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红VS孕妇 :去***网络暴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网红VS孕妇 :去***网络暴力!!!

2018-10-30 19:13:12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01

  每个行业,有行业内众口不宣的规矩

网红VS孕妇 :去***网络暴力!!!

  娱乐记者如果不擅长采访明星,他可能要面临职业危机

  网文作者如果不能日更五千,那他的饭碗随时会摔。

  艺人工作室如果游手好闲不操心,粉丝会撕逼控评雇水军。

  而自媒体人,作为码字民工,如果不追热点,不跟头条,在行业内,成绩绝对归属不合格那类。

  好吧,昨天我是个不称职的自媒体人。

  今天,咱们就好好盘盘热点那些事儿

  02

  孕妇网红Saya上热搜了。

  剧情有了新反转,Saya的爷爷为此事件,被网络暴力,殃及到现实生活网友辱骂花圈,在前几天辞世了。

  整件事情的始末是,网红Saya和母亲在楼下遛狗,没牵狗绳。她养的法斗冲撞到孕妇,后来两家起争执

  娱乐新闻报道,网红在争执过程中殴打孕妇,孕妇为此进了医院,差点早产。

  早期曝光的视频中,网红的母亲在和警察争论音量不小。

  后续是警察关了Saya十二天。

  王思聪评论她说,“美丽皮囊碰到丑陋心灵会变得一文不值。”

  这桩事件刚曝光时,舆论开始就是往一边方向倒,网红成了全员恶人

  似乎不骂她就是三观扭曲,不朝她名字下吐口水为人。她的店铺被刷恶评,不得已关闭店铺。

  现在情况扭转,网络上又换了一种完全相反的说法

  邻居说Saya没有动手打孕妇,孕妇扯了Saya的衣服,她被扯得差点大庭广众下走光,只得趴在地上,最后被警察强行带走。

  孕妇的病危通知书是胡说的,另一家店铺为了搞垮Saya店铺,在网上雇水军搞新闻。

  于是乎,评论又换了一层画风

  看,舆论多厉害,轻飘飘几句话就完全逆转事件走向

  现实中的陌生人,听了网上言论化身正义先锋,能跑到素未谋面的人家门口,给她家人寄花圈。

  没寄狗绳确实是她的错,可事态不该发展成这样。

  03

  我的专业美术相关,在社交平台关注了不少国内有名画师

  黄嘉伟是其中一个。

  在国内青年画师中,他名气不小。

  当初黄嘉伟出轨的事,在圈内闹得众人皆知。

  黄嘉伟和妻子邹筠从学生时代就在一起,到现在16年。出轨的小三叫杜雨薇,1999年出生,不到二十岁的年纪,是个女团的小艺人。

  这件事在网上爆出来之后,被骂的最惨的居然不是出轨的黄嘉伟,而是杜雨薇,且展开骂战的主力军多为女性

  这是多数传统女人恶习

  伴侣出轨了,第一个要找的是小三,而不是引发事件的主导人。

  网友们义愤填膺,同仇敌忾,每个人都想着第一个冲进战场,在网络恶战中火上一把,以此收获几千几万的点赞,简直正义感爆棚

  恶意P图,甚至搞出了P图大赛,最后参赛者得意洋洋地说,唉,只能P成这样啦,长得太丑,真诚建议回炉重造。

  网友把杜雨薇骂得狗血淋头,场面惨不忍睹来形容不为过。

  在事件发酵得最迅猛那段时间,杜雨薇发了一张割腕的图片,网友们光速发现是网图,原图一搜一大把,并进行新一轮群嘲。

  那时候,她已经得抑郁症很久了。

  抑郁需要承受痛苦健康人无法想象天知道在她最低谷的时候,黄嘉伟戴着偶像光环进入她的生活,是她灰暗生活的多大救赎

  而这个所谓的救赎,彻底杀死了她。

  热度过去,这则新闻出现在热搜最底端,很快石沉大海

  她当小三是错了,可罪不至死。

  很多网友,自己的事都处理清楚,每天上班被老板批得要死,怎么多出来那多么闲功夫帮人P图。

  04

  最典型的一个例子,是现在大热的杨超越

  堪称史诗级打脸现场。

  「创造101」有多火,杨超越翻倍骂得有多惨。

  “ 杨超越没实力看家本领全凭哭,前三的位置凭什么属于她。她如果出道,说明国内娱乐圈彻底没救了。”

  然而,这档节目百分之八十的播放率靠杨超越一手撑。

  所有自媒体号无一不在骂杨超越,B站UP主剪视频剪得不亦乐乎咪蒙为了写热点骂杨超越,自己也被拉进骂战。

  那段时间,无论是新媒体还是浏览器,文章标题清一色

  “ 对于杨超越,骂她,才是尊重她。”

  “ 杨超越:努力没有,好看才行!”

