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真宽恕节约时间的原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真宽恕节约时间的原理

2018-02-06 19:45:19 作者:小飞虫 阅读:载入中…

关于真宽恕节约时间的原理

  有时间中的一切都在当下里面

  我们的心灵是超次元、超时间、超空间的,我们说心灵这个剧本已经写好,心灵在看这个剧本的时候,我们不要把它理解成看这么简单心灵他的看,是全身心百分百地看。

  用眼睛的这种看叫读,心灵它不会读,没有读取这个过程。心灵的看,是在经历也就是说,心灵它看什么,它就在经历什么,而且是百分这百的全然经历。

  所以,不管心灵看多少次剧本,对于超时空的心灵来说,它每一次看已经写好的剧本,就象此刻正在经历一样,当心灵看这个剧本很多遍的时候,会误以为有个时间在心灵的那个地方

  心灵那是没有时间的,而“心灵看多少遍”这只是一个方便说法。从时间中的假设去引入,好像看有第一遍、第二遍.....就像我们看一些有循环剧情电影——《恐怖游轮》、《大话西游》。

  在一个超时空的领域,不存在一遍一遍,它不是这么理解的。

  我们说每次看,它在哪里看呢?它就在当下看。《奇迹课程》说了,我们只有一个时刻, 我们好象有过去、现在、未来,其实只有一个时刻,这个时刻就是当下。我们的线性头脑没法理解当下是什么?

  我们总是理解成时间中的这个点,不是这么一会事,当下包括了(感知到的)一切。现在我们完全搞反了,我们认为当下是时间中我正在经历的这个点,而真实情况是,所有时间中的一切,都在当下里面。

  心灵就在当下这个点,对于写好的剧本,在去读(经历)的时候好象有一个时间。写好的剧本也是一种比喻,因为写好的剧本就不得不引入“写之前”、“写好后”、“读剧本”这样的过程,其实不是那么一回事。

  我们可以说在这个无程之旅中,心灵始终在那唯一的一刻,无限重复地从多维的、多角度的在看整个剧本。这个整个剧本指的是什么呢?是指时间的全部同时从这点上看,根本没有过去、现在、未来。

  当然,有一个简单的推导,也可以知道没有过去、现在、未来。因为时间就是由过去、未来组成的,过去、未来是什么?

  必须和“想”有关离开了“想”人不可能体验过去、未来,也就是不能真正的去到过去、未来,我们必须借助“想”这个功能去体验过去和未来,你不可能不用“想”而接触到过去的事和未来的东西

  由此可知,过去未来离不开“想”,是”想”的结果。想是因,什么又是想的因呢?心是想的因;没有心,就不可能想。从这点上看,心到底在哪?心哪也不在。当你一说它在哪?它就必然在时空之中。

  《奇迹课程》已经明确说了时间、空间是一会事,所以,既然心是想的因,想又是时间的因,那么时空就是一会事。

  心根本就不在时空内!如果我们说心在时空之外,这样理解还是不够究竟,还有一个“内、外”,内外也是空间的概念

  《奇迹课程》还说心这个东西不可理解,“不可理解”不是说它神密不可知。它实实在在,只是我们现在的理解方式——在时间、空间中发展出来的认识方式,要去认知因的因,根本不可能,这是我们认识的极限

  真实只能被体验,不能被认知

  《奇迹课程》说,不要用认知的方式去体验真实,当我们知道真实的时候,是完全笃定的,有没有理解,已经完全不重要

  理解不理解,与直接获得真实的体验感相比,真的是不值得一提。真实不是靠想通的,也不是靠理解的,我们姑且说“时空外的心”,只能暂时这样理解。

  没有办法表达,“时空外的心”它是同时在读所有的剧本,读就是经历,同时在经历所有的剧本。为什么说“无我”呢?“我”是一个最大的幻相,“我”这个概念一出现,就会认为心在“我”内。

  你的心、我的心,我们在宽恕的时候会说,你伤害了我的心,我的心选择要宽恕你的心。其产我们颠倒了,心不在你内,也不在我内,也不在他内,心跟你、我、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因为心和你、我、他没有关系,没有办法,我们才用“空性”来表达心,“心性”就是空性,根本就是一会事。它是无所不包的,为什么无所不包?

