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二年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二年级

2018-10-28 19:28:56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二年级

  “生龙活虎”的一年级,就这样在我与老班和家长斗智斗勇中度过。虽然我是屡战屡败,但好歹我也是直面过“权威”的存在。就像《火影忍者》的角都,那也是与初代火影战斗过的人啊!

  一个学期结束等待我们便是新的学期。不过那时的我虽然怀揣着对新年级的忐忑,但更多的还是在考虑如何过好这个寒假。毕竟与寒假相比,二年级的事情还很“遥远”嘛!而且对那时的我们而言,又有什么事比寒假来的重要呢?

  做好了一切准备,本打算趁着放假好好玩耍。结果残酷现实给我一记大大耳光,放假前夕老班大人为了“丰富”我们的假期生活布置了一大堆作业。这还不是结束,家里老佛爷和太上皇在老班大人的“鼓励”下给我报名参加一堆的兴趣班。双重打击下,我假期的无奈大家可想而知了。

  好不容易苟延残喘的熬过了假期,我从没觉得新的学期的来临是这么令人期待。但在开学的第一天,我还是发觉到了假期的“美好”啊!新学期看见的第一个人,尽然是老班大大,我是有多么“悲惨”啊!看着老班愈发“灿烂”的笑脸,我心底寒意愈发的凝重。虽然换了一身衣服,但这种见到老虎感觉是肿么回事?“笑面虎”的既视感有没有啊!

  平淡如水的度过了一段时间,“安分守己”的我自然没有被老班揪住我的“小尾巴”。但我千防万防,抵档住了老班的“摧残”,却没有挡住从背后袭来的黑手啊!

  事情发生在一次体育课上,在这里不得不吐槽小学体育课还真是“简单”啊!沿着操场跑上两圈,然后做一套“时代召唤”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在当时所谓的“自由活动”,就是让我们三五成群的疯玩啊!当时那绝对是“最爽”的一堂课了,不像现在这样偶有闲暇就是在玩手机。扔沙包、捉迷藏、跳绳,这些都是我们小时候喜欢的存在了!在一次体育课的“日常”活动结束后,我跟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伙”(同伙:同学伙伴)一起玩。本来打算去翻翻单杠舒展一下筋骨,结果几个坐不住的“同伙”提议去一起来捉迷藏。本着“民主选举,我们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我们开始了捉迷藏。按道理像捉迷藏这样的“大型活动”,应该在操场这样比较宽阔地段进行。但喜欢另辟蹊径的我们自然不会去遵循那些老规矩,本着就近原则我们便在教学楼里面开始了游戏

  游戏过程中有一个同伙失手之下,把我从楼梯上推了一把。掉落楼梯的一瞬间,我心头还有些茫然不知道这是肿么了。结果等我还没反应过来疼痛感便席卷而来,同伙们看见后赶紧将我扶了起来。那时的我半颗门牙已经被撞断,一口唾沫混合灰尘鲜血。同伙们赶紧将我扶到了医务室,同学们也赶紧奔向了办公室。老班大人知道后又连忙通知我家老佛爷,等老佛爷马不停蹄的赶来时我嘴里的血已经止住了。一番协商过后,我下午请假去看牙医。而那位失手的同伙和一起玩的人,都被老班同志叫去办公室“交流感情”了。

  啧啧,就因为这件事我也被家里的老佛爷“耳提面授”的好几次同时,这也让我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千万不要将自己后背留给别人,万一那人是个“猪队友”呢!

  这件事过后,没多久我便安然无恙的熬到了暑假。虽然外面的阳光是那么的刺眼,当这并不能阻止我探索征途。几番战争过后,这个假期老佛爷只给我报了一个写作班。其他多余的、碍事的课程都取消了,这也意味着我的“自由”时间更长了。

  上完了课做完了作业后剩余的时间,全部由我自由的支配这是多么的惬意啊!每天闲暇之余,我最喜欢的便是窝在床上悠然自得的看着电视。但这样懒散的我显然不是老佛爷愿意看见的,一番唇枪舌剑后我答应我家老佛爷每日都要出门至少活动1~2小时

  那日的午后阳光散落在大地上,我极不情愿的被老佛爷“扫地”出门。本来午后的阳光就叫人心烦躁,那日的天气也许是因为快要下雨的原因显得很是沉闷。这让本就不太情愿的心情更加的不爽,再加上跟那些不太熟悉朋友一起玩耍时,他们有些“欺人太甚”。我实在压抑不住心头的火气一气之下便大打出手。结果惨痛教训告诉我:“有时候身体强健并不意味着搏击能力强大,就像那时的我被完全的碾压了。“胜利者”在我的脸上和手背处留下了几道血痕后,我哭哭啼啼的回家了。回家后老佛爷看见我脸上的血痕后,问明事情的缘由便不由分说的便带着我打上门去。结果不用多说,虽然过错对方。我家老佛爷也秉承着“各打五十大板”原则,让我们两个“熊孩子”互相道歉后他家承担我的医药费用。

  由此我先前与老佛爷“唇枪舌剑”后的约定彻底作废,老佛爷实在不放心我一人出门,所以我也可以安心的窝在家里看电视了。就这样随着电视剧尾声,我的暑假生活也就此结束了。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便继续着我安分守己的生活,后半学期也在我小心翼翼下结束了!

  回想起这一年走过的路,两次鲜血的教训让我彻彻底底的安分起来了。不过第二次的教训却让我第一次把锻炼身体放到了心上,那次打架也是第一次让我认识到自己的“无力”。虽然事后老佛爷也帮我找回了“厂子”,但我还是非常的不爽啊!带着这股铭刻在骨子里的不甘,我还是这样“风平浪静”的迎来了三年级。

  如果说一、二年级只是简单的让我们适应学校生活的话,那么随之而来的三年级便是真正的学习时光了。那我又该如何去面对这新的挑战呢?带着这样疑问,三年级的波澜壮阔就在我面前拉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二年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