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途漫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旅途漫步

2018-10-25 18:49:41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途漫步

  那天去了植物园,我以为是苏州园林一样,植物都种在前庭院后可以尽情的观赏。进去后才发现这是一片延绵5公里的一片森林。蜿蜒的山路环绕着海湾,远处是海浪,近处是松涛。

  走在林间,绿色味道舒展身体的每一个毛孔,这和海的咸腥的味道截然不同。我是生长在山里,这种味道就像是童年的味道,深入骨髓芬芳

  我背着行李,拉着小宝,大宝在路边不停的拍照。很多我们没有见过的植物种植在路的两边,大宝说:“妈妈,妈妈,你快来看,这种居然是相思树!”

  小宝听了飞快跑过去:“哪种是相思树?是红豆吗?"

  大宝指着一棵乔木弯曲树干,疏散枝干,婉如繁星树叶。树干上有个牌子写着:台湾相思树。“不是红豆,是一棵树,相思树。哦,原来世上还有相思树呢。”她说。我一转头发现,满山谷里种的都是这种相思树。我说:“你们看,这里都是相思树呢。”

  我们站在山腰层层叠叠的树叶覆盖了整个山谷,鸟儿时而盘旋在树稍,时而飞入树丛。“看鸟窝,好大好大的鸟窝。”大宝指着树上的一个窝说到。“呃,那是马蜂窝。宝儿。”“我可以去捅捅它吗?”大宝满脸趣味的说到。我说:“可以,等我和妹妹走到一公里远的地方你就可以捅了。哈哈哈——”大宝嘟着嘴,横着眼睛看我。我牵着小宝一路小跑着走远了。大宝在后面说:“你们跑那么快,等一下我会死吗?”

  “会啊,被马蜂叮死了,会死得很难看的。”她最近总喜欢说会死啊,傻笔啊之类的话。我没有制止她,记得我上初中时,也喜欢说这种类型的话,并没有恶意,只是大家都讲,脱口而出。过了那段时间自然也就不讲了。所以也并未在意,她讲什么内容

  沿途开着各种花,香气袭人。小宝一路追着蝴蝶。她很好奇这种翩翩飞舞精灵怎么她就是抓不住呢。

  大宝在后面说:“妈妈,我的包好重啊,我可以丢在这里吗?”我说:“不行啊,我们等下不会回来这里的。我给你背了。”“不要。”她拒绝了我的好意,有点生气的往前走着。我很欣赏她的一点是,虽然有些事她自己不想干,但是她也不会要求别人给她干。当别人主动要求说要帮忙的时候,她反而会自己默默的干。

  才走了一公里的山路,妹妹突然要妈妈抱,这是上山的路,我虽然走的不吃力,但要抱一个人,还是有点艰难的。我拒绝了她的要求,然后说:“累了的话我们就歇会再走吧。”我们三人坐在一条石凳上,大宝说:“妈妈,我有点饿。”小宝也立刻附和着。这时我才发现,这一路走来,都没有商店

  我清楚的记得,我只带了一瓶水出来,从包里拿出水说:“不好意思,我只有一瓶水,没有吃的哦。”大宝一把抢过水去,一脸鄙夷的看着我。默默的喝了几口水

  天气有点晒,心情莫名的烦燥起来。小宝喝了水,坚持不肯走,要妈妈抱。大宝怪我一点吃的东西都不带,正生气不理我。忽然有个东西掉下来砸在我头上:“哎哟!什么东西?”我回头寻找砸我的凶器,她俩却大笑起来。

  一朵红色的花,像血的颜色,却一点也不艳,像是东方的新娘。我们坐在一棵笔直的树下,树很高,很直,树干上却满满的刺。没有叶子, 红色的花和花蒂一起掉落下来。这是木棉。从树上到树下,这抹红色从我的眼底进入了心底

  “好漂亮啊,木棉花花语是什么?”大宝拿起手机度起来。好一会儿,她说:”

  妈妈,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前人。”我们相视一笑。又一只蝴蝶翩翩飞过来,小宝追着蝴蝶,我捡起掉落的木棉花,微笑着感谢它的出现

  “我们要走了。”我说,小宝还是要抱,我蹲下来跟她说:“妈妈先抱一会儿,等下妈妈累了就自己走好吗?”她说:“好,等下我走累了,妈妈再抱。”“好吧。”就这么愉快的上路了。大宝跟在后面手里拿着一朵木棉花。

  山峰一转,视野开阔起来,看到远远的海,海上往来的船只。大宝爬到栏杆上,小宝也跟着爬上去。风微微的吹来,心底有种情绪在涌动。我们好像好久都没有在一起这样散步了。时光匆匆,大宝已经十三岁了,我们之间曾有过争执,疏远,误解曾经一度,我无法解理她,猜不透她小小的心思。可是当我回到过去,回到我小的时候,在她那个年纪,我忽然就明白,她的任性不过是想要得到更多的爱。

  三公里的路程将进走了2个多小时,我抱着小宝儿走了很远的路,有时候手臂发酸了,我还是抱着,舍不得把她放下,像是一放开她,她就像大宝一样呼的一下,长得比我还高,我再也抱不动了。

  后面的2公里路,终于有了观光车,有了商店,我们在大树下狠命的吃了一顿零食,然后坐上观光车悠哉的回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旅途漫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