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叶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叶雨

2018-10-29 13:53:17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叶雨

  昨夜的一场秋雨,让今天早上的温度降低的许多,就连太阳也躲在云朵里不肯出来了。

  从家里懒懒的呆到中午才打算出屋,出了门,太阳却还再躲着。偶尔感受到了点阳光一阵风吹过,就又回去了。秋天的风虽然已有些凉,却也还算温柔,还没有冬天的那么刺骨。

  街道两旁的树叶已经黄了大半,有阳光照射的时候金黄色的,给人一种静谧的美。风来了,一片片叶子离开了树身,飘飘洒洒而下,像一滴滴雨滴马路上。

  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风追求叶子,叶子征求树的意见,树说:你若不离,我便不弃。可叶子还是离开了。

  每一阵风都带走了想要离开的叶子。轻柔的风吹过,她们就跳着轻快舞姿,如毛毛细雨般飘落。遒劲的风吹过,她们就飞速的追赶,像暴雨来临前的雨滴拍打在玻璃窗前。

  风停了,叶子歇了,它们终还是没有跟随风去,一片片聚在大树的底下,享受着阳光,依靠着大树,愿来年重生

  风来了,叶落了,就像云来了,雨下了。飘飘洒洒,任风来风去,下过了,就晴了。晴了,彩虹就现了。

  抬头仰望蓝天,蓝天下的大树,抬手,随叶落叶走,对自己笑笑,继续在如雨的落叶里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叶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