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遇白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偶遇白鹭

2018-10-28 19:44: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遇白鹭

  今晨,薄雾 ,我去河边跑步,猛然发现荆河橡胶坝那儿有十多只不知名鸟儿,洁白的羽毛,黑嘴黑腿,长长的脖子优雅如鹤,根据外貌特征,我初步判断白鹭

  我忍不住驻足欣赏!它们体态优美,有的独自站立,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有的三五成群,结伴而行;还有的比翼双飞,甚是和谐。它们时而水中漫步,时而浅滩嬉戏,时而深水搏击,时而展翅高飞。它们站立时安静从容,似在沉思;飞翔无拘无束,那么飘逸潇洒

  轻雾朦胧杨柳依依,河水清清,橡胶坝上水流不急不缓,白鹭坝上从容踱步……不知怎的,那画面让我想到的不是“白鹭下秋水,孤飞如坠霜”那些唯美诗句,而是想起了毛泽东诗词《水调歌头▪游泳》,“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沁园春▪长沙》“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物霜天竞自由。”可能是太佩服白鹭的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气定神闲吧!

  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我们滕州绿化环境、人文环境,越来越好,温度适宜,湿地面增加,近几年吸引了许多珍贵的鸟禽驻足,栖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繁衍生息,多么美好的画面!

  生活就是这样,当我们的心沉淀下来时,就会时常被一些人、事、或者动植物不经意感动着偶遇白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偶遇白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