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竟然爱上这样的女人,真让我无法接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竟然爱上这样的女人,真让我无法接受!

2018-10-29 07:15:36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他竟然爱上这样的女人,真让我无法接受!

  前言:我们都希望自己亲人能够拥有幸福美满婚姻,所以常常会帮亲人们参考参谋他们的另一半,给出自己的建议,这确实是一件好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当参谋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喧宾夺主替亲人们做决定……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你好,我有一个问题咨询您,关于我弟弟的婚姻我该不该干涉,首先我跟你说一下我的情况,我们家是我们姐弟两个,父亲经过世了六七年了,母亲健在,现在我弟弟是32岁,一直是未婚,有车有房有存款,也算是个挺踏实男孩子,在父亲去世这些年,家里的事一直是我们一起商量走过来的,什么都挺好,就是他的个人问题一直没解决,这几年一直都和女孩谈着,可是就是没有合适的,最近半年我才知道他说他现在和一个离过婚而且有一个十岁儿子女人恋爱,那个女人和年龄相仿,而且两人是奔着结婚去的,我就有点不能接受,不能接受的原因老师说一下,第一个是世俗观念,觉得他未婚找一个离过婚的还有那么大的儿子的女人在亲戚面前丢人的很,第二个就是我为他以后生活感到担心忧虑,我弟弟那么大的男人人家十岁的儿子该怎么相处,第三个就是我弟的性格问题,我感觉有些时候他的主观意识不是很强,我怕那个女人把他左右,以后他不能幸福,现在这个事情我们也探讨了几次,目前我是持一个反对状态,所以我们现在关系比较紧张,我一直没有办法接受,我现在就想请教您我该管这事儿吗?

  金荣:就是作为姐姐关心弟弟的未来大事我觉得很应该,关心和为他做主这是两个事情,事实上你也做不了主,你可以发表意见,我觉得亲人之间多一双眼睛,帮他看得更清楚是可以理解的,就像你刚才说的这前两个原因,明摆着的,你心里不舒服,我估计是你的亲人都会舒服,换个角度想,你弟弟本人从表面上理解的话,也是一个不难理解的不舒服,那为什么他就能够接受这种不舒服呢?你想过这个问题吗?

  听众:我问过他,他告诉我的是他和那个女人是同一个单位的,说她能给他工作上的一些帮助支持,当然我对这方面是能够认可的,因为有的时候我和我母亲可能在他的工作方面帮不了他,属于爱莫能助,也希望有个人能帮助他,但是我是希望他去获得幸福,是很单纯的幸福。

  金荣:一个人幸福确实是由多种因素组成的,作为姐姐关心他、给意见我认为是可以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你认为的这些问题的存在,你弟弟也给了你一个所谓的解释:我觉得这个女人她能在事业上帮助我,或者说她很理解我,这是一个原因,还有一点呢,我想知道的是你跟这个女生有没有接触了解过?

  听众:我们只是打了一次照面,因为我一直在反对这个事情,我和弟弟在一个小区一栋楼上住,他一直都知道我反对这事情,所以从来没有带她回来过。

  金荣:所以我不建议你先反对,我们说在知己知彼之后,再提出你的意见,可能会更中肯一些,我们觉得不靠谱的事儿,那人家当事人觉得合适,那么我们作为亲人也在多方面了解一下,到底合适的成分大还是不合适的成分大,比如说带着孩子结过婚,这显然从常理上讲是不合适的,但是这个不合适的事情发生了,我相信它一定有它的合理之处,我们先权衡评估一下,这个所谓的合理跟不合理之间相比哪个比重更大一点,同时你还要思考另外一个问题,你弟弟三十二岁了,不是二十六七岁,三十二岁一直也在谈为什么没谈成?你刚才给了一个解释是你弟弟觉得没有遇到合适的,什么是合适的呢?他的合适是什么样子你知道吗?

  听众:他认为合适是比如说长相上还过得去,大家都有一个比较稳定的工作。

  金荣:这个要求显然不过分嘛,如果你弟弟在我们世俗认为的稳定工作单位里面,我觉得这也不是很难找,你要相信一点,你弟弟如果很优秀、各方面很出类拔萃的话,等不到现在,惦记你弟弟的人多着呢,但是好像情形不是这样子的,你觉得你弟弟有什么硬伤没有?

  听众:我感觉他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主见的意识好像能弱一点。

  金荣:就像墙头一样,没主见,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谁都可能会影响他对不对,那我就想问一下,你这当姐的离他最亲,跟他在一起相处的也多,为什么你就影响不了他?

  听众:因为我觉得他现在大了,而且在我爸过世那么多年以来,我觉得他一直还都挺优秀的,很多事情一直都自己很努力,如果说他真的是一个让人很操心的人,可能这么多年我还要跟着他操很多心,但是我觉得他情商不是很高。

  金荣:我还是希望你接受几个事实,第一个,你弟他为他的人生负责,我们可以给他帮好忙、当好参谋、出好主意,当参谋出主意的前提是我们也必须了解彼此,你得了解那个女的,多方了解后才能提出你的建议或者说你的想法,另外一点我们说从表面上讲,你是未婚然后你跟一个离过婚的还带着一个十岁孩子的女人在一起,面子不好过,我现在想说的意思是,没人更多的关注你弟弟到底跟谁结婚、跟什么样的人结婚,除了你、除了你妈,就是我们没有那么高的关注度,你想多了,其三呢,鞋的大小只有脚知道,关起门来过的是自个儿日子,你不用太过在意别人的事情怎么样,那你认为合适的倒是没结过婚,但是今天打了明天闹了,半年后离婚的那也是丢人的事儿,所以我现在想说的最终还是一句话,了解清楚你弟弟到底图人家什么?没有所图那是胡说八道,谁找谁都有所图呢,没有毫无目的的事儿,所以了解清楚做一下权衡,跟你弟弟真正心平气和地来分析一下,你老是想管人家呢,你口口声声说他长大了,但是你都快成他第二个母亲的造型了,所以摆正位置,好吗?再见。

  听众:我知道了,谢谢您,再见。

  金荣点评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亲人能够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所以常常会帮亲人们参考参谋他们的另一半,给出自己的建议,从局外人的角度上分析他们的选择,从而给与中肯的意见,这确实是一件好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当参谋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喧宾夺主替亲人们做决定。

  而且有时候他们的选择在我们看来并不是那么满意,这时候我们不能在没有完全了解对方时就决然的提出反对,因为那些在我们看来不合适的事情之所以会发生,必然是有一定的道理,所以我们一定要客观充分地了解对方了解两人相处的状态之后再发表自己的意见,我们只是起一个参考作用,绝不是替他们做主的身份,因为日子毕竟是他们两个人过,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这个定位一定要正确

  往期精彩

  女友坚决要堕胎的真正原因竟是……

  忽视这个问题,等于给婚姻埋下了“定时炸弹”!

  最好的爱情就是从“你和我”变成“我们”

  卑微乞求都无法改变她要堕胎的决心

  婆婆把我的小公主带成了“小土匪

  婚姻似道场,相让是禅机

  号外!新鲜出炉的大学新生攻略,金荣老师总结的太到位了!

  回家团聚的大喜事却愁倒小夫妻

  被整容蚕食的花样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