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轻着

2018-11-02 23:08:26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轻着

  秋意越来越浓了,清晨的风刮在脸上就是北风的信使,哈一口气出来,一团白气渐渐融入这纯净空气里。河边的人行道上那排银杏树,有的整个树的叶子都黄了,黄灿灿的,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很好看太阳很早就挂在了天空,所以早上也没有那么大的雾了,不久便能看见明朗的天空,蔚蓝蔚蓝的。

  刚刚,我看了一下日历,还有5天就是立冬了,那这正值深秋。前面几天我感冒了,鼻涕流个不停,不会说话的一个同事说我百分之百有鼻炎,还说我不信的话要我去检查,我当时真的有点生气,为了不把关系搞僵,还是把到了嘴边难听的话又吞了下去。

  我总觉得夏天才刚刚过去,怎么一下子就得加上秋裤了?以为自己身体不够硬朗,秋裤只有到了冬天才穿的,所以冻得我瑟瑟发抖我也没加。直到后来看着同事都在添加衣物了,我才相信冬天又向我们走近了几步。而且我住在河边上,连夏天都不要垫凉席,气温降下来,又加上连续的阴雨天气,这里还要冷一些。

  我欺骗着自己,冷暖不自知,不愿去相信秋天来得那么及时。我加上秋裤,穿上了毛茸茸的鞋子全身暖和舒服起来,过了一两天也不流鼻涕了。

  不知道你在的地方秋意很浓了吗?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生活中去。

  突然想起了上小学时候,应该也是这个季节,早上奶奶会要我在外套里面加一件毛线背心,要我中午出太阳的时候把背心拖下来,再穿上外套,放学回家的时候,手里拿着那件背心,有时塞进书包里,跟三五同学一起往家走。

  后来,渐渐大了,也就没有这样穿的穿法了,最多也是早上穿件厚一点的外套,中午的时候再换一件薄的,到现在,早上冷一下也没事了,反正整天就是那一件外套。

  最近,我好像过得不是很心安

  当自己能掌控部分生活节奏的时候,反而总觉得时间不够,好多事情完成得不够或是在计划内完成不了。缺乏一种对生活的激情,少了对生命热度,会使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正在走一条错误的路?也会想到,这其实是类似于“无业”生活的一种多虑,是想太多,有时干脆就不想。有人建议我换工作,我并不知道我真正喜欢做什么,也不知道能够胜任什么工作,那种低门槛的工作能养活自己吗?

  这也是怪自己不优秀,甚至说无能吧。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要是我的话,肯定会选高薪不喜欢的。电影《飞越疯人院》里有句话是这样说“我们为了生存而工作,为何要为了工作而拼命?”我的回答就是——生存容易,而生活太难。如果我能获得一份高薪的工作,即使我不喜欢,但也不是特别反感,我为什么不去做好这份工作?只有当自己有足够积蓄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活法吧。

  那正在年轻的我们,认真地年轻是怎么个认真法呢?可能个人有每个人的答案。那你认真过吗?或是正在认真着吗?认真就一定会快乐或是无悔吗?如果年轻都认真起来,那还叫年轻吗……这些可能要我们用年轻的生命探索,只有年轻渐渐远去的时候才能找到一部分或者一点点的答案吧。

  阳光洒落在我的办公桌上,我背对着它,没有拉窗帘,晒得我后背热乎乎的,把电脑的亮度调到最高才能看清屏幕

  不忍心把这么好的阳光拒绝于窗外,似乎这样我能从它那里汲取能量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年轻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