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人远去,忆往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人远去,忆往流年

2018-10-29 07:30:14 作者:沈昌丽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故人远去,忆往流年

  作者  |  沈昌丽

  顾然一瞥,犹如秋风拂过,有热度凉意风景依旧,人已远去。

  那不平坦,偶有顽石小径,现在已溢满萧然。当初你我留下的脚印,早已长出绿茵,圆润的小石头被绿草占有,把它们藏于怀中害怕别人看见惦记。

  湖边的杨柳依然展现她的妍态,但却少了知音。随风摇曳,她依然风姿犹存。任时光催促,它依旧。

  那曾经被我们玩弄的四叶草依然茂盛可能,因为有我们的梦想陪伴,它并不孤独。那绿茵下不知隐藏了多少秘密,当你想去窥探,它却与你嬉戏,让你又气又恨,却笑容依旧。

  当年青涩的笑,是美好奇妙的,那是青春美丽的展现。不管多少尴尬的事,它总能成为美好的回忆

  那年少的心,总被一股力量牵引,就算前方的路再坎坷,我们仍会将其成为秀丽的风景,在这安静日光下,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

  舍不得,却又不得不放弃,但我们拥有的远比失去的多。生活总是教人成长,我们曾经狂傲不可一世,在棱角被逐渐磨平的时光里,我们的能量也在增强。

  我们用笑容面对一切,苦中也有甜。我们常常不甘心,但又何妨。偶尔也会有懦弱总会强势外表掩饰内心脆弱。不想被人看轻,一个人默默承受,总认为自己强大

  旧事随风而去,我们可以回忆。那甜甜的味道,就像儿时的糖果,彩色的包装像极了长大后的世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再一次走过当初的风景,却再也感受不到当初的意境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就像现在的美景,虽美,却已不是当初。

  或许是时光给予我们太多,所以让我们拿一些与它交换,在不知不觉中那些珍贵东西已然被换走。

  你的离开,我已不再伤心,时间慢慢抚平了我的伤口。我可以坦然的面对新的生活,没有了炽热心情,只有一颗平静的心。

  那条小径又迎来了新的人,那里有了很多秘密,成了別人的秘密场所。不知又有多少人在柳下痛别,四叶草的约定又有谁能实现

  教室里换了新面孔相同地方不同的人,又会有怎样的故事?时光匆匆,所有的结束,又将是新的开始

  故人远去,不知归期,伊人窈窕,寤寐求之,岁月如梭,忆往流年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

  真正的爱情,不需要承诺

  打败爱情的不是距离,而是人心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