和橡皮人相拥在一起,庆祝又多了一个新朋友。

  “你太辛苦了,”橡皮人走到稻草人身边,取下他的行囊,背在自己背上,“为什么表达我的诚意,以后行李就由我来背吧!”

  稻草人很开心,把行李给了橡皮人,自己轻松的吹起了口哨。

  路过一个巷子口,一拐弯,稻草人就不见了。

  “啊!我的行李!”稻草人惊呼。“原来他是个骗子。”伙伴们懊恼极了。

  “唉!没有了行李,我们怎么走?“

  ”没有了地图、没有了指南针,我们怎么知道要去哪里?”

  “油嘴滑舌的,一看就不是好东西。”伙伴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起来。

  真是山不转水转,正当大家漫无目的的走着的时候,居然又遇到了橡皮人!此刻,他正被几只恶犬抓住,恶犬抢了他的行李,还打算要吃了他。

  “救命——”

  钢铁人想也没想,就冲上去打跑了恶犬,救下了橡皮人。

  “谢谢你们救了我。”橡皮人羞赧得不行。

  “我们才不是为了救你,我们是为了救我们的行李。”稻草人忿忿的说。

  “行李还给我们,你可以走了。”九儿冷冷的说。

  “不,我不走。”橡皮人说,“你们走了,那些恶犬又会回来找我,我要跟你们一起游历世界。”

  大家都沉默以对,不答话。是呀,谁愿意跟一个不付出真心的骗子做朋友呀。

  “咳咳!”橡皮人说,“我现在郑重的发誓:我橡皮人愿意与各位真心结交朋友,从此福祸共当,生死与共,如有违背……”

  “好了!不要再发誓了。”稻草人说,“你跟着我们走吧”。真正的誓言不是挂在嘴边的,而是藏在心底的。希望你不要辜负了你的誓言。

  “你相信我了吗?噢!真是太好咯!”橡皮人高兴得欢呼起来。

  “九儿,你怎么了?”稻草人看到九儿孤零零的站在一边,并没有显得多开心。

  “我……”九儿低头搓衣角,“刚才听到橡皮人说,朋友要真心相待,我想,我并没有对你们说实话……其实我不是什么冒险家,我是落难的九公主,我游历世界,就是想找到一个方法,可以杀死恶龙,救回哥哥,让大家不再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大家惊得目瞪口呆,想不到眼前这位弱弱的小姑娘竟然就是失踪了好久的九公主。

  “没关系,九公主,我们支持你!我们一起去杀死恶龙,救回哥哥!”

  “对!好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九儿不要怕,我们一起面对!”

  “嗯,谢谢大家。”

  好朋友们手握着手,信念从来没有如此坚定过。

  七

  “前面就是大海了”,稻草人摊开地图,”海的另一面有一座水晶山,水晶山上有一把水晶剑,传说用这把剑就可以杀死恶龙。”

  “好,那我们就渡海,去取水晶之剑。”

  “说得容易,”稻草人说,“这片海叫做死亡之海,据说没有人能够过得去。”

  大家看向平静的海面,夕阳的余晖洒在海面上,远处有海鸥在飞翔,海天一色的静谧,美丽,令人陶醉。

  “太美了。”木头人感慨。

  “哪里死亡了?”钢铁人疑惑。

  “在死亡之海的中央,有一片珊瑚礁岛,上面住着一群美丽的鲛人,鲛人们会弹奏悦耳的魅惑之曲,没有人能够抵挡得住鲛人的诱惑,人们都想亲耳听听鲛人动听的乐曲,亲眼见见鲛人美丽的身影。可是那些受到了魅惑见到了鲛人的人,没有一个再回来。”

  一个声音响起,大家都扭头看向那个声音的来源,原来是一个小男孩。“我是水手。”他说。

  “他们去了 哪里?”橡皮人问。

  “被鲛人吃掉了。”水手答。

  “鲛人是什么人?”九儿问。

  “就是人鱼。”水手答道。

  “人鱼!”大家倒吸一口凉气,千百年来,人们对人鱼存有无尽的想象,猜测,它们究竟存不存在,因为它们太美好,所以对它们的幻想大多也都是溢美之词,谁想到它们竟然如此的凶残。

  “你怎么知道?”橡皮人又问。

  “因为是爸爸也是一个水手,我7岁那年,他出海就再也没有回来,人们都说他遇到了鲛人。”

  “对不起。”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我也长大了,也成了一名水手,我的目标,就是要到对面的水晶山上去,取得水晶剑!”

