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雨

2018-10-29 21:17:3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雨

  有人说,喜欢雨天的人本质上是忧郁的。在这个一直下雨的星期天,我躲在我的房间里,用音乐文字充实空荡时空工作近一个月了,忙碌之后的休息却有些让人不知所措。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我们会被工作所奴役——除了让我们失去热情,还让我们变得浮躁懒惰、不愿去思考?!我不觉得自己是个忧郁的人,我喜欢做一些简单事情温暖自己的思想特别是在这样的一直下雨的星期天里。无边无际的酣睡当然可以,也是允许的,但是如果只是用这种不用思考的方式来度过难得的空闲,这无疑是一种自杀。我始终坚持任何人都有追求梦想,追求自由,追求幸福权利,即使我们所处的环境限制了我们的身体行为,但是没有什么能够禁锢我们的思想

  在此,我想起了央视的神奇提问“你幸福吗?”。当然,我的确不姓福。那么,什么是幸福?现在的我是否幸福呢?每天下班从办公室里出来,望着漫天的的繁星,走在安静的营区里,我才明白,其实,幸福可以很简单的!经营一份悠远的思念,从事一份有意义的工作,享受一种充实的生活拥有一群情深意重的兄弟,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坚持阅读书法写作摄影闲暇时,听听音乐,练练口琴,抑或是一个人出去逛逛,随便买点什么…这些能让现在的我感到幸福!所以,现在的我是幸福的,而且追求幸福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如果热爱生活,幸福与生活便会同行。

  单位同事都说,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我不是容易满足,更不是安于现状。因为如果一个人总是在不停地抱怨自己所处的环境多么恶劣,没人性,那么他也就不过如此,幸福怎会眷顾他呢?我知道现在的自己根本没有能力改变这中已经根深蒂固的环境,但是我可以选在我的方式去适应它。

  来单位前,一位曾经部队里呆了几十年的爷爷告诫我说,记住,你永远是一个新兵。那么,过去的生活只能作为一种美好记忆,一种体验,并不是一种来衡量现在生活的标准。所以,与时俱进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随着环境的变迁,幸福的定义也随之改变,但她不会逃离我最初的梦想与追求,只是换了新的衣裳。就像大自然季节变化一样万物之美却不变,只是不同的季节里它体现在不同的景色中:春天时它躲在万紫千红花丛中,夏天时它漫步在蝉鸣树荫下,秋天时它又伴着落叶一同随风飘零,冬天时它却藏于冰封的白雪世界里…我们在感叹万物之美的丰富多彩时,什么不能联想到此刻我们身处不同环境下的我们对幸福的理解呢?

  所以,此刻我的满足在于,除每天繁重的工作之外,我还可以在这样的一个下雨的星期天,坐在桌前敲下一段来自心底的文字,我还拥有自己梦想,我还在为之而默默努力。我越来越相信,我可以依靠自己力量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虽然我不得不承认,现在的社会很现实,但是那有怎样。在我的世界里,我就是我的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