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故乡是一个小山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故乡是一个小山村

2018-10-27 20:29:10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故乡是一个小山村

  曾经看过一位颇为喜欢作家的文章,把那些暴富之人的附庸风雅,比之为“花下晒裤,清泉濯足,焚琴煮鹤”,似乎花下晒裤,清泉濯足皆属大煞风景之举,心下甚是不平。细忆起来,我在清泉里濯足很多次,而且感觉很美。于今三十多年过去了,还是念兹难忘

  我的故乡是一个小山村,村南沟坡下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日夜不停地由东向西流淌着(甚可奇怪,和一般的河流流向相反),欢奏出一路的潺潺声。小时候,我常和小伙伴下沟里玩耍,采摘野果,偷食生产大队苹果园、桃园里的果子

  疯跑的累了,就褪去鞋子,挽起裤腿,把一双小脚伸进清澈的河里,那个感觉可真舒服,河水凉凉的、柔柔的、滑滑的,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腿和脚,有母性温柔。河水不深,我们常常踩着水走,甚至恣肆地在水里耍闹、蹦跳,惊得水花四溅,我们也欢快地笑个不停。

  清泉濯足,感觉不仅很美,想来在第三者眼里也是美的。假如你是一位画家作家,你看到一群野孩子在清泉里濯足,嬉闹玩耍,配着周围的绿草、野花鸟鸣、蛙鼓,有动有静,那景致应该是和谐的,一切都是朴素的、自由的、自然状态,那清泉濯足的孩子岂不成了风景的一部分,有哪里会有大煞风景的感觉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