  我刚才说了,圣子同时看所有剧本,同时经历所有剧本;从这个角度说,过去、现在、未来同时发生,平宇宙同时发生,所有可能性同时发生。

  真宽恕压缩剧本就是一笑置之

  那么真宽恕到底干嘛?又为什么说会压缩时间?首先时间根本就不存在,压缩时间就是我们选择圣灵的时候我们归位了,我们回到心本来应该在的位置;从那个位置看,心就有了一个重新选择权。

  它去选择的时候,可以选择不用某些目光去看这个剧本;当它选择不看的时候,它就选择了不经历,因为看和经历是同一会事。

  真宽恕它是怎么压缩时间的?是真的把时间压缩了!时间由剧本——本身这一切都在那个地方;所谓压缩,是它一笑置之了,《奇迹课程》有一个词叫OVERLOOK,就是越过去看了,越过的这部份存在吗?不存在。

  就像我们说这个世界有多大多大?你想它有多大,它就有多大;你想不到,它就没有。我们所知道的一切都在“想”内,不触及的它就不存在。

  不要说这个剧本有多大多大,说多大的时候又用“想”在说,有一个很大的剧本,你能看多少,它就有多大,不看就没有。人在极限思维下,经常会说,我不看它也在啊!怎么办呀?你这么想的时候,他就在了,因为你已经想了。

  空性中没有剧本,是看渲染出剧本

  我以前打了一个比喻,我现在还没有找到更好的比喻,来描绘“看”和“体验”的关系。人在漆黑的夜空中,头上戴着一个探照灯,向外看好象可以看到一个东西,其实看到的只是那个探照灯的光。他看到哪儿,他就看到了他的看所发的光。

  剧本就是你不看,就没有看发的光,不看就没有这个剧本。由于空间的局限,我们总认为读剧本就象读刻好光盘那样,我这个磁头我在这儿读。

  而真相是根本没有这个刻好的光盘,是这个“看法”,在空性中渲染出一个剧本。

  空性里面根本没有剧本,为什么说从上主那个地方看,什么剧本都没有呢?这个很好解释,因为上主没有看法,他没有看法的时候,他当然不会看到他的看法。

  是这个看法本身是剧本,所以叫“本来无一事,庸人自扰之”,本来就没有一个剧本,这个是幻。

  但我们的“看”能看到剧本,看法的“法”字是剧本,“看”字是创造力。当我们带着看法看的时候,我们的创造力透过这个“看”的功能,看了这个“法”,然后出现在剧本中。

  究竟上来说,就像《奇迹课程》说的,觉醒根本不需要时间,因为我们还相信有个时间,于是圣灵就用一种方法,用时间当工具让我们看。就好比说,我们在看幻,圣灵说把它(看法)拔出来,什么都没有了,但我们拔不出来。

  当我们在看的时候,我们的觉没有在本体上,不在看的出发点;我们看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在“想”的时候,觉已经在“想的里面”了。我常常举例,人在发呆的时候,人的觉一定不在他发呆的这个出法点,一定在他发呆的内容里面。

  觉在内容里面,就等于觉相信了有一个时间、空间;时间、空间在想的那一刻产生,想一断就没有了。

  时间、空间是和想息息相关,就象你梦境中的时间、空间,因为你在想这个梦,你只要停止一秒钟,时间、空间就全部消失,就象从未发生过一样。

  我们相信时间、空间,无非就是说,我们停不下“看”,就象小白鼠停不下转这个轮子,就象戴老师说,这个业风我们停不下来,停不下来是指我们不知怎么“拔开”这个(看)头。

  举个例子,有个道友说,有一天晚上做梦一直找一个包,梦中他在想这个钱包丢在什么地方了?到处找,最后他梦醒后,还想回到梦里,他说马上就找到了,就差最后一个抽届没有找。

  这就是我们梦醒的时候,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梦中未完成的心愿,还有这么一点点就完成了,这个就是“拔不出来”的原因

