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闻不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闻不问

2018-10-28 14:23:31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闻不问

  感受繁华城市的是躁动的心,清晨除了观察来往的车辆人群,我对其他已是不闻不问了。

  我如今发现在面前的,无非就是两种世界,一种是把自己囚禁在梦境中的内心世界,一种是我必须面对而又存在无数可能现实世界。

  内心是脆弱的,它就像面镜子,在镜子前你可以感觉自己完美。当镜面破裂,化作无数碎片的那一刹那,你只会发现你面对的是一堵墙,墙面与你相望,你却在破碎镜片中寻找“自己”。

  现实是理性的,它就像是一部小说,在小说中你因为命运牵引,总到处奔波,想找回原来那个“自己”,或者是完全抛弃它。显然,你变得喜欢照镜子,在不同地方照着不同的镜子。

  在内心与现实的交界处,我觉得存在的东西只有两种,趋于毫无存在感成就感的沉寂,常于毫无违和感、投机感的努力。这两样东西都会让人孤独寂寞,甚至左右你的情绪让自己难以抑制情绪和欲望

  对于这种感觉,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当你走在人群中时,左右有熟人相伴时,你总会觉得周围人群衬托热闹氛围

  当你一个人走在人群中,目到所及之处和不所及之处人海茫茫,却全然没有一个熟悉脸庞和可以信任对象时,你对这里充满厌恶感和敌视感。

  我之前说过情绪是难以抑制的,它如同地狱中的恶魔和天上的天使。左右着一个人的七情六欲,其体现方式就是嘴角肢体

  当然,内心与现实的根本区别就在于,内心是你对别人的期望,对自己的希望。而现实是别人对你的期望,你对别人帮助

  立场不同自私无私都会不同,自私的爱,在自己看来是无微不至关怀,在别人眼中是可有可无小事

  走在人群中,不闻不问的孤独感可悲的,就像来往的车辆,都是擦肩而过不会有太多交集。显然,人的孤独感和存在感跟自己周围有太多关系,若不是人生下来就是孤独的?我想这大概是最合理解释

  徘徊在城市最热闹的地段,总会发现与之格格不入彷徨着许多揪心事宜,那是在残酷的自我折磨

  装裱在内心中真善美,逐渐成为雕刻刀下的一件艺术品。而它慢慢不会让人承认,这唤做孤独的成长,是不能打破的生活常态

  心底沉睡的野兽想撕裂身躯,亦是如同一个魔鬼迷失荒野中的自己看不清是繁华还是荒芜。只有脚步不能停歇的走着通幽小径,那是一种独特享受还是别样的自我折磨,只能陈列在成功中独自品尝。

  告别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环境,在不同地点做着同样的事。这已是一种生活常态,你可能只是看着人群。或是人群裹着你,让你脚步不能停歇。如同那钢铁洪流般,你与汽车同行因为你就是汽车。这使你太多借口不能去享受心底,而是面对无可奈何未来

  若是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那么这个世界会对我不闻不问。若是我迷失在这个世界,我亦如钢铁洪流般,对自己不问不问,灵魂是不会让活人见到的,如果有那是恶鬼或魔鬼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闻不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