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杯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杯子

2018-10-26 18:46: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杯子

  一个杯子

  文/赵元波

  小朋友买了一个杯子拿回家放在桌子上。

  这个杯子小朋友会拿来做什么用呢?小朋友才八岁,她最爱干净了,这不,用了很久的那个漱口缸都旧了,已经用了好几年了,她需要换一个漱口缸用来漱口,这个杯子最好不过了,漱口缸拿起来很方便

  想到这,杯子得意地地笑了, 能和小朋友每天一大早就吻一下,它最乐意了。可是转念一想,要是用来给小朋友漱口,自己就成了一个杯具(悲剧)了,说起来,有点悲壮

  算了,说不定,小朋友会用自己来洗毛笔呢,小朋友练毛笔字已经很长时间了,每天练字结束,都要把毛笔洗一洗。以前,总是直接在水龙头下面直接冲洗,把地下都染黑了,这回呀,有了这个杯子,洗毛笔最恰好了,听起来也好听,小朋友一说的话,会说,我有了洗毛笔的专用洗具(喜剧)了,多好呀。

  不过呀,杯子觉得自己可能还有一个用途,小朋友的爷爷喜欢喝茶,小朋友和爷爷最好了,天天缠着爷爷给她讲故事呢,爷爷讲的故事可多了,总也讲不完,要是拿杯子给爷爷做个茶具该多好呀!这样,讲故事的时候,爷爷就不会口干了,一个故事爷爷一次就可以讲完了呢!

  后来呀,杯子是这样想的:不管小朋友拿自己去做什么,它呀,都会竭尽其能,一心一意地为人服务,洗具也好,杯具也罢,茶具也行,一个杯子,能物尽其用,就知足了。这样看来,人生跟杯子何其相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杯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