  “你也要水晶剑?”伙伴们惊呼。

  “水晶剑能够杀死一切妖魔鬼怪,难道你们不知道吗?”

  “知道。”伙伴们哂笑。

  “拿到水晶剑,正好杀死鲛人,为我爸爸报仇,让死亡之海不再是死亡之海,让渔民们都可以出海打渔!”

  “咳咳咳”,橡皮人道,“年轻人,你的目标非常的伟大,也非常的了不起,刚好我们也同路,我们也要去水晶山取水晶剑,不如一起吧?”

  “你们也要水晶剑?”

  “是这样的,你可以先用,你用完了,再借我们用就可以。”橡皮人做了个请的动作。

  九儿觉得橡皮人这人说话太绕了,给人很不真诚的感觉,就把自己的身世跟水手直说了。

  "原来是九公主。”水手恍然大悟,“好,那就结伴而行!”

  八

  海上,小船摇摇晃晃,一个又一个浪打来,九儿一行从来没有坐过船,一个两个都吐得东倒西歪。

  又一个浪打来,九儿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多亏了水手握住了她的手,手心冰凉。

  “公主,你没事吧?”水手关切的问到。

  “老实说,我很害怕。”九儿瑟瑟发抖,“水手,你害怕吗?”

  “嗯。”

  “你也害怕?”

  “以前出海从来没怕过,可是这一次不一样,这次是过鲛人岛,去水晶山,我从来都没有去过,也许这一次去也是有去无回,所以我害怕。”

  “那你还去?”

  “勇敢不是不怕,而是明明很怕,仍然鼓起勇气,奋力向前。”

  “那你的心会受伤吗?”

  “会啊。”水手说,“当我知道我爸爸永远都回不来了,我真的好伤心好伤心,可是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时间久了,伤口就愈合了。我爸爸说,水手的心,是一颗勇敢的心,是一颗坚定的心!”

  “谢谢你,水手。”九儿默念着水手的话,“勇敢的心……坚定的心……”暴风雨中,任小船摇曳,好像也没那么害怕了。

  九

  第二天天亮,雨过天晴。海面平静得像从来没有经历过暴风雨似的。伙伴们都赶到甲板上来观赏美丽的风景。

  忽然,海面上传来悠扬的琴声,如清风拂面、如流水潺潺,又如醇香美酒,闻者每个毛孔都舒张开来。

  “真好听,是谁在弹琴?”稻草人一脸的陶醉。

  “把船开过去,快!”木头人指挥。

  “不可以!”一声尖利的嗓音把大家从梦境拉回现实,“那是鲛人的琴声!死亡之声!”水手大喊。

  大家仅仅回神了一下,就又被鲛人的琴声重新吸引。

  “死就死啦,我就是想看一下鲛人。”钢铁人说。

  “不会死吧,”九儿说,“能弹出这么美妙的琴声的人怎么会吃人呢?我们去看一下鲛人吧。”

  “大家赶紧把耳朵给捂上!”水手大喊。

  可是没有人理他。

  水手只能捂住自己的耳朵,捂不了其他人的耳朵。水手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船继续向鲛人岛开去。

  “啦啦啦——这么美妙的琴声伴奏怎么能没有歌声呢?让我来为大家献歌一曲吧!”橡皮人突然跳上夹板:“美丽的海面上,有美丽的人鱼在弹唱,初升的太阳,多么温暖,多么明亮……”他的歌声实在是太难听了,像破了的锣、像泄了气的皮球,像一道霹雳的闪电划过长空,没有一个和谐的音符。

  橡皮人还在自我陶醉,鲛人们却被这难听的歌声吓得弹不了琴,大家都回过神来,木头人赶紧调转船头,好险啊,差一点就开到鲛人岛了!

  鲛人们一个个青面獠牙、面目狰狞,一点也不如想象中美好,一口口大锅,烧着滚烫的水,架在珊瑚礁上,看来是准备把他们几个抓来煮了吃了!

