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高贵,在于超越过去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真正的高贵,在于超越过去的自己

2018-08-22 05:49:16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高贵,在于超越过去的自己

  1

  朋友跟我吐槽说,他英语实在太差了,连音标都不认识。一脸沮丧地说:你说,我是不是太low了?

  其实他哪里是low,只是不完美而已。可不完美又如何?他从未放弃努力,他在一天天超越曾经自己

  在我眼里,他是个很棒的人,参过军,当过保安、消防员,做过超市理货员。虽说英语不好学历不高,但他却凭借过硬技术一家知名企业的面试中脱颖而出,丝毫不输那些重点大学毕业的面试者。

  尤其他的理解能力,让我叹为观止客户几十页的PPT,夹杂着各种技术术语,他分分钟就能理解其精髓

  他还曾通过自己的努力,连续四年获得企业最有价值专家奖。据说,这是企业对技术领域员工最高奖项。而他得过的其他大大小小的奖项,更是不胜枚举

  是的,他英语不好,没读过大学,曾经只是一个普通的保安或理货员,但那又怎样?他一直在努力超越着过去的自己!现在的他,又在为新的目标而努力。

  这样的人,怎么会是low呢?相反,我觉得他很高贵啊。

  我不知道别人是如何定义“高贵”的。在我眼里,“高贵”不是名牌加身,不是腰缠万贯,更不是显赫权力地位。正如海明威所说,真正的高贵在于超越过去的自己。

  2

  在我认识的人里,有个S姑娘家庭条件优渥,她就仗着这一点,浑浑噩噩度日。

  学习用功,大把时间花费在逛街、看剧、谈恋爱、睡懒觉上。跌跌撞撞混到毕业,应付工作也是马马虎虎

  工作两三年之后,感觉没什么意思,挣的钱也不多,还要常常出差,觉得吃不了这个苦,索性结婚在家,无所事事,连减肥塑形都懒得去做。

  有人羡慕她,不需要努力就有父亲准备好的豪宅别墅保姆阿姨,以及看似够她花一辈子的家产;也有人为她惋惜年纪轻轻就这么荒废懈怠,毫无进取心。

  后来,老公频频出轨,她则频频忍让,频频讨好。甚至,让父亲去偿还老公在外的各种亏空,只为那个男人可以回到自己身边。然而,换来的却是老公各种恶习愈演愈烈

  家境优越,并没有让她的人生看上去有多“高贵”。在成长的路上,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才是我们一生都应该追求的高贵事业

  3

  无论精神还是物质,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令我们难以望其项背的人。或许因为起点一样、自身资质不一样、可利用资源也不一样,跟别人比,你或许有优越感,或许有自卑感,但只有跟过去的自己比,你才会有成就感成就感才是真正让我们引以为豪的。

  是的,自己努力得来的,才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自己努力得来的,才值得我们炫耀!

  有些时候,我也会问自己,人活着为什么要努力,为什么要去不断超越自己?

  我能想到的答案是:努力是为了暮年之时,回首曾经走过的路,我可以问心无愧告诉自己,这个世界我来过,我活过。

  活着,很容易;但只有不断努力、不断超越自己的人,才是真正地活过。

  每一个如此活过的人,即便不富有,也一定很高贵。

  来源:欣欣熳(ID:xinxinman_921) | 作者:欣欣熳,简书推荐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