  《奇迹课程》说,你只要认为梦境中还有你需要的东西,你绝对拔不出来的。我还在朝幻里面看,我们不知,我们看的过程就是继续创造梦境的过程。

  圣灵剧本就是一元目光看剧本

  从这个点讲,才有的圣灵剧本,圣灵剧本为什么《奇迹课程》说它也是幻呢?因为我根本就不需要剧本。因为我们的头拔不出来,没有办法了,才让这个“既知真又知幻”的圣灵,陪着我们一起看幻。

  圣灵说,你不是拔不出来吗?你相信幻,现在我教你看幻,我来跟你一起来看。这个时候,我们就借着圣灵的慧眼,一起来看幻,这个的确是一个权益之策、方便之策。

  这纯粹是一个大人小孩玩的方式,这个方式佛佗也是非清楚的,佛佗在《妙法莲花经》中说:我们在火宅中出不来,我们本来可以直接跑出来,但我们太贪玩了,没有办法。

  房间外的长者才搞了一个牛车、马车,告诉小孩说,来来玩这个剧本,这个更好玩

  我们一旦玩这个剧本,不知不觉就会跨出三界,因为这个剧本只有在三界之外才可以玩。因此才有了“天国”、“极乐世界”的概念,这些概念都是些权益之策,都是些比喻。

  这些比喻中,圣灵陪我们玩,也用玩具的方式,这合乎小孩的好奇心、贪玩的心。圣灵这时说,你不是离不开这个世界吗?无所谓,我教你怎么活,有新的活法这种活法叫“一元思维”,叫“真宽恕”。

  这个活法一定会更精彩、更好玩!然后我们就开始训练,继续有时间,仿佛在时间中我们会学习、会听录音,会感悟,会一点点的进步,这些都是陪我们玩。

  我常说的,最终的觉醒只可能是顿悟,渐悟是觉醒不了的;但为了那个顿悟,我们必须要渐悟。如果我们跳过渐悟,说我已经顿悟,那极有可能是在梦中觉醒,梦到自己觉醒了,其实还在梦中。

  那种情况下,我们对天空的描述还是“波”、“空间”、“一点一面”这些东西,它们并不是真实的,是在梦中想象天国是什么?

  “得加物”是奇迹课程的超觉现象

  还有以前我提到的“得加物”,这个“得加物”被很多人都低估了,甚至科学家还找一个很荒唐的解释,什么左眼、右眼时间差,什么视神经传导到大脑的图象不稳定,出现了先后顺序,左眼先到了,右眼再到,于是觉得一个东西仿佛经历过了。

  这是我见过最不负责任、最荒唐、最愚民的一种对“得加物”的解释,“得加物”根本不可能是这个。

  因为“得加物”发生的时候,不仅仅是你看到的东西已经看到了,是你感觉这一刻你所有的心境、这个角色所有的体验都已经体验到了。

  这个“得加物”不能从时间解释,从时间解释就是我曾经做过一个梦,这个梦现在变成真实的了,又有先后关系了。

  “得加物”其实是《奇迹课程》提到的一种超觉现象,那个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的觉往回收了一下。“回收”就是从心体的方向重度回收了一下,收到那个地方再重新来看剧本,所有剧本都已经发生了。

  是说,只要我们的觉收到“得加物”的那个点上,所有的剧本都发生了。但这个收还没有收彻底,收彻底我们就觉醒了。它出现两个感受,一个感受是剧本中的感受,一个感受是剧本外的感受。

  当这两个感受重叠在一些的时候,我们会出现一方面剧本中的小我,和小我等同的这个自我,还在经历剧本中的东西,还在吵架、还在有想法,还在看东西、触摸东西;另一方面心里升起一个觉,说“这一切已经发生”。

   

  所以如果我们能稳定在“得加物”这个稳定的超觉状态中,那么每一秒都已经发生了。为什么“得加物”的持续时间不能长?因为这个觉同时出现的话,心要瞬间做个判断,哪个是真的?

