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生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谈生存

2018-10-29 21:07:59 作者:6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生存

  第一次感受生活不易时候是在初三复读那年冬天,天气很冷,由于不能住宿所以每天回家,早上五点四十左右起床、洗漱、吃饭,然后骑电动车学校寒冷不可避免的感受,身旁走过一辆又一辆,饱经风霜的电动车,车上有上工用的工具。我和他们起的大概一样早,他们赶着去人力市场而我赶着去学校。在我们那有一些人靠帮别人打零工来生存,他们有些人确实有些手艺,有些是想靠做一些重活来挣些钱养家糊口,所以每天早上很早来到人力市场,谁都不希望无功而返。我们都在努力的活着,我为了未来,他们为了让子女有更好的未来。

  昨天路过一条小吃街,由于时间还早有些商贩刚刚出摊,他们一般都有一俩电动三轮车,车的四周有一圈铁架,铁架上带有所卖食物名字横幅,车上有食具,几张小桌,几个小凳,把东西放好就能开始工作了。那天看到一个男子大概二三十岁,路过的时候他刚好到摊位,满满当当的一车东西,是一个卖羊肉烩面的,看着他一件一件把车上的东西卸下,嘴里哼着小曲,脸上堆着笑容和旁边的摊主聊天,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开心,因为他的工作,但他的老婆不开心 应该是真的,因为虽然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她脸上从来就只是一种表情,在我看来那种表情像是对生活的一种麻木,没有开心,没有难过,那是一种长时间的不满失望产生情绪,就像我大学以前对成绩感觉考试后从来不去看成绩,因为高中的时候成绩很稳定,一直在班级后十名里,当其他人急着知道成绩而浮躁不能自己时,我早已胸有成足,默默在在学习

  看着他们这种生活状态想到了自己的未来,有没有可能以这种出摊的方式生存,每天拉一车的东西东奔西走,做这种没有门面成本很小的生意,为了生存费尽心血。每当看到一些为了生存奔走的人时,就会发出这样一种感慨,我未来会不会成为这样一种人,当然这种感慨并没有嘲讽任何人的意思靠自己生存的人都值得被尊敬,只是如果可能的话我们是不是应该让自己有更大的作为

  当我开始懂事的时候就明白家里的情况比较拮据的,我想这也是我从小比较听话原因,也许母亲严厉也是。但到现在生活比较好的时候,真心的为他们感到高兴辛苦了大半辈子终于不用太累了,大儿子自己能养活自己,二儿子也即将步入社会,就剩一个小女儿陪着他们,也算是幸福之家了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未来,生存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之前看不起那些学习不好或不爱学习的人,虽然我的成绩也不好,直到去上海打工回后观念改变了,未来的生活并不是只有学习好,爱看书就够了,它需要更多的东西,成绩好只能虽然能证明一些事情但不是全部,在上海的最后一天赶早坐地铁去看东方明珠,到那后竟然不知所措,我立在那座大建筑物下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周围的人面带笑容,拍照的拍照跟团的跟团,只有我匆匆的又赶回住所。有些人爱旅游,喜欢到各种景点去游玩,喜欢与别人交流,她完全可以去做一名导游来挣钱同时还能见到更多的景点,为什么要以一个人的成绩来定夺他的一生,这一生尽力了,不后悔,不久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谈生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