  平安的渡过了鲛人岛,虽然橡皮人的歌声难听是难听,可是大家都在夸他,多亏了他难听的歌声,才救了大家。

  橡皮人不好意思起来,脸红红的,“喂,喂,喂,你们这到底是在夸我还是骂我呀?”

  船终于靠岸了,伙伴们登上了水晶山,取到了代表正义的水晶之剑。

  下山路上,水手看到有一块非常美丽的水晶石,就把它带在了身上。

  返程途中,因为有了水晶之剑的庇佑,他们不但不再害怕鲛人的琴声,还顺道解决了鲛人,替水手的爸爸报了仇,从此海面上风平浪静,非常适合渔民们打渔了。

  “我提议,死亡之海应该改个名字。”九儿说。

  “对,改个名字。”大家附和道。

  “大海,本来就是孕育生命的起源,那就叫它生命之海吧!”

  “好,就叫生命之海!”大家一致赞同。

  十

  接下来,就到了最可怕的事情了,九儿要重回王宫,杀死恶龙,夺回王位,救出哥哥。

  “你害怕吗?”水手发现九儿在微微颤抖,握了握她的手,手指冰凉。

  “你不是说了吗?勇敢不是不怕,是明明很怕,仍然鼓起勇气,奋力向前。”九儿冲水手微微一笑,目光坚定而温暖。

  一路上,九儿看到了太多不如意事。在恶龙的治下,人民贫困潦倒,有衣衫褴褛的老奶奶,有沿街要饭的小乞丐,原来真是的世界并不像她的童话城堡那般美好,而她,真心想要改变这个世界,即使不能像她的童话城堡一样,至少也要让这个世界天变蓝、水变清、人人有饭吃、人人有事做、老人有人照顾、孩子有学上吧。她觉得让老百姓过上好的生活,是王室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要怕,我们帮你”,六个小伙伴的手握在一起,“我们说好的,好朋友要福祸同享、生死与共!”

  “跟手无寸铁的鲛人不同,恶龙浑身的麟甲,即使是锋利的水晶之剑也砍不到它,唯一的弱点就是它的肚脐眼,你的水晶之剑只要从它的肚脐眼刺进去,恶龙必死无疑。”橡皮人说道。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九儿问。

  “那当然了,你也不去打听打听,我可是有名的包打听,没有我不知道的事。”

  “可是怎么才能刺中它肚脐眼呢?”稻草人问。

  “只有趁恶龙睡觉的时候。”

  “可是恶龙都是趴着睡的,根本够不着它的肚脐眼。”木头人说。

  “每个星期五的晚上,恶龙都会举办舞会。它会喝很多很多的酒,醉得醒都醒不过来。等它睡着了,我们就挠它的脚底板心,恶龙怕痒,就会笑,它一笑,肚脐眼就露出来了。”

  “好!那就这样说定了!橡皮人和稻草人负责挠恶龙的左脚板心,木头人和钢铁人负责挠恶龙的右脚板心,我和九儿负责拿水晶之剑,只要恶龙一翻身,我们就刺下去!”水手说。

  “可是,我们怎么进到恶龙的宫殿里去呀?”钢铁人问。

  “我知道王宫里有一条密道,当初我就是从那个密道里逃出来的,现在我们可以又从那个密道进去。宫里的侍从大多是从前照顾我的人,他们都痛恨恶龙,巴不得我杀了它回去呢!”九儿说。

  “好!天时地利人和,那行动就定在下个星期五的晚上!”

  十一

  星期五晚上,王宫舞会。

  九儿他们几个通过王宫密道,假扮成侍从,来到舞会大厅。

  恶龙像往常一样,喝了很多酒,但是隐隐又觉得有些什么不对劲,就没喝那么多,没醉得那么厉害。

  回到寝宫,恶龙就趴在床上,鼾声如雷。

  确定恶龙已经熟睡了,小伙伴们就开始行动起来。按照原先计划好的,稻草人橡皮人木头人钢铁人负责挠痒痒,九儿和水手握着宝剑时刻准备着。

  挠痒痒,恶龙开始笑,哈哈哈——恶龙翻过身来了——九儿和水手举起宝剑——

  谁知道水手一把推开九儿:‘你是女孩子,我一个男孩子怎么能让你舍身犯险?刺杀恶龙的事就交给我吧!’说着,举起宝剑就朝恶龙刺过去。

  谁知恶龙并没有真的醉得那么死,它睁开一只眼睛,看见有人要拿剑刺杀它,立马扬起一掌,水手被打飞出去好远,重重的摔在地上,一地的鲜血,水晶之剑也跌落在一旁。

  “砰——”九儿的胸腔发出重重的一声闷响,看到好朋友喋血在地,她的那颗玻璃心再也承受不住,彻底的碎掉了。

  “哈哈哈——愚蠢的人类!”恶龙的声音如此刺耳,“就你们这样,还想来刺杀我?省省吧!”

