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智慧的人,都是这样给婚姻保鲜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智慧的人,都是这样给婚姻保鲜的……

2018-11-28 09:15:13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真正智慧的人,都是这样给婚姻保鲜的……

  前言婚姻本多彩,只是我们没有用心经营,虽然婚姻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所充斥,但也可以用自己心意点缀,婚姻是需要保鲜的,如果我们用心了,就算是平淡白水的生活,也可以被我们调制出甜蜜幸福味道……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婚姻问题。我今年三十四岁,我媳妇比我小两岁,我们结婚不到六年,有一个小孩不到四岁。她现在铁了心跟我离婚,我想挽留,却不知道该怎么走这条路。

  金荣:为什么她一定要跟你离。

  听众:因为她觉得跟我三观不合,很多事情看法一样,觉得我这人没有上进心。我在政府上班,她觉得我在外边不像别的男人一样出去干事业,光知道挣个死工资。她觉得我这个人大气不像个男人,做事畏畏缩缩。就是家庭矛盾吧,刚开始在家里一块住,住了有一两年时间就搬出来住在买的房子。还有就是看小孩的问题,跟我妈矛盾很深,我当时确实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没有及时的化解,所以说现在那么多矛盾一块爆发了。还有就是现在有一个人在中间挑事,是她的前男友,她前男友也离婚了现在跟她跟的比较紧。所以说她现在好像是铁了心要跟我离婚。她对我的评价就是说:其实结婚这几年你对我还可以,不敢说不好也不敢说特别好。还有就是她说我这个人没有仪式感,不像别人平时会调剂生活。她跟她前男友可能从国庆期间,背着我出去玩了一下,还领着孩子骗我说是跟她朋友。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她,她今年三四月份见过一次吃了个饭,她当时给我说了,我说那行你去吧,我当时也没有反对。就是国庆这个事,出去玩是背着我的,我前一个星期从她手机上看到,我从不翻她手机但觉得这一次她好像有点怪。翻她的手机才发现她好像已经准备离我而去了,跟那边已经发展开了,然后我就去她家嚷了一次。事情到现在她就是想着反正住在娘家不回来,说什么都不搭理我,不接我的话。

  金荣:我想问一下你,你觉得她好在哪?

  听众:她这个人的性格是属于那种不跟你吵架,我们从来不吵架。但是好多事她在心里面记着,她跟你记死仇呢。

  金荣:那你觉得跟她生活在一起累不累?

  听众:我感觉不累。

  金荣:你觉得不累的原因是她跟你妈闹的婆媳关系紧张,对你冷嘲热讽、瞧不上。然后你感觉面对她的时候也非常淡定无所谓,是这意思

  听众:不是不是,其实她平时不是说冷嘲热讽,她就有时候会指出一些我的问题。我感觉从来没有像现在这种危机感

  金荣:我知道你有危机感,为什么你们结婚六年时间,你觉得在这六年时间里她作为妻子这个角色,你能不能感觉到她挺用心的?或者说让你感觉到温暖

  听众:能感觉得到,我现在反倒觉得我好像对不起她一样。

  金荣:你觉得人家提到的这些都有道理?咱确实该关心老婆细节问题,仪式问题都没有做到。是吗?

  听众:对,我这个人本来就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她更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

  金荣:她不善于表达并不表示她心里不想,她有要求想法,她不说。

  听众:对,她最多说一两句,她不会正经坐下来跟你谈,或者跟你吵啊闹啊。

  金荣:咱对生活或者对家庭的要求也没有那么高,平平淡淡的安安稳稳的,所以你内心深处总体上没有大的不满和起伏。但你老婆这个人内心深处对于你来讲有些要求,但是她又不善于要求你,提出来。你又猜不到,日积月累形成了一种好像夫妻两个在一起就像一碗白开水一样索然无味。我想问一下她们娘家人对这件事情的态度是什么?

  听众:她娘家人的态度刚开始感觉还可以,也挺支持我的。因为当时我刚跟她认识的时候不到一年结的婚,刚开始觉得我这个人好,也没啥坏心眼

  金荣:现在面对他们姑娘要跟你离婚这件事情,他们的态度是反对还是支持?

  听众:他表面不反对,说我也劝她回去但是她不回去,你还主要得找我姑娘。表面是这样,然后我去她家我感觉她对我还可以,但是我老婆平时在家里跟我这些矛盾她跟她妈还有她哥平时肯定都学呢么。

  金荣:可是我在想学你也学不出你一个大错来,咱虽然说没有那么多的好,没有那么多让她感动地方,但也没什么大错啊。那么她跟孩子之间的感情呢?

