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中国煎熬的人:99%的都在假装过得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中国煎熬的人:99%的都在假装过得幸福!

2018-10-25 19:31:2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在中国煎熬的人:99%的都在假装过得幸福!

  -1-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过一个女生苦恼

  这位女生在毕业后,去了私企工作了一年,因工作不理想,遂辞职。

  后来家里托关系找了一份在国企的工作,在国企工作的一年半中,并没有别人口中的那么轻松,于是她想辞职,但又不敢。

  她自述:经常会崩溃地大哭,然后过一会再装作没有事情样子,没有人能倾诉

  有了这个辞职的想法,又很犹豫。怕大家觉得我太不知足,怕家里人认为我好高骛远。因为这份工作每月可以按时拿薪水,还有公积金,但是我总觉得很压抑

  底下有不少人表示自己也处在这样的状态,大家都在自己现在的岗位挣扎,都不满足现状,都渴望着拼搏与奋斗,都渴望着改变和一个全新的生活

  但又没能迈出步伐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2-

  有一个人回答,令我印象深刻

  我想说句实话:这一切都怪你自己没本事,有本事的话,你早就走了。是不是?

  虽然这句话有点扎心,但也不能否认它的真实性

  在一个工作上郁郁不得志的焦虑,在这个信息高速发达年代远远胜于以往。

  因为我们总能从微博微信、或者知乎看到那些成功人士的生活。无数的人,过着你想过着的生活。

  于是我们就会不自觉开始郁闷:凭什么别人就可以过着令人艳羡的生活,而我却只能生存,苟且地生存。

  面对每天呆板的生活,渐渐地开始麻木。但又不是不想要改变,只是因为生活仿佛在一个连环套里:

  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你又被这份稳定的工作套住了。

  而之所以被套住的原因,是你没有能力、没有信心去改变,但自己又不敢承认逃避实际问题,囿于无能为力迷茫中。

  想起松浦弥太郎说过的一段话:

  自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白天的很多事:或遗憾、或窝囊、或内疚。还有一些不愿承认的事,或想尽快忘掉的事等。想着想着,不由叹气。可是如果不能直面这些失败的,不完美的,半途而废的、不顺利的事,不愿抱紧这样的自己,不承认这就是自己的话,我们无法知道明天应该向哪个方向,怎样走出崭新的一步。

  想要改变现状,就要正视自己的问题,不逃避。

  -3-

  心理学上有个名词虚假独特性”,意思是我们常常会有一种错觉,以为自己的智商情商人品要比其他人高出很多。

  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即使不听讲、不做作业,只要期末冲刺一下就能有好成绩,于是越发的不努力

  可却不知道,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比自己优秀得多的人更努力,自己不过是只井底之蛙

  抱怨工作占去了自己大部分时间生命都被无意义浪费,没办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用“情怀”来逃避责任……

  却从来不肯承认,这些不过是一个龟壳,用来遮掩自己的无能懒惰罢了。

  在《写给想哭的你》这本书上,松浦弥太郎说,我们都需要有一种“不羞怯”的能力。

  他是这么解释“不羞怯”的:所谓的“不羞怯”,指的是一种“勇气”,一种“觉悟”和“不敷衍”的态度

  你要有勇气直面所有的问题,要有自己该进步的觉悟,还要有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而不敷衍的态度。

  -4-

  演讲家博多·舍费尔说:

  许多人宁可安逸地活着也不去追寻应有的幸福,不想选择一种充满活力充实生活,仅仅因为他们畏惧困难,而那样的生活态度是不正确的,他们无法体验到生命的全部内容

  改变从来都富有挑战,但在越来越不确定的今天,如果不能因时而变,很快就会有发展危机,甚至是生存危机。

  如果生活让你感到压抑,那就勇敢地走出那一方天地吧。

  毕竟人活到70岁才有两万多天,很多事,不做比做了更后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