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处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处的阳光

2018-10-29 21:20:0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处的阳光

  我好喜欢秋天,干燥明亮爽朗,像是人明亮的笑脸宽阔胸怀,让人觉得很爽气。

  小区里,绿化工人用割草机修整着草坪,割下的青草散发着原始清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牛哞哞叫的声音自己也兀自暗笑。

  因为很小的时候看了外国电影里的场景希望自己也有个那样的庄园——有哞哞叫的牛在吃草;有好闻的青草味儿;有戴着牛仔帽,穿着汗衫,一身肌肉健壮男人院子里忙活着;在午后的阳光下,和三五好友坐在自家院子里喝着咖啡漫无目的地聊着天,有嬉笑打闹的孩童……这样的画面一直深藏在脑海里。

  而今,这一切与我都是幻想,我也没本事能有这样一个农场庄园。

  如我这般平庸之人,有时候也要有点阿Q精神,就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自得其乐,也是甚好。

  记得在80年代初的少女时期,我和好友一氢曾经向往过自己以后的家,有大大的落地窗,窗帘要布满整个墙壁,还要有美美的大飘窗等等。

  哈哈,自制时髦个性的飘窗垫

  好在家里的三间房都有飘窗,我特意买了个小方桌放在儿子房间的飘窗上,想像着可以坐在上面喝喝咖啡什么的。

  我自己房间的飘窗上,我用五个枕头缝了一个垫子,然后又缝了一个豹纹的外套给它穿上,时髦又个性(哈哈,自我膨胀)。

  像这样晴好日子里,我坐在飘窗上,晒着太阳。阳光照在了我的腿上、肩上,暖洋洋的,感觉疼痛关节也好了许多。心想,这阳光要是能把癌细胞杀死该有多好。

  像这样晴好的日子里,我坐在飘窗上,看着阿Sam的《去,你的旅行》跟随着他的脚步,看天安门外那漂浮在半空的纸鸢与下面走过的高大军人;体味台北永吉路小食摊传来的浓香与红楼外的啤酒味儿;感受曼谷夜店行人色彩浮躁的夜行衣与热辣辣的空气;亦或是布里斯班的蓝天白云下的四处乱走穷凶极恶的大鸟……

  随着他的笔触领略世界各处的风土人情,体味情感起起伏伏——有对父母家乡思念,有和恋人一起旅行的快乐,有对人生的感悟……

  绿化地里有两颗桂花树正对着我家窗户香气飘飘。桂花树旁边被一楼的老师傅开垦了一块地(只要是种花,物业是不管的)。我亲眼看着老师傅把这块地翻土、施肥,像照顾自己孩子般那样精心。等到把这块地养肥了,又撒下了花种,如今开了一大片

  像这样晴好的日子里,我坐在飘窗上,抬眼就能看见这一片花开,红的、黄的、白的、绿的、青的、紫的,蜻蜓飞舞,蜜蜂采花……我常觉得这就是专门为我准备的后花园呢。

  这一片花地外面是一条马路过往车辆和行人络绎不绝,像流动风景线。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我常常会衍生出许多稀奇古怪想法……

  像这样晴好的日子里,我坐在飘窗上,看着这大好的阳光,突然童心大发,竟把一直放在盒子里的戒指翻出来,对着太阳光照一照,看看它的光怪陆离……

  金银首饰与我并不是很喜欢的,这也许是随了妈妈缘故。所以,常常是什么也不戴,觉得这样才是清爽舒适,偶尔戴起,还觉得是个累赘,也许骨子里就喜欢干净利落,不事雕琢,爽爽气气。

  像这样晴好的日子里,我坐在飘窗上,思想放着空,太阳晒在身上,竟把我的瞌睡虫也晒了出来,于是,我也如那懒猫一般,蜷着身子,把阳光当做被子,小憩片刻。

  像这样晴好的日子里,正是出去玩儿的好时节。以前风风火火急躁的我,定不会待在家里。就算是在家里,也是衣服被褥大洗特洗,里里外外清洁,断不会辜负这大好时光

  而如今的我,渐渐地越发喜欢、习惯这样的日子,安安静静、不急不慌,不刻意去迎合哪个,看看书、练练字、头不疼的时候,偶尔也写些文章享受着独有的岁月静好。

  如今,唯愿我这残败身体不再那么疼痛,就如现在这样。癌细胞不要再继续侵蚀我的身体,就这样静静地生活。做着自己喜欢事情内心充盈,独处也不孤独快乐着惬意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处的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