  如果这个时候心灵做判断,认为“超觉”那个是真的,剧本是假的,那么“得加物”就是一个觉醒的出口,那一刻发生的话,就是每一秒都已经发生过了。

  所有经历不是第一次经历

  就象耶稣的状态一样,象我以前分享过的一样,耶稣每秒每刻都在“得加物”的状态中,因为耶稣知道他的下一秒、下下一秒......他会知道彼得三次背叛他,知道将要发生什么,全部知道。

  为什么知道呢?对于他来说,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

  这就是《奇迹课程》说的这一切——整个娑婆世界中的一切都已经发生,我们只是在心灵里面一遍一遍的去重温它,每一刻的重温感觉象第一次发生一样。

  但是“得加物”发生的时候,我们没有这种“超觉”的体验,我们不熟悉,已经遗忘了,所以这两种感觉同时发生时,心灵会用一秒、二秒的时间判断,说我这个是我?

  当他又试图用梦中的他去解释这个现象的时候,它的觉又带入梦中,超觉又隐而不显了。

  梦中的他说,噢,这一刻发生过了。他说,这一刻发生过了,又回到时间中了,我好象以前做过一个梦,我好像不是第一次经历,也对,可以说不止100次经历,都对。

  从更究竟的角度来说,这都不是一次两次的问题,在心灵的那个位置中,这一些是无数经历,而且是同时经历。

   

  大家可以看看奇迹课程里面有关时间的正文内容,《奇迹课程》的时空观是独一无二的,和新时代完全不是一会事,在奇迹课程这个地方,没有时间、没有空间。

  心灵最大的执着是不断重温此时此刻

  时间、空间是我们在当下的这一刻,产生的一种幻觉,我们对过去的想、对现在的想和对未来的想,将这三个“想”关联,仿佛有个时间。

  时间是心灵靠妄想这种功能产生的幻觉,根本不存在时间,我们一直在同一刻(当下)中,从来没有(时间中的)这一刻。

   

  这一刻发生的,《奇迹课程》说,我们对现在生活中产生的恐惧、罪疚,都是在这一刻发生的,分裂那一刻并没有发生在过去,分裂一念——所谓三层分裂、四层分裂,就发生在当下,是心灵在当下产生的妄想。

  从这个角度来说,佛佗说的三十三重天,也都在此刻此地,佛佗说的无究久远以来,燃灯古佛、未来西方三圣,所有这些佛都在当下。

  三十三层天在此处,我们只有此刻和此处,其他都没有,而此刻和此处就在永恒中,我们回去的时候也是回到此刻和此处。

  当我们放下了,不再执着于“此刻此处”,心灵最大的执着不是执着于某件事,是在执着“不断重温此刻此处”,无数种方法在重温这个“分裂一念”。

  真正放下这个唯一的执着——此刻此处的执着——的时候,我们就回归永恒了,因为此刻此处在永恒中它已经解决掉了。

  分裂一发生就已经解决掉了,是我们执着不放,不相信已经解决掉,用无数种设想去想象这个应当怎么解决?

  圣灵告诉我们,你用无数种方法去幻想怎么解决的这个问题已经解决掉了,不用再去想了。

  我们现在还不知道 ,因此我们还在不断的去想象,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这个就变成了生活中的问题、生命中的问题、生老病死的问题、所有我们人类的问题。

  所以,《奇迹课程》才说,所有的问题都是一个问题。我们在这个万花筒里面,这一个问题变成了无数的问题,有无数的角度。

  《奇迹课程》说,小我乱世的第一条法则,就是我们相信人间有不同的问题,所以需要不同的答案。

  “人在广东漂泊已经十年~~~”没想到这首歌也是穿帮,虫哥也将要漂泊到广东深圳咯!!!

  小飞虫深圳慧见奇迹工作坊(点我了解)

  本文内容来自

  小飞虫个案群聊天记录

  笔录:喜悦平安的姝玲

  润稿:喜悦平安的姝玲

  编辑:林小清

  黑虫小分队

  葛葛:

  前几天有个道友问我:

  按目前的进度

  虫哥大概多久能把正文分享完

  然后我回答说:

  估计这辈子应该可以

  你多少岁

  我算算看来不来得及听完

  道友回答说:

  我一直都是零岁

  不过听不完也没关系

  下辈子再接着听

  哈哈哈~~

  虫哥这是要被大家拖着

  一直轮回给我们讲道吗?

  小飞虫妙趣横生的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