  听众:她对孩子心挺重的。

  金荣:现在谁带孩子着呢?

  听众:现在就说她带她没有意见,然后我要接孩子放学,她说你也去接,也行。但她就是不回家。

  金荣:你今天给我打电话想知道这个问题,咱目的是想挽回,但是应该怎么做你有点茫然是吗?我想说的意思是夫妻过日子事实上呢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没有太多的起伏和太多的所谓的浪漫,那是童话里的故事。那么你老婆现在没有得到的东西,其实你想想她跟她前男友没有走在一起,我相信他们俩之间也存在某种意义上的硬伤,对吧?所以呢在这个问题上他俩估计也有很多在你看来可能察觉不到的硬伤存在,或者说性格或者说做事风格。只是说你老婆不说或者说猜不出来。恋爱和过日子两回事,为什么我经常讲恋爱的时候是精装本,结婚成平装本。这是必然的,不是你家的日子是这样,所有人家都一样。所以我想说现在她这种日子过得平淡有点倦,对方平静水面上扔个石头,然后掀起了涟漪有点起波澜。那对方现在离婚了,那个男人也离婚了,我不能说他不是一个好人吧,估计也有他不合适的地方存在。因此我的意见是什么,我现在给你的建议是这件事情保持现状,你不要让她回来,给她自由给她空间。你该干什么干什么,照顾孩子收拾家,给她半年时间。

  听众:她要是越走越远怎么办?

  金荣:我现在想告诉你的意思,拿出态度给她自由空间,因为你不给自由不给空间是一个无奈的事情,你没有办法,阻止不了。所以与其这样还不如放开缰绳让你跑去,有些东西真正到了没有竞争没有敌对关系的时候她才有时间机会反过来反观这个男人。有一句话叫得不到的往往是最好的,这是人性的傻就傻在这一块,她总认为也许我们在一块怎么怎么样的,她跟你日子过的平淡,那么对方再给她许一些愿,对方再表现殷勤一点,比较细腻一些,就越发显得你不解风情。但是她别忘了那种状态不是常态,是偶发的,但是如果说你现在就不离天天阴魂不散的,让她越发觉得咱这个人有点讨人嫌,然后在一起聊的话题就是咱怎么离婚,前男友再说我会怎么对你好,形成鲜明对比,让她的理性判断力丧失。

  听众:那我就是说也该关心的关心。

  金荣:你不要关心她,你要关心孩子关心你丈母娘,然后做好自己的事业。跟她保持距离,别理她。因为你现在每出现几次让对方就增进几分厌烦,她现在在某种程度上比较的是对方的浪漫对方的甜言蜜语和你的不解风情知道吗?你的出现是碍事的,叫绊脚石。所以我的意见是你现在别出现,别搭理她。对孩子拿出足够父爱和细心,把家庭打理好,让她觉得没有你这个女人我也不会一塌糊涂,我也不会一蹶不振,我绝对不会祈求你咱好好过吧,我错了我改,你回来吧。这话你越说越会引起她的反感,而不会引起她对你的一种爱。我的意见希望你能明白,再见。

  听众:谢谢你啊,再见。

  金荣点评

  自古以来,关于婚姻生活的比喻复杂繁多却也大同小异,有人说:婚姻是一本书,第一章写下的是诗篇,其余的则是平淡的散文经历了开始的浓情蜜意奋不顾身后,剩下的都是漫长重复细碎光阴,夫妻过日子,事实上更多的是平平淡淡,没有太多的起伏和太多的浪漫,虽然知道这是发展的自然规律,但是在这平淡如白开水般的生活中待久了,难免会觉得索然无味。

  其实婚姻本多彩,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去经营,虽然婚姻生活被柴米油盐酱醋茶所充斥,但也可以用自己的心意去点缀,婚姻是需要保鲜的,时不时给对方一点小惊喜纪念日用心去准备二人约会、出门睡前的一个拥抱亲吻……都像是一盏盏点亮无尽黑暗的彩灯,如果我们用心了、努力了,就算是平淡如白水的生活,也可以被我们调制成甜蜜幸福的味道。

  往期精彩

  重组家庭难避免的这个矛盾,你做对了吗?

  婚姻里,千万别把自己活得像雷锋……

  婚姻似道场,相让是禅机

  婆婆把我的小公主带成了“小土匪

  号外!新鲜出炉的大学新生攻略,金荣老师总结的太到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