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理的教科书(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理的教科书(一)

2018-10-28 20:15:09 作者:小飞虫虫 来源:小飞虫奇迹分享 阅读:载入中…

真理的教科书(一)

  文章|小飞虫分享录音411

  编辑|张小兔

  图片 | 网络

  片尾曲 |丁心-最美好约定

  我说这么多,就是告诉大家,从小飞虫个人知见中,当我发现历史上这些上主之师,并没有亲自真正的、系统的传法的时候,我再折回来看《奇迹课程》,产生了一种深深感动

  ——小飞虫

  01

  什么叫教科书

  人类等了几千年,终于有了教科书的出现,大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什么叫教科书?教科书就是完整的、不妥协的、不含沙射影的、不打比喻的 listed(列出),把干货、那真正真的东西一步一步的告诉你。

  有人说教科书是权威,这不是并我的原话,请大家不要误解。我从来没说过《奇迹课程》是权威,因为《奇迹课程》已经说了,上主之师有多个形式存在是为了适合众生需要

  如果你把某一个形式当作权威,你就等于直接在否定圣灵教学,就等于说圣灵只能用一个管道,那这怎么可能是圣灵?圣灵在我们所在地方与我们相遇,圣灵怎么可能去塑造一个权威呢?

  你见幻就不见真,见真就不见幻。

  所以《奇迹课程》不是权威,但是它是教科书,因为它系统。最关键的就是它的系统性。

  在很多法门里面都有精粹,但里面夹杂着方便法,那是不得不(用听者能懂的语言)。

  这个就是为什么老子佛陀、耶稣都不愿意亲自写书,因为他写真理传不下来,写人能听得懂的就一定会夹杂(方便说法)这个东西,而《奇迹课程》的诞生就是没有再夹杂二元理念了,是纯粹的一元教学,它不再夹杂了。

  开篇就说,“幻相没有层次差别”,而且始终如一,全息,没有妥协的地方。它直接告诉你,你不可能同时看到两个世界,你造的世界跟上主的世界不是一个世界。

  你见幻就不见真,见真就不见幻,对于真来说幻相就没有层次差别,对于真来说就是一个整体,就不是分裂的个体。它以这种方式展开教学,为什么?因为在座的人听得懂。

  如果两千年前的人能听懂这些话,《奇迹课程》两千年前可能就以佛法的方式诞生了,可是他(们)听不懂。到了我们这个时代地球上已经有听懂的人了,所以它以教科书的方式出现。

  我相信我今天讲的甚至是第一次听的人也有听懂的,这不是个奇迹吗?如果今天有第一次听就能听懂的,你就知道了为什么这个课程现在能诞生。

  《奇迹课程》有句话,当学生准备老师就出现。

  也就是说,这种“纯粹究竟一元教学法”的出现就是因为准备好了。

  所以它的出现不是来推翻佛法、推翻《圣经》。佛法、圣经都是一个整体计划,所有人类历史上出现的这些经,这些觉醒的人,他们的目的一致的,不是来彼此抢粉丝的。

  我们今天在学习《奇迹课程》的人也许就是当年佛陀的弟子、当年耶稣的弟子,也许就是机缘成熟了。

  02

  何为非文化性与文化性?

  经过几千年文化承传的学习,你终于明白了耶稣佛陀他们讲的是一回事,终于明白了真理的不二性。

  等你明白的时候,就不需要跟你再讲文化的东西了,所以《奇迹课程》有一个特点叫做非文化性。《奇迹课程》不针对东方人或西方人

  有些人说《奇迹课程》是西方文化,那么他根本不懂《奇迹课程》。所有把《奇迹课程》归为西方灵修的,他根本不懂奇迹课程。

  《奇迹课程》非东非西,它不是西方也不是东方,东方人看《奇迹课程》像西方,西方人读《奇迹课程》像东方,它非东非西,即非文化性。

  所谓非文化性的东西就具备一个特点,具备承传的久远性。什么叫承传久远?就是这个法没有过期日,因为没有文化性。

  在佛经教导中,一部分内容是有过期性的,如果我们现在还在抓着(文化性)不放,就是在延误自己

  我上周给大家讲一个最简单概念:地藏王菩萨说“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如果你把这句话认为地狱有多恐怖,地藏王菩萨不把地狱度空了,他的功德不够成不了佛,你就等于还在用旧的知见去理解了。

  真相理解是什么?只要你眼中还有地狱,眼中还有一个受苦的人,你的知见就没有修正。

  所以说,地藏王菩萨与其说在度地狱众生,不如说他用一种最激烈的方式去看到没有地狱,没有众生,地狱的众生都是圣灵的化身,他就成佛了。

  那么有地藏王菩萨吗?安了个名、安了个相就有了,没安名没安相他是谁?他就是佛本身,他就是圣子。

  所以很多东西他的比喻是有过期日,甚至很多东西都不是佛陀提的,就是人类在承传的过程中把文化当成法了。

  我记得去一个道友家,他还教我怎么区别地藏王菩萨,他说,我告诉你怎么区别他,很简单,他的样子有点像唐僧,头上戴的一个法帽,他手上还拿着一个杖,很多人都误以为他是唐僧,他其实不是。

