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蜜蜂和麻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蜜蜂和麻雀

2018-11-02 18:22: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蜜蜂和麻雀

  蜜蜂麻雀

  作者:赵元波

  麻雀在墙洞眼儿上做窝。

  每天,它们吃饱了肚子之后,无所事事,就在树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说起了闲话

  一只麻雀说:它看到了一种鸟,真的是闲着没有事情做,竟然跟人学说话,阴阳怪气的,既不像人说的话,也不像鸟说的话,不伦不类的。

  另外一只麻雀说:听说有一种鸟类,白天睡大觉,一到晚上就出来活动,就像猫一样老鼠吃,真的是闲着没事干,抓老鼠,那是猫的活儿,你干什么,多此一举,难怪它一出现人们就唯恐避之不及,说它是丧门星,特别是它叫上几声,人家说就会有祸事上身呢!

  就这样,说些没有盐、没有辣子的闲话。它们这么一说倒不打紧。

  有一天,鹦鹉猫头鹰听说麻雀们在说它们的坏话,找上门来,要和它们理论理论,吓得麻雀们一哄而散。

  蜜蜂在墙头上做起了蜂巢,只留一个进出的小孔,谁也看不到它们在里边干什么。

  它们每天忙忙碌碌,飞出飞进,弄的一头的花粉,哪有时间像麻雀一样,说东道西高谈阔论

  麻雀看见了,经常嘲笑这些蜜蜂说:成天飞到花丛里面去,累个半死,活着有什么价值?像我们一样,吃饱喝足,吃了上顿不想下顿,叽叽喳喳,多快活呀!

  蜜蜂们呢,也不搭麻雀们的话,该干啥还是干啥。

  直到有一天,农民打开了蜜蜂的巢,麻雀这下子终于看清楚了,满满一箱子蜂蜜呢,就是隔着一段距离,也能闻到香甜想想自己,成天就叽叽喳喳,什么也没留下。这会说的,跟会做的,真的差别很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蜜蜂和麻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