  “ 看到杨超越哭,我就想打她。”

  杨超越也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带强免疫力,就算被全网围攻,她愣是冒着枪林弹雨,出道了。

  出道之后,她的黑料片刻沦为过眼云烟,转眼从万人嫌变身小可爱

  毕竟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论实力,她肯定不是垫底。只不过独她是靠这个噱头出道。当初骂她的人纷纷改了口径。

  “ 转发这个杨超越,躺着也能赢!”

  “ 杨超越,野百合也有春天。”

  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为了转发抽奖,把杨超越P成观音。变脸比翻书快,小丫头片子,还有两幅面孔

  骂人的时候,比谁都骂得毒,转发的速度,比刘翔还快。

  05

  此类网暴事件数不胜数,例子多得十双手数不过来。

  北美意难忘完结,贾斯丁比伯和海狸结婚,网友特意特意去创糟心话题人身攻击,各种言语辱骂。

  那阵仗,酷似傻脸娜是自己亲闺女,非得按自己意愿两两配对,强行打抱不平

  我只想说,这是哪门哪派冒出来的言情小说作者,竹马文看太多了吧?我把笔搁这,第二部两百万字没写完别停笔。

  06

  前几年,李晨还没和范冰冰在一起,那时候的女朋友是张馨予。

  李晨和范冰冰火速官宣后,张馨予明显还没从这段感情里走出来,在社交平台发表伤感句子,网友纷纷揭竿起义

  大骂张馨予作妖,矫情

  而今,网友评论又一边倒,说李晨渣男,装老实人

  网友个顶个擅长吃瓜,吃完瓜,瓜皮一甩,把在风口浪尖的人砸个满头满脸。

  骂都骂了,对错以后再说。

  “你作为公众人物,要给群众表率。你做错了,带偏青少年群众,就得被我喷。” 网友如是说。

  07

  阚清子纪凌尘分手闹得沸沸扬扬,好在女方已经找到新对象,否则骂战无休止。

  女方的青春是青春,男方的青春就狗屁不是?

  都是在彼此年轻的时候相爱,散场时却得撕破脸,满盘皆输

  网上女权大多双标,嘴上说着新时代独立女性,不在意结婚年龄女生得有自己的事业,最重要的事学会爱自己

  对的那个人,该来总会来。

  结果呢,所有人都骂纪凌尘浪费阚清子的青春。

  既然感情已经破裂了,就该及时止损。

  分手是对彼此的成全和放过。

  分手亦或不分手,再怎么样,留点尊严,私人事情让他们私下解决,轮不到吃瓜网友骂这么难听

  08

  江歌在日本被害案至今一年有余,风波未平。

  女儿异国他乡,被所谓朋友男朋友残忍杀害。而朋友,为逃避责任屡屡撒谎,案发之后一切都装不知道。

  凶案现场只隔着一道门,朋友言之凿凿说没听到门外的动静

  江歌妈妈在痛失爱女的悲痛中,还得承受避无可避的网络暴力。

  评论底下说江歌已经死了,劝江歌妈妈放过活着的人,把这件事,大事化了,对活着的人才公平

  说江歌妈妈恶意骗钱,嘴脸丑恶,画江歌妈妈的恶趣味漫画

  人类心脏都是鲜红的吧?没有人心肝真是黑的吧?

  打字的手在发抖,我不敢作定论

  灾祸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不能切身感受到那份痛苦。这是不可违的定理

  没有人要求看客必须感同身受,只求,不要做二次暴力的刽子手

  09

  在公交车上起身给老人让座的青年,转身却端起键盘,在网络上纵横捭阖,说摔倒老人不该扶,一准是碰瓷惯犯,家里有矿想散财,就去发善心

  在身边相处好几年的人,是好是坏辨不清,一到网上却能慧眼识婊,这是突然长了孙悟空火眼金睛,还是开了二郎神的天眼?

  网络把人潜意识的恶意放大百倍,匿名评论让人肆无忌惮虚拟空间变成个人情绪的宣泄口。

  这个社会怎么了?

  韩寒曾说:在某件事情上,我其实并不喜欢“吃瓜群众”这个词,也不喜欢看到各种段子猜测,纵然人都有好奇心,但很多人都有另一面

  设想,如果大家都隔着屏幕,就轻易评判一个人,如果光凭新闻主观报道,纵览事件全貌。如果网络暴力变成常态,我不敢想象社会沦为什么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