  所以在五百罗汉的雕像中,很多人把地藏王菩萨跟唐僧混起来了,唐僧是什么什么果位,地藏菩萨是什么什么果位。

  我听了半天说,这不是讲故事吗?有没有任何一个人见到过地藏王菩萨?佛陀时代都没人见到过,你还给他安了个样子。

  再说一句,我们现在所有看到地藏王菩萨的那个装饰、法杖,那是中国和尚装扮,跟印度人没关系,那是唐朝以后中国人的和尚袈裟,与印度装扮都没关系

  如果佛教真的被西方人当真了,那地藏王菩萨一定是蓝眼睛、黄头发、穿西装的,中国人就一定是穿和尚衣服的,根本没关系。

  甚至再进一步说,地藏王菩萨是男是女我们都不知道,也许都不是个男的,谁告诉我观音菩萨是女的,地藏王菩萨是男的,你见到了吗?那个叫文化。

  03

  课程不是权威,但却是真理的教科书

  我们现在为什么一直以来在佛法的承传路上,对佛法的真相走得那么艰难那么缓慢?就是对文化的着迷已经远远大于对法理的本身。

  一百个修佛的人,99个在修文化、修迷信、修宗教、修形式,只有一个可能真正在修一元佛法,就是这个原因

  所以《奇迹课程》的出现没有文化性,他不讲故事,没有给你讲耶稣的故事,只有在极少的地方耶稣澄清一下他在《圣经》里面的一些话,从一元角度是怎么解释

  奇迹课程中出现《圣经》中耶稣讲的话是不少,基本上耶稣在圣经里面讲的话,在奇迹课程里面他都重新解释了一下。

  除此之外,他没有任何特殊性,他是把你当做心灵家人

  什么叫做文化承传?就是把你当做人讲法。

  什么叫做教科书?就是把你当做心灵讲法。

  这个叫做经,就看把你当做谁讲法。如果老子、佛陀、耶稣一开始就把你当做无相心灵讲法,你就听不懂。

  等于你跟人说,小飞虫,你跟我讲一个东西。如果我张口讲的对象不是你,你会认为,小飞虫我让你跟我讲话,你怎么跟虚无讲话?

  迹课程》不但你不知道你就是那个空。所以当人把自己当人的时候,耶稣、佛陀、老子必须得说人话,就是这么一个道理。所以我今天给大家澄清一下,《奇是权威,但奇迹课程是真理的教科书。

  这世间法门多吗?很多。厉害的老师多吗?很多。修为高的老师多吗?太多了。

  但他没有提供教科书的时候,我不会用一生时间去跟随他学习,因为我需要的是教科书。因为每一个老师都有他的究竟之处和他迷的地方,能写教科书的必须是用一句话来形荣。

  《奇迹课程》写了一句话,耶稣在他的原稿里面说了一句话,他为什么有资格写教科书?大家知道这句话是什么吗?

  他说,我走完了全程就是这一句话,大家不知道有多重要!真理不能妥协,真理中掺一点杂质就不是了。

  没有99%的真理,掺一点杂质就是幻,所以必须要有一位走完全程的上主之师,折回来给我们一本完整的教科书。

  如果想要更容易明白真理的教科书——《奇迹课程》在讲什么,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每周六上午9:00小飞虫YY语音直播频道号56263608.

  听理工男虫虫用神逻辑带你飞!小飞虫专注11年免费分享求道感悟,保持同频提升更快,你还在等什么呢?我们等你归队!

  虫虫特工

  小编:亲爱的各位修习《奇迹课程》的弟兄们,圣灵托我带个话:不准用任何方法逃避现实,你需要的只是保持觉知,当你认真体会的时候,才能看到生活本来的样子。剩下的路圣灵会指引你,生活中有无尽的宝库等你揭开。

  文章内容节选小飞虫分享录音411,童鞋们切莫断章取义,请收听完整录音或加入yy直播间学习奇迹课程。

  点左下方 阅读原文 收听小飞虫往期录音

  向左滑动查看本文助力名单

  鸣  谢

  转录

  杨晓鸿

  一校

  歆歆然 / 哎呀呀 / 罗莉

  二校

  姝玲 /首帆

  分稿

  莎拉

  记录

  雨轩 / 饭饭 / 融间

  编辑

  张小兔

  审核

  咯咯吾

  同步

  伯恒利之星

  感谢您的阅读与分享!

  — END —

  小飞虫妙趣横生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