  恶龙笑得得意忘形,九儿忍着巨大的疼痛,捡起地上的水晶宝剑,用尽全身最大的力量,朝恶龙的肚脐眼刺去,恶龙躲闪不及,刚刚好被刺中肚脐眼。

  一股黑水流出来,又腥又臭,恶龙化作一缕黑烟,消失不见了。

  十二

  除掉了恶龙,举国欢腾。人们载歌载舞、欢庆新生。老百姓们再也不用惧怕恶龙抓他们的孩子来吃,要他们去修建巨大的宫殿,要他们把所有的粮食都拿来交税了。

  可是,杀死恶龙的九儿公主呢?她的玻璃心在刺杀恶龙的时候碎裂掉了,她静静的躺在水晶棺材里,嘴角含着笑,好像睡着了一样。人们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尤其是她的五个好朋友,哭得像个泪人。

  他们坐在一起,回忆着与九儿公主相识的点点滴滴。

  “你不应该是玻璃心,”稻草人说,“你那么善良,你拥有一颗善良之心。”

  “你那么温柔,你拥有一颗温柔之心。”木头人说。

  “你帮助弱小,你有一颗同情、怜悯之心。”钢铁人说。

  “你不计前嫌,呜呜呜——”橡皮人哭得最伤心,“你有一颗宽容之心。”

  “你虽然很脆弱,可是你像个水手一样,有一颗勇敢之心。”水手说。“勇敢不是不怕,而是明明很怕,仍然鼓起勇气,奋力向前。”

  “下葬——”负责殡葬的官员喊道,棺材被抬了起来,五个小伙伴控制不住自己去情绪,纷纷要扑上去抢下棺木。

  “等一下——”水手掏了掏裤袋,掏出一块非常美丽的水晶石,说,“在水晶山上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这块水晶石。我觉得只有它的晶莹剔透和坚韧才能配得上高贵美丽的九儿,本来想着,等杀死恶龙,就把它送给九儿,谁知道,她竟然跟恶龙同归于尽了,现在,就让九儿带着这块美丽的水晶石走吧!”众人没有任何异议,都看着水手把水晶石放在九儿的胸口上。

  奇迹出现了——

  水晶石缓缓融进了九儿的胸腔,九儿缓缓睁开了眼睛,她又活过来了,并且她拥有了一颗水晶的心!

  水晶心晶莹剔透,就像她那颗善良的心,就像她干净纯洁的笑容,水晶心坚韧坚强,她再也不用担心她的心随时会碎裂掉了!

  八个王子也救回来了,可是选谁做新的国王呢?九儿可真是伤透了脑筋。

  八个哥哥咪咪笑的看着她,”还选谁啊?就选你吧!”

  “啊?可是我是女孩子啊!”

  “女孩子怎么啦?男孩子可以做的,女孩子同样也可以做,甚至可以做得更好!你有一颗善良的心。一颗同情的心,一颗悲天悯人的心和一颗勇敢的心,我们相信,在你的治理下,这个国家会变得好起来的。我们一致推荐九儿做我们的新国王!”

  “女王!女王!女王!……”老百姓们欢呼,于是,九儿就在众人的期盼下继位了,成为了这个国家第一代女王。

  她非常勤勉朝政,励精图治,果然,在她的治理下,这个国家的国力蒸蒸日上,老百姓们从此过着幸福安定的生活了。

  到了女王年老的时候,有一天,她回忆过去,她说很感谢自己流落民间的那段日子和那帮相互扶持的朋友们,父母虽然给她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童话世界,但那并不是真实的世界,真实的世界不可能不受伤害,但只有伤痛,才会让人成长。只有当你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到我说这段话的意思。

  不过还好,我做了女王,有机会将那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变成了真实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九公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