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孩子同读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孩子同读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2018-10-30 16:48:3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孩子同读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一个人不管多幸福,总有人会更幸福;一个人不管多不幸,总有人会更不幸。《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伦·凯乐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

  海伦·凯勒仅拥有过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但她又是幸运的,家人和莎莉文老师给了她智慧的爱,开启了她艰难而又灿烂人生。她生命中遇到了无数个给予她人生转折点贵人。华盛顿,亚历山大·贝尔博士是她的第一位贵人,贝尔博士医术高明,懂得与海伦交流,他建议为海伦物色一个启蒙老师,那就是莎莉文老师。莎莉文老师的到来,引领着如同大雾中航船,既没有指南针也没有探测仪的海伦,从黑暗走向了光明,由孤独走到了充满温情,找到了开启知识大门钥匙,让灵感传遍了海伦的全身: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

  莎莉文老师唤醒了海伦的灵魂,张开了她心灵眼睛,并给予她希望快乐自由,让她知道了,宇宙万物有名称,每个名称都能启发思想,碰到的东西似乎都有了生命幸福感油然而生

  道了爱是什么。爱是不是太阳?莎莉文老师说:“爱有点像太阳没出来以前天空中的云彩,爱是摸得到的雨,也是摸不着但能感受到她带来的甜蜜。没有爱,你就不快活,也不想玩了。”海伦突然感觉到无数无形的线条正穿梭在她和其他人的心灵中间。

  莎莉文老师让海伦不断地从生命本身汲取知识,让她无忧无虑生活在爱的喜悦惊奇中,让生命中的一切都充满了爱意。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让她体味世间一切事物的美,每时每刻脑筋办法,让她的生活变得美好和更有意义。莎莉文老师认识孩子的心灵就像溪水,一会儿映出花朵,一会儿映出灌木,一会儿映出朵朵轻云,佳境不绝。孩子的心灵和小溪一样,还需要山涧水来补充,汇合成长江大河,在那平静如镜的河面上映出连绵起伏飞山峰,映出灿烂耀眼树影蓝天,映出花朵的美丽面庞

  莎莉文老师对海伦是生命的唤醒,爱的教育。如果我们也能想尽办法唤醒孩子,孩子的生命状态又是怎样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